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沸雪
沸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7,653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江苏卫视

非诚勿扰

孟非

乐嘉

谢佳

分类: 闲情偶寄

    在办公室和同事们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电视上,同事之间互相交流都看些什么电视,大家众说纷纭,平时我不怎么看连续剧,要看都是在网上看,如果看多是看一些文艺类的节目。这段时间每到周末都是看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我说这个节目还可以,马上就有同事问我这个节目是什么类型的,我说是征婚和交友的。有个同事说那不是和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差不多,我说是啊,大同小异吧。有同事侃我:都这把年纪了,还喜欢看这类型的节目,说明你心态还蛮年轻啊!

    看过几期,觉得还不错,喜欢主持人的幽默风趣和色彩分析师的犀利点评,女嘉宾里特别喜欢1号谢佳,对她的印象这么深刻,缘于她在节目中一句话的自我介绍:21岁才发现自己是女生。谢佳每次出场都是中性打扮,但她的观点和思维却在时时更新。她聪明博学,思维敏捷,对事情的看法有乎常人的理解和脱俗。有时候遇到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主持人总是喜欢第一个问她,而她的回答总是能语惊四座,听后让人有所启示。她好像就读的是音乐学院,但她对情感和生活这两个简单

标签:

人教版

二年级

数学

下册

锐角和钝角

集体

备课

分类: 教学心得
    教学内容:锐角和钝角(教科书第38~39页的内容) 。
    备课人员:胡艳姣 林松 王平
    中心发言人:王平
    备课时间:2009年7月25日
    备课类型:详备
    教材分析:
    锐角和钝角的认识是在学习了“角的初步认识”的基础上来学习的。在角的初步认识的学习中,学生已经学会如何辨认角和直角,并会用三角板来判断一个角是否为直角,教材是在此基础上来让学生认识锐角和钝角的。教材在判断一个角是直角、锐角还是钝角的方法的使用上,都是用三角板上的直角进行比较,这样体现了方法的前后一致性,学生比较容易掌握。
    学情分析:
    锐角和钝角的认识是在学生已经学会如何辨认角和直角,知道角的大小与两边张开的程度有关,会用三角板判断一个角是否是直角的基础上来学习的,因此这一部分内容,学生
标签:

沸雪

人教版

二年级

数学

下册

教学反思

杂谈

分类: 教学心得

《几百几十加减几百几十》教学反思

 

这是一节比较粗糙和紧凑的课,因为担心40分钟完不成规定的教学任务,所以在课上,我说的多,学生说的少,没有将主动权交给学生。在教学设

标签:

沸雪

备课

人教版

二年级

下册

数学

教学设计

教育

分类: 教学心得

《几百几十加减几百几十》教学设计

 

    教学内容: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课书二年下册96-97例3、例4及相应的练习。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学会几百几十加减几百几十的笔算方法,并能正确计算几百几十加减几百几十,理解算理,构建方法;

    2、过程与方法:通过收集整理信息,经历提出、分析、初步解决问题的过程,自主探究几百几十加减几百几十的计算方法,体验算法的多样化,发展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

    3、情感态度价值观:在合作交流中,体验数学与实际生活的联系,感受学习数学的快乐;通过他评自评形式,获得成功的体验,并进行德育渗透环保教育。

    教学重点:几百几十加减几百几十的笔算方法(进位退位)。

    教学难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