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宁和若安的丁丁
子宁和若安的丁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577
  • 关注人气: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二胎选择

准备二胎

分类: 丁丁当妈记

美国回上海,到家后立刻显出二胎的繁琐生活。到家当晚,我让爸爸去给铛铛理发,才发现他脱发很厉害,看得我心疼的要哭。爷爷奶奶的照顾存在很多失误的地方,你也不能指责,老人家总认为自己宠爱孩子是对孩子好的。铛铛的脾气被惯得很大,吃饭不好好吃,休息不好好休息,加上爷爷奶奶的饮食不太适合孩子,估计又是跟以前一样,肠胃消化不好吸收不好,营养缺失。第二天,马不停蹄直接带去董氏儿科老中医倪医生那边就诊,老太太搭脉,挑治后确认上述原因,回家调理肠胃,提高消化能力。就这样每周连续就诊,自己也是劳累。小肉宝到家后,哥哥起初有一些些的嫉妒,比如说赖着妈妈要一起睡,看到妹妹怎么样,自己也要盯着妈妈陪。不过总体来说,哥哥特别爱妹妹,一出门就念叨着回家陪妹妹。孩子总是调皮的,哥哥总是喜欢亲吻妹妹的小肉腿,小手,小额头。没几天,哥哥学校放假前又开始感冒,发烧,肠胃就更加不好,此刻的我,一边照顾大的,一边照顾小的,辛苦不堪。万幸的是,外公外婆在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两代人,料理家务,买菜做饭,一清早外公外婆就到我房间抱出妹妹,让我独自休息,想来真心亏欠父母。希望他们永远健康,能够陪伴在我的身边。

放暑假前的这段时间,每天爸爸送上学,外公接放学,爸爸出差就是外公送,生病在家的时候,白天外公外婆和我一起照料两娃,晚上爸爸陪伴铛铛,有一次夜里发烧不放心,爸爸和外公一起送儿童医院,凌晨到家。我一边奶小肉宝,一边担心铛铛。朋友有二胎的告诉我,最最麻烦的就是两个孩子都生病,简直天快塌下来。我此刻能理解她虽然说得风轻云淡,期间的辛苦只有经历的人才能刻苦铭心。身体的劳累不算什么,主要是内心有牵挂。不过只要是看到两个宝贝天真纯洁的笑容,各种情绪立刻灰飞云散,整个就是幸福的感觉。

外公总是说,孩子是越生越喜欢,有了老三老四还要喜欢的不得了。主要是带孩子辛苦,抚养和教育让人费心,不然孩子真的是越多越好。外婆对我说,我心里不赞成你生二胎,是怕你辛苦,不想看你劳累,因为我当年生你和妹妹,就比其他单独的夫妻辛苦;但是我也喜欢二宝,辛苦过后看到如今你和妹妹,我们也是乐滋滋的。每一种生活都是各人的修行,平常心面对吧。

网上有很多文章是关于二胎的,最近单独放开二胎的政策,让是否要二胎变得更加受人关注。其实,要不要二胎,夫妻两人要考虑清楚,经济是一部分,是否愿意付出真爱才是关键。看到有一些二胎的夫妻,有了小的,把大的交给不住在一起的老人,我很反对。大孩子没有父母在身边,难免心里有落差,生活也会有影响,长期容易造成孩子心里健康。前不久就有一个大宝妒忌二宝,在家居然把二宝害死了。深入研究新闻细节,你才发现都是大人的问题,大宝从小都是留守儿童(留守儿童大多心里有缺失),等他懂事发现有了二宝,二宝居然能够享受父母的爱,病态的心里就会滋生出病态的举动,后果是残酷的。再辛苦再困难,必须把孩子放在身边,亲自养育和管教。

要二胎,我也是偶然,现在也是时刻在学习,在体验我的二胎生活。但是孩子绝对是天使,既然能带给你欢乐,那么你必须接受享受欢乐背后的艰辛。所谓的痛并快乐着。不过,这种痛也仅仅是辛苦而已,所以不必那么矫情。


