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经沧海-灵魂相遇
曾经沧海-灵魂相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8,024
  • 关注人气:56,7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京城怀旧

湖广会馆

北京戏曲博物馆

历史

文化

分类: 思一心事
后院有乡贤祠、文昌阁、宝善堂、楚畹堂等。

戏曲博物馆就设在乡贤祠、文昌阁,一个展室。据那位小伙子说有关孙中山在湖广会馆活动的纪念物还在后面。





标签:

京城怀旧

湖广会馆大戏楼

孙中山

历史

文化

分类: 思一心事
大年初六,天阴着。中午和一朋友时隔三年的见面,吃了很是一般的湖北菜后,我决定还是按计划去湖广会馆,那天算是和湖广干上了。

近二十年前去过湖广会馆,那时还没有全国重点文物的名头,会馆也没有修缮维护,我们是用餐去的。近几年我开始关注北京的老戏院戏楼,但进展甚微,破坏的实在太多,维护下来的又不易获得准确信息。

去年因为一次意外,放弃了吉祥大戏院(重建)的演出,后来又去民族宫剧场看过越剧,不久前去人民剧场看了京剧。后两都有有二十世纪建筑遗产的命名。

位于虎坊桥南口的湖广会馆其实非常显眼,真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直至现
标签:

京城怀旧

科源社区

特楼

科学家

李佩

分类: 思一心事
前一天怀旧走的路有点多,就把这天的怀旧控制在近处,去了科源社区。坐公交车到中关村一街,观察一下南边的楼房是30多号。向北穿过马路,科源社区北区最大楼号是30号楼,看来科源社区是由北向南开始建的。

科源社区地处中关村北一街和中关村北一条交界处,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成年代大概在50-80年代,最早的一批是三层的小楼户型为3-4居室都在100平以上,层高3.6米,最早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的住所,也是被提及最多的。60年代末建起的一批房子为4层,层高为3.3米。户型多为2-3居室,都在55-75平米,为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宿舍楼。最后一批为80年代建成,也是中关村地区最普遍的6层板楼,户型123居室都有。面积为50-80平米左右,多为自动化所的职工居住。
标签:

京城怀旧

东单三条

杂谈

分类: 思一心事
与砖红色的1920年老楼西边紧邻的是一座略矮、茜红色的楼房,年头要短很多,还在使用。


从一扇门出去,看到紧锁的门上挂着两块牌子,门牌号也是35号。

查到北京协和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协和医院投资的全资国有企业,成立于1991年,注册资本1555.74万元,现有职工130余人。公司下设五个部门,分别为行政部、财务部、市场部、物业部、车管部。公
标签:

京城怀旧

法国圣心女学校

东单三条35号

历史

杂谈

分类: 思一心事
从1920年老楼南边向西探寻。

一到口上就被那个老楼震了,一个如此破败的楼,显然多年没有人住了!

口上的平房是花艺、咖啡、烘焙,有个巨好听的名字!毫不犹豫想进去,歇歇脚,更重要聊聊天,可惜不开!据说原来是锅炉房。
标签:

京城怀旧

校尉胡同

历史

杂谈

分类: 思一心事
地面的校尉胡同。从建国开始。



关于北京艺专、中央美院,很有一点沧桑的感觉,稍搜了搜,竟然没有什么帅府园时期的中央美院的资料。稍后再抽时间看看吧。


标签:

京城怀旧

校尉胡同

历史

杂谈

分类: 思一心事
拐到校尉胡同,向西看到这番景象,就是地图上说的空军老楼和1920年老楼。


在向西去探寻怀旧1920年老楼前,我看到地面的大有文章。公交车驶入校尉胡同时,我曾判断这条胡同已经名存实亡。现在看来差矣,他们把历史镌刻在地面上了,可谓用心良苦,值得尊敬!

度娘说得似乎更详细一点:校尉胡同,明朝称校卫营。康熙六十一年(1722)雍正继位,封允祥为怡亲王,府第在校尉胡同。据《清史稿》载,雍正即皇位后,对他的兄弟大加杀戮,但对他的十三弟允祥却十分看重,先任命他为总理户部,
标签:

京城怀旧

帅府园胡同

中央美院及其美术馆

协和医院院史馆

历史

分类: 思一心事
约一周前因为在附近聚会,溜达了一大通胡同,从东总布到西总布,又经过了东单三条。说起来那一带也是常常出出进进的地方,其实却很是生疏。兴致起来,念念不忘,又紧着去怀旧了。

大年初三,公交车103路挤得不亦乐乎,过了沙滩、骑河楼才空了下来,发现它还真有校尉胡同一站。下车一看,已经过了东西走向的帅府园胡同了,于是就先看它。

这是条一眼看到头的胡同,全长211米,宽7米,东起校尉胡同,西止王府井大街,南邻东单三条,北靠金鱼胡同。

标签:

犒赏舌头

四月河豚-新淮扬菜

美食

杂谈

分类: 品百味食
又一场聚会,在金宝街,开场就是令人兴奋而又难得一见的俯瞰!





捞汁河豚鱼皮。
标签:

犒赏舌头

庭院江南菜

美食

杂谈

分类: 品百味食
继续前行,终于到了这间店,位置在原大纱帽胡同(现在已成宽阔大街)的王府大厦,位于楼内就局促了,并没有庭院的感觉。貌似也是连锁的,但菜品味道似乎没有层次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