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枫渔火
江枫渔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941
  • 关注人气: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碎片

本人四篇书评入选2013年度全国百篇优秀书评 

    就在女儿柚柚出生满一周之际,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的公示消息,本人撰写、发表的4篇书评文章,入选全国2013“全民阅读报刊行”拟推荐优秀书评作品。在全国各大报纸、期刊、网络媒体报送的众多书评作品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按照评审综合得分高低排序,评选出了100篇书评作品进行公示。获奖作者中,有叶永烈、雷达、孙郁、袁晞、柴静等这样的知名作家、学者和公知人物。本人一次性能有4篇书评入选优秀作品,这让本人颇感意外。这些年在书评领域辛勤耕耘,总算见到了一点曙光。尤其是在生态评论方面,一直是本人兴趣所在。这里不得不感谢《I时代报》、《中国环境报》、《中国绿色时报》、《经济参考报》以及其他多家报刊编辑们对本人写作的指导和支

标签:

男作家

中国当代文坛

文化

分类: 碎片

1、贾平凹——中国当代文坛的“教父”,小说写得顶呱呱,没得说。兼修书画,就是长得有点像“兵马俑”。他是中国当代名副其实的长篇小说之王,写什么像什么,中国文坛的代表人物。

2、陈忠实——文学“陕军”的代表人物,在自家的土屋写出大作《白鹿原》,越看越像个“土八路”。他能多年静心写作,非一般百姓能坚持,太有才了,文章后厚重了,像厚厚的黄土高原。

3、史铁生——身残志坚的好男儿.清华毕业生,注意,是清华附中的哦。一个实力派作家,那么讲究语言的运用,写的散文式小说酷得一塌糊涂,尤其是那个《我的遥远的清平湾

标签:

走到人生边上

读后感

算命先生

走到人生的边上

杨绛

分类: 评论


花了大半天的功夫,读完杨绛先生的大作《走到人生边上——自问自答》,感触良多。此书是杨先生在96岁高龄写完的,可见她是多么的勤奋。此书虽然不算太厚,才四万多字,但是凝结着一代学人在人生暮年对真理、对生与死、对命运、对人生价值的追问和思考。

众所周知,杨先生是大学者钱钟书的夫人,她也是著名的翻译家、作家。前些年,杨先生创作的长篇小说《洗澡》和回忆录《我们仨》为广大读者所熟悉,去年商务印书馆推出了这本《走到人生的边上》后,立刻在读者中引起阅读旋风,我就此书印象最深的方面谈谈感受。

多年前,钱钟书先生写过一本《写在人生边上》,堪称经典。若干年后,杨先生写《走到人生的边上》,也是一本思想性、可读性极强的书。两本书像双子座,在中国读书界风光无限。钱钟书杨绛夫妇在专业追求、兴趣爱好等方面都有共同性,可谓志同道合。他们从牵手结婚到人生晚年,一路风风雨雨走过,实为不易。此书的副标题是“自问自答”,很谦虚,丝毫没有高人一等的架势,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看出杨先生在晚年孜孜不倦的求索身影。此书中,注释部分将近占去全书一半的篇幅,这在当代出版的图书中是不多见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