哥哥是哥哥的样子,喜爱妹妹,但是也会骚扰妹妹,会亲妹妹,也会捏她的小脚,小腿。


哥哥最喜欢的动作,让妹妹把他的肚子当枕头




兄妹情是天生的。








要感谢外公外婆和老公,你们的付出,让我无比幸福。











阅读    收藏 
(2014-07-08 21:59)
标签:

育儿

满月坐飞机

婴儿飞行

杂谈

分类: 丁丁当妈记

      安小主的小名叫肉肉,只不过满月后她长得没有那么肉,回国前我一直担心一路我照顾不好她,特别担心她的超级大便,结果一路表现超好,直到飞机降落到浦东机场,我顺利拿好行李,她才开始她的超级大便。因为肉爸有些忙,回程没有来接我们母女,但是身为女汉子的我,靠朋友拼人品,一路被照顾到家,感恩那些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们,让我有了更多的难忘经历。

好友老公一早和司机送我到洛杉矶机场,行李超多的我,无法一个人推着宝宝进安检,最后跟机组领导帮我额外托运了一个登机行李箱,进安检的时候,car seat的撑架收不起来(害羞,我之前从没自己收过,其实很简单),安检的帅哥和阿姐也都没有经验,怎么也收不起来,造成认真的几个安检同志把car seat和推车仔仔细细的摸了一个边。我就抱着肉肉在旁边坐着等待。顺利入关,在休息室为了点奶,我们就开始登机。准备三盒液体奶,其实是多余的,电动吸奶器可以带上飞机,盥洗室有插座,方便妈妈们使用吸奶器,然后给宝宝喂饭饭,非常方便。

回国带孩子还是选择东航的飞机吧,至少交流无障碍,而且一个妈妈带孩子的话,空姐很多也会特别照顾。机舱的婴儿摇篮一般是两个座位对着一个,因为我一个人,隔壁空出一个位置,临时给了一个在美读书大学生,宁波人。这个男孩很腼腆,一坐下很开心,后面才发现这一排怎么都是带娃的呀。就这样他一路成了肉肉的临时看护,每次他帮我忙结束,我都热情的感谢他,隔壁一些乘客中途知道我们并非夫妻,开心的跟我们说,怪不得,我们还在想,这个老婆怎么叫老公做点事情,还要谢谢的?!男大学生从没有照顾过孩子,一路也说自己学习了,下飞机后还帮我拎行李,叫自己的同伴一同帮我推车,至今我还好感谢他们两个充满稚气,长相老成的大二学生。

东航飞机的婴儿摇篮很紧俏,回国的妈妈们最好提前预约,即便预约了也得早点赶往机场check in登记。同班飞机有个妈妈也是一个人独自带孩子回国,可是没有摇篮,一路必须抱着孩子,挺辛苦,不过机组人员还给她细心的空了隔壁位置让她方便带孩子。

我们母女的飞机经历可谓很顺利,一切安好。肉肉一路除了飞机下降的时候不肯喝奶,就让她哭到降落。自从马航出事,每次坐飞机总有一种担心的心里,真心祈祷任何人不要出意外。

**飞行提示**

满月的孩子是可以坐长途飞机的,但孩子必须是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才能飞行。飞行的过程中可以准备好(准备充分)孩子的吃穿用品,衣服备用2-3套,带个宝宝小毯子,不要怕麻烦,推车可以直接推到飞机上,空姐会帮你收拾好,下飞机的时候会给你准备好。孩子任何时候都需要确保安全带,推车或者是摇篮,起飞的时候也有专门的母子安全带。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因为有气压的问题,所以需要保持宝宝有吞咽动作,宝宝可能会哭,不要怕,哭是ok的,但是如果嫌他(她)影响其他乘客的话,那么就让他们在这个阶段保持喝奶或者喝水的动作,仅仅是安抚奶嘴没有多大咽的动作,建议不用安抚奶嘴。如果宝宝不哭,不肯喝奶,那么你需要狠狠心,弹击孩子的脚心,促使其哭泣。

