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良工
良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237
  • 关注人气:5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6-01-25 18:13)
标签:

万国桥

解放桥

开启

航运

恬静

分类: 旅游地理

图一  冬日里的解放桥

    高铁,高速、高效。

    上周乘高铁天津公干,下午余暇在海河边转转,沿解放北路逛逛,手机拍几张片片在博客里聊聊。

    题图是跨越海河联通天津站广场和解放北路的“解放桥”,解放北路解放前曾经是法国租界,名字叫“大法国路”,正对着路口的桥自然也就被老百姓称作为“法国桥”,但由于当年天津有九国租界(号称之最

标签:

风帽

公安军

纽扣

大衣

杂谈

分类: 军队大院的故事

                            

                                     图一 皮大衣,人字呢面料,带风帽

    昨天逛旧货市场,见到一款很少见的带风帽55式公安军军官皮大衣(图一、二),随手拍了几张

标签:

散粮

车厢

a1

粮食

分类: 火车的故事

    进入夏季,从中原到华北,由南向北都在小麦夏收。

    博客多日未加更新,且很久没有聊聊火车了,今天介绍两种专门运输散粮小麦(也可运装玉米、稻谷)的火车车辆。
图一  L17型散粮货车车辆

图二  车厢底部漏斗状的是卸粮的出口

标签:

接触网

列车

升降平台

专用线

平板货车

分类: 火车的故事

    好长时间没和大家聊火车了,今天发一篇。

    话说有一次到一个工程现场检查工作,该现场恰好是有一条铁路专用线,又正好与火车站一墙之隔,所以有些铁路的专用列车或车厢,因某种原因就停靠在这条专用线上,那天就遇到了图一这样一种列车。

图一
    这种火车车组的正规名称叫“接触网维修作业车”,是专门用于电气化铁路电力接触网维修的特种作业车。图一的编组由两辆作业车和一辆平板货车组成,作业车上有升降平台和走行动力装置,附带还有个起重吊臂;平车上放置有电缆绞盘及其他材料工件。在其工作过程中一般维修为单台作业,更换电缆时两台同时作业,可以提高维修

标签:

杂谈

分类: 火车的故事

    前天网友张涛兄的博客里发了一篇回忆当年的博文,说的是飞扒火车进山买苹果的故事,张兄画的插图引起我的联想,所以凑趣聊一聊逐渐被大家遗忘的一种火车车厢——守车。说名字大家可能还想不起来,但一看图片同龄人大多都应该还记得这个东西。

图一  火车守车  张兄画的也是这个角度,他画得很像(网络图片)

    守车是我国80年代以前挂在火车货车尾部的一

(2009-08-14 10:59)
标签:

蒸汽机车

地方铁路

火车头

车辆工厂

秦皇岛

分类: 火车的故事

图一  上游型蒸汽机车

   

    火车头,是铁路牵引机车的俗名,但实际真正称得上“火”车头的机车就是题图这种蒸汽机车,因为它的基本原理是烧火加热水,然后产生蒸汽推动发动机做功。

    1814年英国人史蒂芬荪发明了蒸汽机车,距今已经接近200年了,蒸汽机车的出现曾大大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前进步伐,到上世纪中后期它就开始隐退,如今即使在发展中的我国,正线铁路上也早已不见了蒸汽机车的身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