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09-02-05 18:47)
标签:

童年

老头儿

回忆

文化

分类: 1、情感世界

 汽车轮子碾压过一方方新补过的柏油补丁,呼哧呼哧地犹如破落户惦着大衫襟刚替人写过的书信草纸。晴冷晴冷的,尽管寺后街红红绿绿熙熙攘攘,但新建的商业区依然寂寂寥寥,宛如热闹的婚礼上独自冷落到洞房的新娘。
    山货店的影子倏忽间历历地站起来,水泥石阶如猩红热病人鼻翼间流出的浓涕,从粗缸大巴掌厚的窨井盖留着的小孔里呼呼冒出白气来,听得清吗?这是从职工医院太平间传出的鬼嚎声,夹杂着核桃树、梧桐球和阴森森中药库房里桂皮、山楂、枸杞的混合气味。白床单白被褥白大褂白便盆,带着血腥白花花一片。
    寇老头儿卖茶水的小方桌上照例摆放一摞油腻腻大腕,有一两个分钱算是招牌。他颤巍巍地站起来,热腾腾的粗碗茶水早被他帕金森氏抖手撒个精光。“茶叶店王大昌,血淋淋出来个寇永祥,拉到西南去枪毙,一颗子弹见阎王”....小孩子们围着失去儿子的寇老头儿唱着跳着,完全不知道寇老头儿的心每天都滴着儿子脑浆迸裂时的那摊血水。
   “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龇牙咧嘴地吼一声,唱得很武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