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中国邮政

贺年

有奖

明信片

获奖

纪念

邮资

欣赏

文化

分类: 备忘空间

     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自1992年开始发行贺年(有奖)明信片,其中末等奖得主将获赠一枚纪念邮品,纪念邮品有的是明信片,也有的是纪念张,而其中1993至1995年连续三年的末等奖的奖品均为邮电部特别发行的“获奖纪念”邮资明信片(以下简称获奖片),自面世后,以其实用性强、设计精美而深受集邮爱好者的喜爱。
    该获奖片每套均为5枚,其中,1993年获奖片邮资图为韩美林先生画的“雄鸡图”,正面主图为“邮电娃”,背面为窗棱外框,中间为五彩窗花;1994年获奖片邮资图为摄影作品“狮子狗”,图中卧犬憨态可掬,正面主图与1993年获奖片相同,背面图案为我国传统瓷器;1995年获奖片邮资图为泥塑猪的形象,因为“土气十足”,加之背面又是布玩具图案,使之成为三套中设计最令人失望的一套。由此可见,邮品选材对邮品设计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

    这三套获

标签:

安徽

书法

分类: 备忘空间

    

    2010年,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与《书法报》联合在《书法报》推出“皖军书法50家”和“皖军书法100强”宣传活动,即在2010年度每期《书法报》上特设两个整版,其中一版刊登“皖军书法50家”一家作品、照片、简介和介绍文章;另一版刊登“皖军书法100强”中两强作品和简介,这是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强力打造安徽书法新形象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中,50家作品全部为邀请作品,即省书协的名誉主席、艺术顾问、主席团成员、各地市书协主席和几位有代表性的青年

标签:

邮政

日戳

使用

加盖

规定

文化

分类: 备忘空间

     邮政日戳是邮局处理邮政各类业务的一种专用戳记,作为确认邮政企业与用户之间及邮政系统内部各局所、工种之间权责关系的重要印信,具有庄严的法律效力。邮政日戳又是邮政法规定的邮政专用品之一。其使用范围和加盖位置有明确的规章,现将其要点介绍如下:
    一、使用规定:
   1.邮政日戳不能加盖在内、外部的文件、公函、通知、介绍信等上面用来代替邮局或部门的公章,当然也不能起到其单位、部门公章的效力。
  2.日戳中部一行字钉为表示处理业务的日期、时间,应当在每个工作日开始以前更换。如在一个工作日中有两个(含两个)以上处理频次的,则须在下一频次开始前更换“时”字钉。如城区营业窗口收寄的特快邮件一般有三个封发频次,其日戳“时”字钉应按封发时间分别使用“11”“15”“18”,分别表示11点、15点、18点前收寄,明确

标签:

四体会

集邮

展览

新闻报道

抄袭

分类: 闲言碎语

先发两张图让大家看看:

            这是本博主在5月17日“中国集邮信息网”上发表的一则新闻报道稿件

                   

标签:

三国演义

台湾

邮票

电视剧

三国

文化

分类: 封片戳简

   

              从桃园临时邮局寄出的《三国演义》小全张首日实寄封

    进入五月,高希希的新版《三国》在各大卫视隆重推出,一经播出便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最火的是大家对新旧《三国》

标签:

2010

中国邮政

贺卡

明信片

贺年片

幸运封

杂谈

分类: 备忘空间
       2010年中国邮政贺卡奖号码
  中国邮政贺年有奖明信片、信卡、信封中奖号码:
  一等奖尾号:61030;   
标签:

2009

收藏界

十大人物

十大事件

范曾

王铁成

赵忠祥

陈琨

文化

分类: 备忘空间

            

         著名书画大师范曾名列“2009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人物”榜首
 

    中国买家出“天价”抵制圆

标签:

辱华

明星

大盘点

情感

分类: 备忘空间

(1) 华夏第一贱比杨丞林事件

    2003年6月份,台湾艺人杨丞琳在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担任嘉宾。主持人吴宗宪提问:“抗日战争打了几年?”杨丞琳回答:“11年吗?”在得知答案以后,杨丞琳惊叹:“8年而已喔!”而当得知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残忍杀害我40万同胞时,她的反应居然是:“才40万?”吴宗宪又问:“卢沟桥上有多少只狮子?”杨丞琳愣了一会儿:“卢沟桥上有狮子吗?”她对嘉宾说:“你以后不准去大陆!你不知道大陆的人有多土!” “大陆的人说明天的以后叫'后天’,好好笑哦!”在节目后期,杨丞琳与一位日法混血的嘉宾愉快地交谈,并大肆宣扬自己的亲日观点!她对一个日法混血的嘉宾说:“哇,好酷喔!” 她对她的日本朋友说:“我前生一定是个日本人!

标签:

中国邮政

2010年

纪、特邮票

发行

计划

文化

分类: 备忘空间
中国邮政2010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
 
序号
邮票名称
类别
枚数
发行日期
邮票规格
(毫米)
面值(元)
标签:

新邮

发行

重大

改革

杂谈

分类: 备忘空间

                     最新重要消息

       根据国家邮政局邮发【2009】161号文件紧急重要通知精神,决定从2009年10月1日起,国家邮政局将停止发布纪念邮票和特种邮票发行公报,改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担向社会发布邮票发行信息的工作。
    通知另外要求:邮政企业发行的邮资信封、邮资明信片、邮资邮简、邮资信卡等邮资凭证,应立即停止使用“国家邮政局发行”字样;如需加印此前以国家邮政局名义发行的邮资封、片等邮资凭证,应停止使用“国家邮政局发行”字样。

    随着161号文件10月1日的执行,从而标志着今后邮票的发行工作完全交由企业——中国邮政集团总公

个人资料
大河南街人王光珉
大河南街人王光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1,439
  • 关注人气:25,8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