这一路她很乖巧。




我们的战车,car seat安置在推车里。


这个合影时出发前,在休息室自拍的。


摇篮专座

下飞机前我们凌乱的座位

到家后,小宝宝也会倒时差,哭闹了有1周多的时间,不过不是很剧烈和明显,我们的肉宝在妈妈肚子里才一个半月的时候,就跟着妈妈飞太平洋,上海飞到洛杉矶,再一路去了旧金山,拉斯维加斯,西雅图,最后从西雅图飞回上海,那时候怀孕有些担心,但是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是做一切事情的保证。所以妈妈们,准妈妈们,你们也要正确对待孕期的飞行问题。


阅读    收藏 
(2014-07-07 19:28)
标签:

育儿

美国生子

美国待产

美国宝宝

分类: 丁丁当妈记

       安小主是在美国时间422的早上九点零四分出生的,换成中国北京时间已经是423的凌晨零四分,要是我的产科医生能够不那么忙碌,早早到医院,准时开始的话,估计中美时间都是同一天了,生日也比较好记,特别是国内父母还要参看农历时间。

提前一周跟医生预约好医院的剖腹产日期,我和老公就准备好去医院的东西,主要是证件之类的,待产包医院全部有提供,只需去个人即可。当日凌晨我们俩根本没睡好,一直再看时间,5点准时出发去医院,一路漆黑,highway上已经满车,美国人民上班还挺早的。到达医院还未到6点,6点开始门诊人员接待我,登记好信息,带好手环,这手环的信息是母亲和孩子保持一致的,孩子出生后也同样带上手环,还有二维码标准,孩子的还加设防盗警报环。进入产科区域,值班的护士开始登记和安排,让我填了一堆的文件,有一部分关于手术和疾病史的文件因为语言的问题,我们就使用了BLUE PHONE,也就是医院提供的第三方翻译。国内以前我曾经做青霉素皮试时候有过一次红肿过敏,这边因为没有皮试,鉴于安全起见帮我记录成青霉素过敏者,特意又戴上了红色警示手环。登记好所有,我和老公就跟护士一起进入监护室。我换掉自己的所有衣物,穿上待产服,验小便后就开始躺下做胎心监护等医生,期间几个护士来探看沟通也抽了血。输液很恐怖的,扎针巨大,后来才发现针头其实是塑料的,所以有点粗,输液袋也是超级巨大,这样巨大的输液水在手术后还整整挂了24小时。无聊等待的时候,护士已经安排老公穿上隔离服,安排就绪等待我的主治医生,他一进医院,我这边护士就开始进手术室前的护理,包括插好导尿管之类的,粗犷的黑人女护士手法很温柔,之前我还在担心是否会有疼痛之类的,因为有妈妈说过特别残忍,这个动作让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舒展开来。麻醉医生是个广东华裔,年级蛮大的,不会说普通话,只会白话,要么英文。我广东话也不是很熟悉,所以他来跟我预热沟通的时候,我一个劲跟他讲明我的担忧,因为种族体质等原因,麻醉后有很多妈妈说有麻醉的后期反应,比如脖子和头部的疼痛。他安慰我说,一定要放轻松,没问题的。

准备工作开始



已经很憔悴了





粑粑换衣服


准备进入手术室


我的主治医生终于准备好了,我也就被一位护士搀扶,自己步行走入隔壁房间,隔壁房间就是手术室。以前在上海生铛铛,被护工大叔推进手术室,进入感觉异常阴森恐怖,独自躺在冰冷手术台上,周围护士各自忙碌,无人跟我有互动,至今记忆深刻,当时我在发誓再也不要上手术台。如今,我自己走进手术室,大家都温和的笑,打麻醉的时候,麻醉师安排一位女护士站在我跟前拥抱着我,我双手扶着她,非常有安全感,不是国内的作大虾状。毫无准备的时候,我的麻醉已经打好,平躺下来的时候,身体已经开始起作用。一躺下,一块温暖的手术薄毯覆盖我身上,我在激动这人性化的小细节,让手术患者有股暖意,而不是国内的冰冷恐惧感。这个时候,我很开心这次在美国进行剖腹产。

