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隐
青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56
  • 关注人气: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北京天安门

父亲节

胜利果实

胡子

眼睛肿

文/青隐

  那年你二十岁,带着我妈私奔,确切的说是为了躲计划生育,当然这私奔没了浪漫只剩下惊心动魄了。我觉得当初你们挺辛苦的吧,为了保护我这个革命的胜利果实而东躲西藏的。

  那时候,你为了赚钱,什么活都干过,当过伐木工、挖过煤、做过石匠……好像从我出生开始,你就一直忙碌了吧。

  我记得小时候,你老是欺负我。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次你在田边拔了棵茅草,假装在眼皮上来回拉,你高兴的说:“儿子,我看到北京天安门了,那有好多车啊。”于是我照着你的样子做,结果眼睛肿了也没看到天安门。后来我才知道你骗了我,我很生气。

  夏天农闲的时候,你领着我去摸鸟蛋、捉山鸡,晚上带我去河里摸螃蟹、捉小虾。冬天的时候,你放铁丝套捉黄鼠狼一捉一个准,你还在山上放套捉兔子,你说有一年套住了一个十好几斤的大兔子,想下山拿时候,被别人人拿走了,你快被气疯了。

&

标签:

杂谈

文/青隐

  一九八五年的一天夜里,十三岁的西山趁父母熟睡后,偷了家里的地瓜干,卖了点钱就跑去县城里的火车站。

  他跑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这对于他来说不算什么。因为他马上就要自由了,再也不用挨父亲的鞭子了,母亲也休想再揪他的耳朵了,他高兴极了。

  在他离开那个冰冷的家时,他还是写了封信,告诉父母他已经长大了,自己要出去闯闯。

  这一切他都是和他哥西林学得,西林当年十七岁就出去闯荡时了,在外边赚了很多钱,现在在村里也算个人物,那次西山就看到村长给西林点烟呢。

标签:

文化

东北

冰胡子

母亲节

麦子

情感

文/青隐

  母亲节到了,我也给母亲写点东西吧。

  母亲小学一年级就辍学了,她那时候很调皮,上课吹口哨,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顿。母亲一气之下,就跑回家去了,任老师怎么叫也不去上学了。

  每每说到这件事,母亲总是有些后悔,她说如果念到小学毕业,她也不至于自己的名字也不会写了。

  后来,她努力练习写字,她的、我的和我爸的名字她全会写了。

  母亲十八、九岁时,她与父亲好上了,并且他们偷吃了禁果。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计划生育非常严格,他们为了躲避就踏上了北上的火车。

  他们住在东北一个远房亲戚家中,父亲赶着牛车给亲戚帮忙拉木头,母亲则帮忙做饭。母亲回忆起那时候的事说:“东北可真冷啊,你爸每次回来时嘴上都挂着冰胡子,可喜人了呢。还有东北的森林可真大啊,仿佛无边无际,那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去拾蘑

标签:

楚楚

梦想

月色朦胧

草木茂盛

思绪万千

情感

文/青隐

  那年夏天,楚楚为了自己的梦想踏上了北上的火车。

  车窗外的天灰蒙蒙,昏黄的路灯孤独的立在路边,它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的命运,此刻楚楚也是如此。

  面对陌生的环境,楚楚要忍受寂寞孤独,但她有一颗坚定的心,为了梦想她决不会放弃。

  楚楚来到了北方的一个小村庄,她要拍一些反映农村纯朴生活的照片。相亲们很热情的招待了她,最后她住到了庄晓笙的家里。

  夏夜月色朦胧,很多昆虫在歌唱。楚楚和晓笙坐屋顶上乘凉,他们谈到了各自的梦想。楚楚的梦想是做一名摄影师,而晓笙的梦想是做一名导演。

  晓笙很羡慕和佩服楚楚,为了自己的梦想不顾一切,可他却不能。晓笙的父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而且他还有个妹妹,家里的重担都落到了母亲的身上。虽然晓笙大学的学费生活费他自己都解决了,可他不忍心母亲太辛苦

(2012-04-26 17:39)
标签:

肖雅

茉莉

花言巧语

好景不长

一场梦

情感

 

(2012-04-21 22:48)
标签:

