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帕
木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89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元宵节

央视大火

灯会

永定门

十三陵

杂谈

分类: 随笔

57年最大最圆的月亮,还有半影月食,还是元宵节,当然不能傻待在家里,于是携老婆夜游北京。

 

冬日,华灯初上,污染严重的北京必然会自然笼罩在灰蒙蒙的雾霾之下,早已习惯了。赶上又让燃放烟花的元宵节,空气质量显然更是坏了几层楼。难道就不能禁放吗?

 

为看花灯,驱车前门,刚到宣武门,就堵车不行。开收音机,伍洲彤的晚间音乐节目成了央视新址配楼的火情节目,他不断的劝人们不要在现场停留,不要影响救援。看来元宵节的北京那个层面都火的不行。

 

 

好容易蹭到前门,却因人车实在太多,警察临时封锁了道路,无奈前门看花灯的节目就此打住,老婆说咱们去永定门看激光表演吧,于是欣然前往。

 

顺利到达南二环永定门,两束绿色的激光不断变换着图案射向正北方,绚丽、变幻莫测,影映小彩灯的火树银花,仿

标签:

企业博客

博客营销

公关

品牌管理

企业博客大批判

杂谈

分类: 专业类

    在讨论企业博客评价标准的前面,我们需要先对企业博客做一个分类。我认为,企业博客的表现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个人博客,特别是一些企业领导人的博客;而另外一个是完整的,企业名义出现的,表现企业内容的博客。

 

    对于企业个人的博客,我认为核心领导层的博客是最具有价值的。主要在于,这些领导层能反映整个公司的决策、产业态度,并因为他们的知名度而赢得更多的访问。不过,这类博客也有其缺点,首先是更新速度慢,领导层往往日程安排很满,闲暇时间少,所以博客更新困难,当然也有以个人名义但实际上是一个幕后班子来做的个人博客(不少企业家博客用这个模式)。其次,也是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全面反映企业的状况,表现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所以,我认为广义企业博客的定义,可以把这类博客纳入进来,而狭义上,企业名义开设的博客,我才称之为企业博客。

 

    我对企业博客的评价标准,就是针对狭义的企业博客,也就是以企业名义开设的博客展开的评价标准。


    什么样的企业博客才

标签:

企业博客

华泰汽车

博客营销

公关

品牌管理

汽车

分类: 专业类

华泰汽车的博客:http://www.huataiautogroup.com/blog/home.htm

 

    在网上,能找到的中国企业开设的博客,本来就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搞汽车的,更是难得。所以,能发现华泰汽车的博客,首先要对他们的营销意识表示钦佩——到目前为止,只有华泰在吃这个螃蟹。

 

    我一直认为,汽车企业是最需要做博客来沟通消费者的,因为汽车这个产品是需要路上长期使用,厂家才能得到质量反馈,从而不断提高产品设计。与此同时,在车型越来越丰富的今天,汽车用途越来越细化的今天,厂商的产品设计需要了解更多消费者的意见,从而使产品的定位更精确和清晰。更重要的是,汽车进入中国百姓的日常生活,也就是10年时间,对百姓来说,谈品牌忠诚度是牵强的,我今天买了大众的车,过几年可能就换通用的车了。那么对汽车企业来说,品牌忠诚度的建设,是一个长远的,又是一个近在眼前的工作。博客,无疑是亲自使用和驾驶感受之外,另外一个赢得消费者尊重和忠诚的地方:我知道你关心我!

 

    但是,中国

标签:

笔记本电脑

thinkpad

联想

lenovo

ibm

博客营销

企业博客

it

分类: 随笔

    我的老Think内存略少,再加上硬盘配置不高,转速低。在打开较多应用的时候,就要忍受它迟钝的反应。因而增加内存的想法有了好长一段时间。昨天中关村公干,事闭,有闲暇,并恰好也带着电脑,于是找了一家ThinkPad体验店,询问增加512M内存的情况。

 

    在询问价格的过程中,店家神秘的给我说,我们有原装内存和换装内存,都是正品,保证质量。价格原装高,而换装低,询问我安装哪种?原装正品当然好理解,但是换装正品是什么意思呢?经店员解释,恍然大悟!原来,很多用户在经销商处购买笔记本后,很多都会对笔记本的某些配置不满意,比如嫌内存不够大、硬盘不够大等等,换装内存就是用户在购买的同时,在经销商处升级内存和硬盘,经销商往往用替换的办法升级,这样即节省了消费者的银子,同时也为经销商创造了“配件”利润。这个换装内存就是这样产生的:没用过,质量能保障,而因换装过来的,价格低,但利润并不低,经销商和用户双赢!

 

    回头看,虽然笔记本电脑厂商在一个产品系列的设计上,当笔记本的设计定型之后,CPU、内存、硬盘、DVD这几样的参数是可变

标签:

it

pc

联想

方正

同方

华硕

系统整合

企业博客

博客营销

多格

分类: 专业类

这个标题出来,连自己也觉得不信,从1994年国产PC发力崛起到现在,十多年,诞生了联想这样跨入国际企业行列的中国企业,也诞生了方正、清华同方这样的中国IT企业大型企业集团,从市场看,过去仅有科技人员能接触到的电脑,在中国已然普及到无所不在。但是仔细想来,数数本土的PC品牌,再对比一下其他IT领域,我还是觉得,中国PC品牌发展的这10年,是一个错失机会的10年,是不思进取的10年。

 

10年风光,为何今天国产PC品牌岌岌可危?

早在10年前,读到了Acer创始人施振荣的著名理论:微笑曲线,这个曲线清晰的把IT产业的生态链展现在世人面前,这个曲线告诉我们,在IT产业,要获得利润,就必须向两端走,一端是产业上游,就是Intel、微软把持的一端;而另一端,则是品牌和营销能力。在这条曲线中,最不值钱的就是制造,而制造在当时是台湾IT产业的核心。在产业链条中,一个企业的地位并非稳定不便的,产业链也并非是静态的,企业要在这样的产业链中发展就必须不断的争取自身在产业链中的地位,获得更多的发言权。

 

具体说PC这个产业,PC产业的分工细化,造成了产品制造成本的大幅度下降,也就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