麻醉师陪伴我身边,跟我交流,我再问他我胸部以下是否需要测试是否有知觉,他笑着跟我说,你的医生都已经开了你的肚子了,你感觉到了吗?消除了我的担忧,就这样我清醒的感受我的剖腹产手术,只不过带上了氧气罩。主治医生是出了名的技术派,动作很迅速,他英文跟助产士沟通,中文又跟我沟通,貌似这不像在手术。麻醉后,老公就被邀请进来坐我身边,一直在我身边看着我。当主治医生夸张的说,这孩子好难生的,因为安小主是臀位。老公目睹一切,说看到医生一手拉住安小主的小腿,从我肚子里拉出来,是白乎乎的一个小人。至于血淋淋的肚子场景,他没特意看也没说。

听到安小主的哭声,我扭头看去,护士们在清洁,我也看不清楚,后来清洁好后,抱过来,取掉了我的氧气罩,让我亲吻安小主那结结实实的的小脸蛋。接下来我就等待手术结束,老公陪安小主到隔壁待产室去观察。缝合的过程中,麻醉师还在我身边,没料他的电话响了,熟悉的江南style,让整个手术室欢乐了一下,一会功夫,我的手术结束了,我被护士转移到病床上,推到隔壁待产室,和宝宝一起观察1小时。安小主就穿了尿不湿一个人呆在保温箱,红彤彤的身躯和脸蛋,护士一会功夫还给她喂了点水奶,她爸爸一个劲的得意的在保温箱外面呼唤她的小名肉肉,拍照片,拍视频忙的不亦乐乎。

永远难忘的瞬间。我记得亲她的小脸蛋,紧绷绷的脸颊。



一个小时过后,所有状况稳定,我们母女就被推到我们的病房,安小主睡到自己的小床,接下来可忙坏了他爸爸和护士,因为她开始排泄胎粪。一句话描述就是她一边吃一边拉,或者吃完就拉,拉的时候还要吐奶,过了这一天,一切都开始良性循环。我就独自在病床上休息,看着他们忙碌。特别要说的是,居然有双腿按摩气垫,一直持续了24小时。效果还是显著的,很快我就可以有意识的控制双腿和脚了。

观察中的安小主。



剖腹产在医院总共是三天两晚,最难熬的是第二天,因为要下床了,而且也要开始母乳刺激式喂奶。麻醉也过药力了,伤口的疼痛开始。不过美国的医疗护理宗旨是让你不觉恐惧,怎么放松,怎么舒适,就怎么来。所谓的人性化也就是这个目的,本来人到了医院,不管是何事,都会有恐惧感,既然如此,就必须轻松舒缓的方式才能让患者心里没有负担,自如面对各种治疗。国内剖腹产的记忆让我挥之不去,术后的按肚子,这边没有,要知道国内按肚子的节奏,是让人飙泪的,半夜听到有妈妈在哀嚎,多半是剖腹产后医护在给产妇按肚子帮助宫缩。美国医院认为药物已经在帮你宫缩了,然后你又开始母乳喂养,不会影响宫缩的进行,也无需让你那般痛苦。当然麻醉过后,产妇肯定会疼痛,医护定期给服用止痛片。原本以为止痛片对术后恢复和母乳喂养不好,有点拒绝吃止痛片,护士跟我说,能帮助你relax,而且对母乳喂养的孩子无副作用,让我度过了几天好时光。

在美医院感觉护士特别的敬业,当然国内一些医院护士也很不错。这边大部分护士都上了些年纪,会跟我分享一些哺乳和照顾孩子的经验,她们大部分幽默风趣,一丝不苟。给我定点服药,还坚持看到我吞服后才走开。最后一晚10点多,值班护士专门给我上课,产妇和孩子如遭遇各种状况应该做哪些紧急处理和应对。她们尽量用最简单的英语跟我沟通,虽然我英语还可以,毕竟有很多医疗和专有名字不熟悉。

出院那一天,因为他们的蹩脚中文名字的英译认识度,搞了一个有趣的事,正好有一个北京的夫妻也生产,丈夫姓丁DING,而我所有的妈妈宝宝资料都是用的DING,结果粗心的护士和医院工作者通知对方付款,其实是为我付款了,而他们是顺产,我是剖腹产,价格的差异让他们也闷了一下。直到最后安小主粑粑去付款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居然她们还认为有人帮我付款了。不过不用怕,美国重视信誉,医院也如此,据说有产妇周六出院,因为没有收银上班,她们没有结款以为自动被结款于是就出院了,过了半个月才返回医院冲重新结账,一点没有被鄙视。

