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白萝卜

绿豆

茄子

养生之道

健康

分类: 黑白物语

 

 别拿养生开涮

□文青青



张悟本写了本《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的养生书,书火了,人也火了。最近,张悟本从书里走进电视,做客湖南卫视的“百科全说”,火得家喻户晓。据说正版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已经印到近200万册,高居中国图书销售排行榜前列,而且在当当网的销售排行榜上也已抢过马悦凌的风头,坐上头把交椅。

标签:

长相

信心

倒春寒

历史课

千斤

校园

分类: 两季青春

 

  

家有小妖(9)

 

1、妖说她和武婧她们几个今天放学时,跟在某和某的背后照了绯闻照片,当时他们俩没牵手,但挨得可近了。

我哭笑不得。

我不赞成她们瞎胡闹,但青春一回,不留下些恶作剧也遗憾。

 

 

2、妖告诉我,他们同学说某和某今天上历史课手牵手上的。

我漫不经心回她

(2010-05-13 07:54)
标签:

狱友

小妖

捷径

文科思维

棺材

分类: 成长碎片

   

 

家有小妖(8)

 

1、放学路上,和妖一起分享她和好朋友在阅读课上分享的一篇短文,应该是最近一期《格言》上的,说的是有一个犯人用了各种办法想越狱都没成功,后来他的一个狱友给他出了一个主意,等有人再去世时他就伺机钻进棺材混出监狱,然后他的狱友去救他。他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不久,有人去世了,他钻进了棺材。在黑乎乎的棺材里面,他想看看是谁死了。他划着火柴,大吃一惊:死的是他的狱友。

短文想告诉孩子:人生没有捷径。妖和朋友都觉得写的真好。

 

(2010-05-10 16:19)
标签:

教育

分类: 两季青春

        

家有小妖(6)

 

陪妖学习,妖突然来了一句:我觉得杨红樱可虚伪了。

杨红樱?我反问。这太奇怪了,我还以为听错了,妖曾是多么狂热地四处搜集杨红樱写的“马小跳”的故事。

 

妖说,杨红樱在《女生日记》里写到第一次来月经时说女生有了一丝淡淡的忧伤。一看就是假的,是大人写的,写的是大人的感觉。

标签:

教育

小妖

论调

爱丽斯

分类: 两季青春

3、莫把早恋当事儿说莫把早恋当事儿说

 

今年好像特别流行这门那门,今天“兽兽门”了,明天“日记门”了,就连女儿小妖和同学一不小心也被电影门了。

 

前不久在爱丽斯漫游到青城的日子,小妖和同学一块相约去了万达影城,看了爱丽斯吃了肯德基。按说和三五好友看看电影吃吃饭也没啥,有啥的是这三五好友恰好是三男生三女生而且处在最危险的15岁青春期。

 

很快老师展开了地毯式谈话,问了这个问那个

(2010-03-20 08:47)
标签:

亲情友情

育儿

小妖

母爱

作文

分类: 两季青春

 

开学第二周,小妖同学写了这学期的第一篇作文,依旧是老套的母爱话题,她给自己的作文取名为《理解的背后是爱》。在文中小妖同学把母爱比作春雨、蓝天和清泉,文笔较先前优美且生动。“我渐渐长大,走过的路,流过的泪,都聚集在一起化成你的白发。在这白发中,我看到幸福在发芽,也看到这一路走来的不同风景。”“我们还像往常一样,你一句我一句解读自己的内心,这是一种倾诉,更是一种沟通。我并没有将我的心门上锁,因为我随时欢迎你的光临。”

 

我的心瞬间软如羽毛,这就是我期盼中的女儿的长大吗?小妖同学的懂事仿若一束绽放的花朵就这么灿烂地开在我的眼前,满心的欢

标签:

教育

育儿

好学生

女儿

博文

分类: 两季青春

           

学习不难,为什么当个好学生这么难?

