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池
晓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7,892
  • 关注人气:1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南京明故宫东宫、西宫

旅游

南京明故宫

东宫、西宫考

(一) 历史上的东宫、西宫

明朝历史上,东宫、西宫就是文华殿与武英殿。

文华殿,位于奉天门的东北,在文华门内,其功能原先有两个:一是明初皇帝斋居,经筵及召见大臣等项;二是“为东宫视事(讲学受朝)之所”。洪武十年(1377)六月,大内宫殿改造完成前,朱元璋做了一项决

(2016-03-08 01:53)
标签:

南京大报恩塔建成

旅游




大报恩塔

(2015-05-07 20:57)
标签:

路边的老头花

旅游

(2013-09-17 21:23)
标签:

那是凌霄花的果子

休闲




那是凌霄花的果子

 

(2012-04-17 21:08)
标签:

郁金香的

稀有品种

旅游




风信子

 

标签:

鸡鸣寺里

为什么

都是尼姑?

旅游

鸡鸣寺里,为什么都是尼姑?

历史上,鸡鸣寺的前身从孙吴时的栖玄寺,到东晋永康间倚山为室所创道场、五座佛寺,再到明洪武以后的鸡鸣寺,都是以男僧为住持的和尚庙。直到1958年进行寺院结构布局调整时,改为尼众道场。

有人认为,称“寺”的,是和尚所在之地;而尼众所在之地应当称“庙”或者“庵”。为什么鸡鸣“寺”里都是尼姑?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尼姑也有在寺内的,男和尚也有在“庵”、“庙”里的。如南京城西南方的“金粟庵”,里面全是和尚。南京历史上,尼众所在之地也有称为寺的。我们国家的尼众寺院始于南京。我国最早的尼寺是位于今中华门外的铁索罗寺。据宋张敦颐《六朝事迹编类》记载:“铁索罗寺,

标签:

吴哥之行

6

解开吴哥窟

消失400年

之谜

旅游

吴哥之行 6

解开吴哥窟消失400年之谜

如此浩大的吴哥建筑群,为什么会在长达四百多年之久的时间内,消失得无影无踪?我认为,有内因、外因两大因素。

从内因来说,那是因为从1220年起,高棉帝国开始衰落了,吴哥文明衰落了。在柬埔寨流传着一个说法:在那时有一名叫柴的王室瓜园园丁,擅长栽种甜美的胡瓜。为防备小偷夜间光顾,国王赐给他一支长矛,用以守护王家瓜园。

标签:

西天取经记

(26)

尼泊尔

谨记:

摇头yas

点头no

杂谈

 

   一到尼泊尔,导游就是双手合十,口念: “那马斯代”(Namaste),意思是“你好!”然后一一交待尼泊尔的习俗和注意事项。

 

谨记口诀摇头

标签:

阅江楼10题

(8)

阅江楼的对联

文化

 

 

阅江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