关于很多人关心的住院餐,因为是老美医院,不能跟华人医院比,不过我个人还是接受这些产后的食物,除了那些冰饮。当然我也提前做了一些准备,带了藕粉和海面蜂蜜蛋糕。

我的产后第一餐,居然热汤有药膳味道。

各种果汁特别是乌梅汁非常适合产妇,产前产后我都没有便秘,产后乌梅汁效果巨大,护士推荐的,我一下子喝两杯,不过怕冷兑了热开水喝的,第三天回到家立刻就很舒畅的大便了,一点没有压迫术后的小腹。



第二餐就开始有肉吃了,餐食几乎无油,很不错。


记忆深刻的一餐,有巧克力蛋糕。为此我特意问护士,我可以吃巧克力蛋糕吗?

她回答我说,没问题呀,当点心吃,又不是很巨大,你不喜欢的话给你老公吃吧。

其实我是非常喜欢的。




每餐必有的菜单。


纪念巧克力蛋糕。给我的产后带来巨大的喜悦感。

米汤和司康很赞呀




牛排我没吃到,但是有水煮火鸡肉,不爱吃,蔬菜通心粉煮的烂烂的,很是喜欢。


孩子在医院的时候做了全身检查,听力测试,还有各种血液测试。手术前就会有安排各自的儿科医生,如果自己没有指定,那么产科医生可以推荐。产后回家小孩如果有问题可以电话咨询各自的儿科医生。出院的时候,仔细的护士拿来医院送给我的育儿包,有2合水奶,好多乳胶奶头,尿不湿,湿巾纸,薄毯和抱毯,母乳喂养等说明, 外加一个初生婴儿安全躺椅,宝宝必须乘坐安全座椅。然后我被扶着坐在轮椅上,护士一路把我送到接我的车子上。出医院门,大人孩子的手环经过确认后才放行,此时解除孩子的报警装置,让新爸爸新妈妈们特别有安全感。

就这样,我们三从医院一路回到住处。

我们家安小主就这样妥妥的诞生了。


阅读    收藏 
标签:

亲子越野

海边野餐

育儿

分类: 丁丁当妈记

 

    六月底的一个周末,铛少粑粑的越野小分队组织的亲子活动,就在滴水湖和临港海域,原本我们家庭是没有计划住一晚的,结果发现住一晚还是相当不错的,吃亏的是入夜临港新城几乎没有夜生活,要买一些换洗的衣物都没有地方,跑了两家超市都关门了。

 

    大家一致得出经验,以后车内备至一套洗漱和换洗的衣服,临时在外过夜也不愁了。车里平时只是配备了运动鞋和挡风衣而已,缺乏内衣裤之类的必需品,而且这次自己还是穿了高跟鞋临时加班后去凑份子的,结果要去参加户外和运动项目遭遇尴尬,只能穿铛少粑粑的运动鞋将就。

    其实我到达活动目的地的时候,他们已经搭好了舞台,当天是阴天,紫外线超级强烈,不过左手东海,右手滴水湖边,气候还算怡人,只是海水和湖水都是黄色的,实在大煞风景。

 


铛少是最小的孩子,于是大家最喜欢他,不仅仅是因为他小,大部分原因是他很活跃,会帮叔叔阿姨当小助手,还会活跃气氛,当然还是大哥哥的户外小搭档。



这是一个景不美,人很惬意的周六中午餐时光。


草坪最受大家欢迎。

 

吃饱喝足,铛少的爱好就是去登高观景台,只是海景差了点。

 

观景台看一下我们的场子,一级棒吧,纯天然。

 

我是工作后来的,大家已经烧烤,吃的差不多了,留了一条秋刀鱼和几块土豆片给我,所以我纯属野餐打酱油的。


   吃完烧烤野餐,休息小会儿,我们打算出发去东海海边溜达一圈,顺便寻找理想的越野场地,淌淌水去,因为上午下了会雨。大家人多手快,一会功夫,就把场地恢复原样了。其他朋友们如果要学习,务必带好超大扎实的垃圾袋,不要乱扔垃圾哦,保护好这块纯天然清净的好环境。