 

这是上上周、期中考完试的当天晚上,女儿在自己博客上写下的话。那篇博文的题目是“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还那么远”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389d50100gvuf.html)。三天后偶然看到,我吓了一跳。什么“心中的泪却一阵阵汹涌”、什么“心情糟透了”、什么“我会走下去,撑下去,直到走出阴霾”,等等。咦,这个小东西,到底在想什么?

 

接下去的事情没有一点悬念,因为在我看见这篇博文时,我们已经知道了成绩。女儿考得相当好,班

(2008-04-21 16:06)
标签:

老妈

金戒

尼姑

陌生人

忽悠

生活

分类: 黑白物语

看着小妖和同学走向番茄公主,我扔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别和陌生人说话。听不清两个孩子在嘀咕什么,但见他们爆笑得弯了腰。估计是觉得我的话太小儿科了,就算小儿科我也得说,现在的陌生人太不好说了,说不准就是一骗子。

 

这不,老妈的老姐妹刚被一陌生人骗走了手机。据老妈说,那老姐妹站在路边正在给女儿打电话问孩子咋还没回来,就在这时,一陌生男人出现在老人跟前,问老人几点了。老人特热心地把戴着手表的胳膊递给人家,可人家说我还是看你的手机吧。结果老人的手机被卷了,被卷的还有老人手上的金戒子。老妈一直想不通,这戒子好好地就戴在自己手上,怎么就被掳走了?老妈还身体力行地拿自己的手指头和金戒子试了试,到了也觉得特别不可思议。我说那就对了,你要觉得可思议,你就有活干了。

 

说起这手机被骗,小妖也亲眼目睹过同学的手机被人家活生生地拐跑了。那是上学期,她和同学在等人,过来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女生,说是借手机打个电话,她们想用自己的卡,俩孩子单纯得想都没想马上帮人家换了卡,就像是大变活人一样,转眼俩大姐姐就不见了踪影。

 

(2008-04-16 16:58)
标签:

随笔感悟

分类: 四维空间
最近也不知怎么了,被骗子盯上了。但被美国佬忽悠了,还是挺出人意料的。
 
一般来说,我还是比较有定力的,尽管咱也爱钱,但“取之有道”的古训还是牢记在心的,所以就算是中了地球那边美国佬儿的大奖,我也没让自己的心跳每分钟超过100下。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有一天没事干无聊地在网上闲逛,很无意地点开一个博友那的一个全是英文字母的游戏,反正没事干,瞎玩呗。左一下,右一下,就那么点点点,也不知是哪一点,居然点出一行中大奖的通知。吓了我一跳,我这个人一向不大识数,但还是知道1后面的0足有我的天大了。这也太小KISS了,我冷笑并嗤之以鼻,都什么年代了,想骗大姐我真是污辱了我的智商。
 
不过,我说了那天我没事干,我很无聊。所以我又闭着眼睛接着往下胡乱点,后来就点到了填报个人信息的页面,空着也是空着,填着玩吧,我东一撇子西一扫帚,凡是空格处都被我挤挤擦擦地填满了英文字母,看上去挺壮观。要是考试肯定能给阅卷老师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为什么?写得丰满啊,看上去就健康。
 
可我太清楚了,就我那点英语水平也就能写
标签:

杂谈

小妖是周杰伦的超级“轮胎”,圈儿里的朋友都知道。我更知道了,她屋里的一面墙大大小小地贴满了周董的各色海报,我们的碟盒里播放的永远是周董的歌,当然身体力行地炫耀周董一首首含糊不清的歌儿更是小妖乐此不疲的。
 
想想小妖是从什么开始喜欢周董的,还真就想不太清楚了。好像是从《东风破》开始的,第一次听《东风破》是妖爸版的,妖爸有很好的嗓子,把周董的《东风破》唱得足可以以假乱真。也一定打动了小妖。以至后来小妖也能把《东风破》唱得动人心弦。
 
我问过小妖怎么就那么喜欢周杰伦呀,她想了想说是因为歌词和旋律。我拍拍她的头,觉得有点得意,这小丫头倒是与众不同,没说什么帅呆了酷毙了。我就喜欢小家伙能有自己
个人资料
文青青
文青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170
  • 关注人气: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