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菁厨乐园
菁厨乐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370
  • 关注人气: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薄壳

薄壳烙

杂谈

分类: 营养美味米面食
    薄壳也称海瓜子,学名寻氏肌蛤,潮州方言就叫薄壳,一种潮汕海域出产的小海贝,并不是什么名闻天下的大菜,但它的鲜美绝对是潮菜中最令人难忘的。正因如此,薄壳成为最具代表性的潮菜美食之一。夏秋时节,正是薄壳丰收的季节,此时薄壳肥美丰腴,鲜嫩无比,营养丰富,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也带旺了薄壳产地一方产业。
    薄壳的做法繁多,除了最为原汁原味的爆炒食法之外,薄壳的另一种独特食法是薄壳烙,这是一道能让人放开肚皮吃上几盘的美味佳肴哦。
              

     
标签:

山药珍珠丸子

祈和打蛋器

分类: 营养美味米面食

          

    来美食天下起初是源于自己对美食的喜好,参加活动也是出于一种娱乐,也是想和美食天下的朋友们互相分享美食烹饪心得,分享美食给家带来的温馨和幸福。

    菁厨觉得美食要做到色、香、味俱全是一门艺术,一种心情,一种文化,更重要的是一种生活态度。美食不是有钱人的专利,美食是一种生活态度,富人有富人的美食,穷人也可以有穷人的美食;喜欢美食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人,而喜欢做饭的人一般也都是有爱心有情趣,还能给家带来温馨的人;真正的美味往往可遇不可求,要想遇到,就要大胆的去尝试。

    美食天下活动层见迭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美食主题,给予我们充分发挥美食的长项,积极
标签:

炸酱面

南北配炸酱面

沙茶面

沙茶炸酱面

沙茶芝麻炸酱面

灌面

美食

分类: 营养美味米面食

     对于北京炸酱面,俺实在是对它不怎么感冒。离家也有几年了,每次一想到家乡的沙茶芝麻炸酱面(其实家乡话就叫“灌面”),那真是使我垂涎欲滴,每次回家朋友同学请吃饭总离不开海鲜,可我就馋那沙茶芝麻炸酱面,呵呵~她们都说我太没出息了,有点缺心眼,每次就知道吃这个,可她们哪知道啊,喜欢是一种美好的感觉,能不好好珍惜吗?
    虽然我不喜欢传统的北京炸酱面,但是其营养搭配和口感还是有一些值得借鉴之处。那么围绕着这个主题,来个南北配炸酱面,各取其精华兴许会独具一格,别有一番风味。实践证明这个融汇了南北风味的创新炸酱面非常成功。大功告成之日刚好有朋友来家串门,各位临时的美食鉴定家对我的创作赞不绝口,反应之激烈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而且还难得一致地谦虚好学,准备学会了当一道传家之菜。

 

     

标签:

孜然软炸扁豆角

炸扁豆角盒

扁豆角炒肉

扁豆的做法

扁豆角怎么做

美食

分类: 营养养生佳肴

    爱吃,如同好好生活一样,是一种追求。喜欢美味的同时,也追求着差异。犹如扁豆一样,它不但能炒着吃还能炸着吃呢。今天给各位食友介绍一下扁豆角的两种吃法——孜然软炸扁豆角盒 & 黄豆酱甜椒扁豆角炒肉。

 

孜然软炸扁豆角盒

 

 

     

    

【烹饪材料】:
   &nb
标签:

香芹

白豆干

白豆干炒肉

香芹豆干炒肉

香芹白豆干炒肉

豆干炒肉

美食

分类: 营养养生佳肴

    吃饭时就着这道香芹白豆干炒肉,老公觉得那是越吃越香,愣是把肚子撑得实在塞不下了才肯罢休,那肚皮简直就比十六的月亮还要圆,真没办法。老公还觉得这道菜是白米饭的绝配搭档,时不时就想到它,俺还真有点吃醋了,呵呵~不多说了,眼见为实吧。

 

    

     

    

标签:

美食

减肥

冬瓜

鲜虾焖冬瓜

鲜虾炒冬瓜

分类: 营养养生佳肴
    冬瓜味道清香,是家庭小炒中最适合与海鲜搭配,还可以使之更为鲜甜。冬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粉、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冬瓜自古就被认为是减肥妙品,与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并且含钠量极低,有利尿排湿的功效,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
   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并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等功效。
 
     
标签:

芥兰

芥兰牛肉

白灼芥兰

白灼芥兰牛肉

芥兰炒牛肉

芥兰做法

芥兰怎么做

分类: 营养养生佳肴
说起芥兰还真有一个小故事,去年有一天和老公去超市场买菜,发现居然还有芥兰,于是走去看看,不是很新鲜,但一问还挺贵的,一斤竟要价5-6元。想到许久没吃过芥兰了,心里还痒痒的,想凑合着买点,就顺手去挑挑有没新鲜一点的,没想到那卖菜的阿姨说:“不能动,这是广东最有名的菜,还是空运过来的”。还真逗,这菜还真从来没觉得它这么金贵呢,以前在家的时候几乎天天吃,还比这新鲜,既脆又甜,不像北京这边的,吃起来还有点苦还不嫩,还老贵老贵的。
 
芥兰炒牛肉
 
 
       

     
标签:

经济

存款货币

铸币

贷款额度

资产负债

教育

商业银行

创造

财经

分类: 浅薄经济方面

前提:假定银行A的客户甲现金存款1000元

      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为20%,商业银行不保留超额准备金,结算采取非现金方式。

      银行A需保留的库存铸币量为:1000元×20%=200元

      银行A可用于贷款额度为:1000元-200元=800元

银行A资产负债表为:

资产

负债

库存铸币

200

存款

1000

贷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