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
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954
  • 关注人气: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TVRO

◎ 河北 郑秀峰

定点于92.2。E的中国首颗直播卫星投入使用以后,其专用接收机的价格也一降再降,笔者适时邮购了一台中九专用接收机。拿到货打开包裹后,精美的包装盒呈现在眼前(图1),在包装盒上面标注着接收机品牌型号和简要说明,还有入网认证、生产许可证、IS09001:2000认证编号等,包装盒内有接收机、遥控器、音视频线、说明书等。该接收机型号为卓异ZY-5518A G,图2为该机外形图。说实话,笔者对该机的第一印象并不好,首先该机外壳采用粉色塑壳,笔者不喜欢这种颜色,这可能是看习惯了黑色、灰白主流色调机壳的缘故吧。其次,该机前面板上按键大的大,小的小,也不是很顺眼,心里不免有些嘀咕,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山寨机?匆忙联机后,查系统设置中的版本信息,显示有制造商、硬件、型号标识和序列号及上次升级时间等相关信息。笔者按照包装盒上提供的福州卓异电子有限公司网址进入网站,经查讯公司公布的中九机确有ZY-5518A G这一型号,且外观与所购机相同,只是机壳颜色不同,公司网站称近期在市场上发现多种机型被不法商家完全假冒仿制,可见接收机是否真伪确实不好说。但转念一想,邮购时都没有考虑正版机和山寨机这一问题,现在货已到手,再考

标签:

同轴

接收

传输

卫星

电视

屏蔽

绝缘

75

干线

支线

美军标准

检测

杂谈

分类: 接收技术

你了解同轴线吗?

史俊岭

在卫星电视系统中,从卫星下行来的信号由天线接收后,通过同轴线连接到机顶盒(当然同轴线的应用不仅仅限于此),再由机顶盒将解码后的电视信号传输给电视,这样我们就能收看到清晰流畅的电视节目了。

在这个过程中,同轴线传输的是最原始的信号,它传输的完整程度直接影响我们的收视效果,所以同轴线还是非常重要的。那对于同轴线您了解多少了呢?它的结构、质量差别、标号含义您都了解吗?下面,我们就仔细的谈论一下这些问题。

同轴线的“同轴”,顾名思义就是线的各个部分都是在一个轴线上,从横截面看过去,就是同心圆。(图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