 

沿着海堤,我们到了东海大桥海域,海景超赞,除了颜色,我有必要一直想象成海的蓝色绿色,一望无际的细白沙滩,还要根据美好的想象回答铛少为什么这边的海水是泥浆水,海风很大。

 

 

海景最差的全家福来一张。

实在没办法欣赏海景,不过大家捡石头,玩石子,还是非常的投入和欢乐。

有很多上海人,附近的一些居民也是会到这个海域来拍摄一些美丽婚纱照,当然ps海水需要功夫,海堤很有韵味。



其实后面天越近傍晚,反而云散去,露出一点阳光和蓝天,那时候的海景稍许美丽一些。

海这边,有大片的野草地,于是小周末的主题游开始了,车队在沉沉云雾的傍晚开始了激情时刻。

烂泥地此刻是令人愉悦的天堂。



泥水飞溅。

据说这路边的水沟渠道里到处都是小龙虾,我们都很想下车用网兜兜兜看,可惜天逐渐黑下来。

撒欢过后,路边小休息。

大家欢乐讨论的时候,一只闲情的小龙虾哥跑出水塘,来到大马路来凑热闹,被我们发现了。


于是我们带他看海景,他知道他是一只见过世面的小龙虾。


不过小龙虾终究得回到他的水塘世界,成不了海里的大龙虾。于是我们又将他妥妥地送回老家。

 

终于夜色包围这个世界,沿着海堤我们畅游一番,著名的地标建筑在夜间如此的孤独。




阅读    收藏 
标签:

斯珀尔

德国

城堡

法兰克福

继承人

分类: 丁丁历游记

    邂逅梅斯珀尔布伦城堡(MESPELBRUNN)还要感谢新浪的网友飞在德国,因为在做德国旅游功课的时候,迷上她的博客,为了让法兰克福到海德堡这段旅程中有点特别的插曲,定了两个选择的小地方去看一下,比较林登菲尔斯或者是梅斯珀尔布伦城堡,德国的师兄和女友都没有听说过这两个小地方,看来不是大众知识点,后面一致决定去mespelbrunn堡,因为是水上城堡,大家都觉得有意思。于是从法兰克福出发,来到了德国最上镜的城堡-梅斯珀尔布伦城堡(MESPELBRUNN),当然据说这也是德国最美的水堡之一(WASSERSCHLOSS)-建在泉水中的城堡。

 

    因为具体地址不知道,幸好保存了一张google找地标侍候留下的简单关键词,大方向先导航过去,中文翻译的导航一路顺利到达这个地区,但是不知道城堡在哪里于是在附近的加油站问了个司机,司机熟悉的给我们指出了标准路线,水堡附近有标志性的酒店,寻着过去就到了景区加油站,停车后步行进入。城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施佩萨尔特森林(Spessart)之中,环境静谧清幽,城堡入口处有一处很小的门票销售点,3.5欧一位,学生票有优惠,特意买了票价还含有专人介绍城堡的服务。

 

进入景区附近的社区,已经看的到指示牌

 

停车场的指示牌说明

 

停车场步行进入,一条秋意初现的林荫道

 

城堡入口处的介绍

 

    从法兰克福出来就是阴雨,位于法兰克福和维尔斯堡之间的城堡天气也是阴沉沉的,还好有乌云散去的感觉,心想着要是天气要是要一些该多好,至少水面可以看到清澈的倒影,大概是内心的期望很真诚,感动了老天爷,浪漫了一把,进入城堡的时候,沉沉的一片乌云,逐渐散开,阳光居然铺开了,水堡的外表犹如镀金般辉煌,水面立刻倒影显现,大家的心情因为这风姿绰约的城堡而激动欣喜,乐极生悲,我的相机在太阳刚出来的时候都没电了。

 

阴天时候的城堡

 

即使阴云密布,但是水里的倒影还是很鲜明的。

 

