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光行走
时光行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50
  • 关注人气: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5-30 09:32)
标签:

乡间骑士、音乐

分类: 世象杂谈




标签:

杂谈、疫情

分类: 世象杂谈








标签:

北大荒

割大豆

知青

历史

分类: 梦里回首

还是说周青她们。去了三天,天天阴雨连绵,每天泡在泥浆一样的大豆地里。时值秋天,北大荒的天已经很凉了。干活一身汗,小雨一身湿,脚下一腿泥。晚上回到临时宿舍,棉衣、棉鞋脱下来还没干呢天又亮了。就这样连续三天浑身上下没干过,那滋味,真难受啊。

这是周青的回忆。大康的回忆则是另一个样子的:那次去36连我也去了,我和她一个排的呀。她说的这些我都没什么印象了,我就记得36连的副指导员那人挺好的。为什么呢?那不是秋天吗,太冷!晚上起夜没法儿出门呀,我就开一门缝,顺门缝就“滋”出去了。

 

标签:

北大荒

知青

割大豆

历史

分类: 梦里回首

毫无疑问,北大荒的秋天应该是美的。但在我的记忆里,那儿的秋天却只剩下连绵阴雨和割大豆。

北大荒几年,每一个秋天都少不了一项工作~割大豆

标签:

细节

成败

哈建工

杂谈

分类: 破口大骂的快乐生活

1990年下旬,我在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理论研究所读实验力学专业的研究生。(这个哈建工其实相当不错,据说当时在全国建筑类院校中排名第二,后来在大学合并的浪潮中并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这也算是众望所归,因为哈建工就是建国初期院系调整时从哈工大分出去的)我那两年虽然仍承担着大庆原单位的工作,但每年相当多的时间是在哈尔滨度过的。

标签:

建筑败笔

北京西站

西直门立交桥

杂谈

分类: 世象杂谈

如果评选北京建筑败笔的话,估计西直门立交桥有可能荣登榜首。但要是海选的话,北京西站大有可能入围。

臭名昭著的西直门立交桥早已有无数人投票,多咱一票也不多,少咱一票也不少,就不说了。

咱就投闻名遐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