唐磊

陈小雨

梧桐树

作家三毛

犬夜叉

校园

文/青隐

  两年前的今天他们分手了,唐磊一个人在酒吧喝着酒,两年了,他还没有忘记陈小雨。

  当初是陈小雨告诉唐磊想和他好的,最后也是她提出的分手。在别人眼力,陈小雨是个坏女孩,而唐磊却不那么认为,他觉得或许她有自己的苦衷。

  那些年《我的野蛮女友》影响了很多人,他们也学着电影中的人各自写了个纸条,塞到了一个玻璃瓶里,然后埋到了学校最大得到那棵梧桐树下。

  他们不在一个班里,但他们有一个精美的笔记本,通过在笔记本写东西他们互诉衷肠。陈小雨是个理科生,可她也热爱文艺,曾经她为唐磊设计了一件衬衫,上面的犬夜叉画的栩栩如生。那年照毕业相时,唐磊特意穿上那件衬衫。

  他们都喜欢班得瑞的轻音乐,喜欢作家三毛的作品,喜欢写些文章。那时候,他们是公认的最佳情侣。

 

(2012-03-18 22:04)
标签:

李村

《圣经》

基督教

信奉

背诵

文化

文/青隐

  信仰即可得救,对此李村姑是深信不移的。

  李村姑本名叫李春花,今年三十六岁,不知从何时起她信奉了基督教,每到周末她都准时到本村的教堂去祈祷。

  后来我才知道她心中有“鬼”,一直除不掉她才开始信奉基督教的,她觉得只有主才可以拯救她。

  在她未信奉基督的时候,她一直信奉巫婆的巫术,她请了几个有名的巫婆给她除心中的“鬼”,可是没有什么成效。她依然天天夜里做恶梦,老感觉有东西缠住她不放。

  后来在别人的指点下,她信了主,她放弃了对巫婆的信仰。在这之前她的女儿经常对她说巫婆巫术那是封建迷信,世界上没有鬼神,为此她们还经常吵架。自从她信了主以后,她感觉自己已经与封建迷信划清了界线,自己俨然成了一个文明人了。

  她逢人就说信主的神奇之处,信主不但解除了自己心中的“鬼”,而且

(2012-03-10 12:51)
标签:

小松树

阎王爷

毒瘤

新坟

子孙满堂

文化

文/青隐

人在出生的时候是赤裸着身子的,死亡时也一样。

他得了重病,虽然子女们对他闭口不谈,他还是预感他命不久矣。

他已经七十八岁了,子孙满堂,应该算是幸福的吧。自从他得了重病后,他的脑袋就不好用了,而且行动也不方便了。严重的时候他只能躺在床上,他会把孙子当成外甥,连儿子也不认识了。

不过,他还认得他的老伴,还会斥责她。她的老伴这一生为他生下两个儿子四个女儿,在他们那个鼓励生育的年代,她算是立功了,这也是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养活六个孩子的确是很不容易的,他们在一起拼命的赚取“工分”,这可是全家活命的东西。

 

(2012-01-16 13:26)
标签:

摄影

休闲

分类: 自己拍的照片

图/青隐







标签:

人面兽心

无药可救

看了看

包养

杰士邦

校园


文/青隐

 最近校内有传言说我们学校出现了一对忘年恋人,他们经常牵手漫步校园,甚是引人注目。同学们都说那个女生是被包养了。
  我开始还不大相信,替那女生辩解:“流言都不可靠,大家别乱说,也许人家是父女或是亲戚什么的。”同学们对我嗤之以鼻,说我单纯的像个傻子。
  我骂他们思想龌龊,人面兽心,对此他们表示很无语,说我以后就会明白的。我告诉他们除非我亲眼目睹,否则我是不会相信的。
  前几天,我与几个同学在校外一家餐馆吃饭。正吃着,餐馆来了一男一女,男的五十岁左右,女的应该是个学生。
  同学们立刻兴奋起来,赶紧碰碰我,示意我看看刚进来的那两个人。我转过头,看见一中年男人和一女孩吃饭,那女孩背对着我们,我只能看见那个中年人。那个男人头发乌黑,神彩奕奕,而那个女孩我只看到她的背影。
  同学小声对我说:“这下你相信了吧?”我不以为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