太阳开始出来了,天空也是蓝色出现。倒影是最迷人的镜子。

 

 

和蓝天白云在一起的美妙组合,全身透出夺目光彩。

 

    难得的阳光啊,城堡介绍专职人员等一个团队到齐后,我们一同进入城堡内部参观,这个优雅静谧的老城堡见证了一个爵位家族的历史和风云故事。始建于1412年,维尔斯堡贵族HAMANN ECHTER建立了城堡的雏形。随后在1551到1569年,家族的继承人PETER ECHTER对城堡进行复建,也就是目前呈现在眼前的一切。当然,ECHTER家族的继承人目前也是一直居住在城堡内。

 

    德语介绍一句没有听懂,还好有师兄在一旁给我们二次讲解,也就是城堡的由来,以前城堡主人和一群友人经常要狩猎,城堡后面的森林就是他们的狩猎天堂,定期的一些会议和还有一些派对,于是这边城堡还是很隐匿的一个好地方。后代的继承人在这边成婚,来了很多客人,鉴于城堡是没有供暖系统,所以就在城堡入口处的宾馆,这个宾馆光从外面看都是非常棒的,设计和建筑的考究就能分别宾馆的等级。

 

 

 

 

 

 

    整个城堡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收藏和保存的非常细致,参观内廷可以看到会议厅的考究玻璃,各个州的图释,右边的城堡一半是ECHTER家族继承人的居所,左边的一半则是可以参观的博物馆,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包括ECHTER家族的会客厅,卧室,起居室等等。一楼会议厅里的旧铁盔甲都是很小的,看着老祖先们都不是人高马大的,二楼属于大餐厅,墙壁上都搜集了很多主人以及友人搜集和赠送的中国瓷盘,当然也有一部分来自英国。娱乐间,一张很有名的中国南方的六角桌,桌面每一幅镀金浮雕画都是栩栩如生,墙壁上还有一幅中国字画,从内部摆设可以看出以前的贵族生活,浮夸是一种,当然搜集全世界各国的文化特色产物是身份和财力的象征。

 

这里是入口,门框上是PETER ECHTER和夫人的雕像。



门口休闲小屋门口。最爱城堡的外墙颜色,有点泛出砖红色。


 

遇到城堡工人刚从山里摘回来的一个巨大的蘑菇,很新鲜很big啊,绝对像把小雨伞。

 





 

 



 

羡慕居住在这边的动物们,几乎每个城堡都有迷人的天鹅。



 

继承人居所的窗外


细微处的精致




再见了,这么美妙安静的城堡。





城堡外部的绿草地凹谷,牛羊群们

附近的那家很美的宾馆,度假好去处,城堡后面还有小公园。


 

 

 

阅读    收藏 
标签:

林徽因

隔壁邻居

当当

恐龙

龟兔赛跑

忐忑

育儿

分类: 丁丁当妈记

2月底有看<<梁思成 林徽因>>的记录片 里面会穿插一首诗叫做<<一天>>.

<<一天>>

今天十二个钟头,

是我十二个客人,

第一个来了,又走了,

最后夕阳拖着影子也走了!

我没有时间盘问我自己的胸怀,

黄昏却蹑着脚,好奇地偷着进来!

我说,朋友,这次我可不对你诉说啊,

每次说了,伤我一点骄傲。

黄昏黩然,无言地走开。

孤单的,沉默的,我投入夜的怀抱。

 

    3月3的一天,我在家,一天晃过.宝贝已经过敏反复红肿两天,今天告诉自己一定得陪在家,看着他是否还是持续有过敏症状,是否严重.一整天,似乎没干什么事情,陪孩子的时候总觉得时间飞快,而且除了无邪的欢乐,其他毫无任何成就感.一早起床,带孩子出门,买包子吃早饭,呼吸空气,沐浴阳光.花园里都是孩子和大人的身影.阳光下的沙坑里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于是当当也要去玩,跟其他孩子分享挖沙子的工具,专心挖沙.有个年迈的奶奶,用沙子模具刻的小鸭子,小海星.让大家都充满了童趣.

    晒足了阳光,玩足了沙子,耗足了体力,返回家中午饭,紧接着就是午休,宝贝钦点妈妈陪睡,于是两人互搂着,为娘我用足想象力编一些适合这个时候督促他入睡的故事,比如大灰狼吃不睡觉的孩子和大老虎吃不睡觉的小熊猫之类的老套故事.他对于妈妈的老三套比较熟悉了,自己也在那里唠叨大老虎怎么还不来呀.这个一觉就是持续到4点,期间自己也小睡一会,后面拿起电脑,上会网,有点想法的时候小P孩也醒了.穿衣服,出来活动,吃点心和水果.看到我的电脑开着,他就又想到唱<<忐忑>>的一帮小孩子的模仿秀视频.强烈要求看,坳不过,打开YOUKU,看了那几个熟悉的孩子秀<<忐忑>>.小朋友一边看一边还跟着学,看到好玩的地方,自己也是笑的开心死.简直跟大人一个摸样.这个观摩影片的阶段,是为娘我最舒服的了,大概抓紧时间吃了2小包肉脯,一个凤抓,一包牛筋,谗的当当老是偷偷瞄我,他不敢吃是因为被我骗过那是辣的玩意,吃过辣的亏,他很恐辣.在看完两个小童话故事<<龟兔赛跑>><<大灰狼和小羊>>后,哪个神经又瞬间想到自己的恐龙模型玩具了,开始咨询我,每个恐龙的名字.真的是非常折磨我,这种又不能瞎忽悠,只能上网查.小外甥送给当当的一套恐龙模型害死我了,拙劣的科普知识立马露馅出来,靠廿个恐龙,我还真无法说出每个恐龙的名字,只会说一个:恐龙.后面终于被我在可爱的著名购物网站上找到了具体名称和对应图片,比古哥和百弟效果都强.大概知道了一些,还得花点时间记住哪个是哪个.

 

还没有确切了解这个恐龙,小朋友又开始跟我说:妈妈我们搭积木吧.鉴于之前培养他的15分钟搭积木游戏,自己也只能继续好好承诺跟他一起搭积木,15分钟的成绩是两机器人(妈妈和宝宝),还有2节火车(立刻被毁).

 

机器人妈妈和机器人宝宝



他很兴奋,今儿个有老妈的日子


    挨到晚饭时间,我已经不行了,赶紧不睬他,吃饭去了,他呢就开始作了,于是奶奶带着他到隔壁邻居家找姐姐玩,一边吃晚饭一边玩,图新鲜,吃的也快.吃好后,我出马又邀姐姐过来到咱家玩电子琴.

    自从生日舅爷爷给买了这个电子琴之后,当当的晚饭后的娱乐活动就是围绕这个电子琴.首先是放音乐,脱衣服,跳舞.乱跳,乱蹦,幸好姐姐来了,我这个全陪只要跳2分钟意思一下就可以,接下来我就开始倒腾电脑自娱自乐.当当的所有目光和注意力都寄托在姐姐身上了,跳舞,弹琴,拉她转悠每个房间,最后一起在沙发边休息.直到姐姐家奶奶来接她回去,当当小朋友的目光又转移到我身上.于是老妈子又得登台唱戏,陪洗脸,陪洗脚,陪上床换睡衣.最后还是奶奶过来跟他说,妈妈还没有洗脚,不讲卫生,你让妈妈去洗脚吧,他好好考虑了,就吩咐我说:妈妈,去洗澡吧.洗澡回来陪宝贝.  我赶紧拿起衣服,溜.摸约着,还听到小朋友一直在房间里嘟哝:妈妈,妈妈,妈妈......全陪一天陪下来,心横了一下,就当没听见,别再叫我来.

     回头看时间已经晚上快9点了,这个妈妈的业余时间所剩无几.想来,这个女人有了孩子能有多少时间了,怪不得林徽因也婚后抱怨这个家庭主妇带孩子的问题.一天,很快没了.那些个身边两个孩子以上的妈妈们能神定气闲的家庭事业两顾的,我实在佩服,当然对于有一些也很是怀疑,是亲自带的吗?!看看细节就明白了.

 

 

 

跟姐姐一起弹琴,拍拍拍.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