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瑞红姐姐
瑞红姐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581
  • 关注人气: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讲一个暖心的故事。

我喜欢把快乐写在脑门上

前天晚上去瓷娃娃病房,一个叫雷雷的10岁男孩骨折,在牵引,痛得牙齿在打颤。

我为孩子疏导后,与孩子约定再看他。同时告诉他为他手术的任叔叔马上要回国,估计他会很快手术减缓疼痛。我握着他的手,感受到他全身不再那么紧绷绷的样子,这将会稍稍缓解一点痛。我告别他。

昨晚我再去看他。他说他找到一个减轻疼痛的窍门——那就是与妈妈和病友聊天。

他又告诉我他有点男子汉的小虚荣心,尽管他特别痛,在早上医生查房定手术名单时,他还是主动把昨天的手术机会让给了另一个病友——因为那个病友等得时间太长了,他大概会很想家,做完手术就可以回家了。我就多等一晚而已。

雷雷明显的全身放松,告诉我不那么疼了。同时回忆他这次骨折的经历:雷雷不仅瓷娃娃视力也不好,他在视障学校读书。周末志愿者去学校陪他们班学生玩。有一个志愿者抱着他跑的时候摔倒骨折。

奶奶哭着说:爷爷应该把我带回家,而不是在周末留下我在学校玩

标签:

杂谈

太阳语,以生命影响生命。

在狮子会天津海天服务队来太阳语看望瓷娃娃的时候,无臂青年舞蹈演员罗相军给瓷娃娃病友和家属演讲并示范他用双脚生活的细节。两个群体的交流中,瓷娃娃家属却在轻松的气氛中频频落泪,其实,失去的不是永远的失去,苍天总是能给你另一种馈赠。没有双臂,但我至少还有双腿;没有站立的姿态,但我至少还有聪明的大脑……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色彩和生命姿态,用心灵的语言交流,伙伴相互接纳、相互支撑、相互帮助,传递的便是生命的温暖和力量——太阳语!

(2015-03-26 07:10)
标签:

杂谈

昨天晚上,在心灵家园我们和志愿者一起为瓷娃娃病友小辉过17岁生日。

小辉说,他从去年到现在,很多时间都是在武清区人民医院度过。这一年他成长了很多,从来时“喜欢”一个人独处,到现在和大家在一起开心的玩笑;从一开始与人交流只说:嗯、啊,到现在滔滔不绝甚至也开个屌丝玩笑;最开心的是能自己摇轮椅和病友一起自主去公园玩!

说到自主,他说他喜欢自主,自己独立的去完成自己能做的想做的事。

我告诉他:作为他成长的见证人,我很开心。这就是太阳语创办的意义。来自志愿者的、病友的、家属的元素,更多的是引导同伴间的心灵碰撞,成长是迅速的。

标签:

心理

瓷娃娃

太阳语

公益

魏瑞红

分类: 我的故事

                                2015年2月7日,参加e+公益

标签:

杂谈

昨天上午,英华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一起来到位于武清区人民医院的太阳语心灵家园,和瓷娃娃们一起联欢。幼儿园小朋友听到瑞红姐姐讲瓷娃娃的故事,都希望和勇敢地、渴望学习的瓷娃娃做朋友。

李秋云老师主持,带着小朋友和瓷娃娃做击鼓传花的游戏。武术、唱歌、朗诵古诗是孩子们的拿手好戏。球落病床小病友,两个小男子汉在病床上唱手语歌《感恩的心》更是迎来热烈的掌声。花球到瑞红姐姐手里时,和王明昊一起朗诵《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瓷娃娃和很多罕见病病友,无论拥有什么样的身体,都有着美丽的梦想,并为之努力!

标签:

杂谈

#圆梦计划·星辰画社#梦想的力量。

这个美丽的姑娘叫陈露园,来自浙江丽水,中国美院毕业,瓷娃娃。去年春节前双腿摔骨折,在治疗期间,她看到很多瓷娃娃没有机会上学,非常着急,想在网络上为瓷娃娃及其他罕见病病友上画画的课程。瑞红,我可以实现吗?她问。

园园,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我说。

时隔一年,在太阳语协助与支持下,园园发起星辰画社,招募瓷娃娃及其他罕见病病友为学员,邀请一些有绘画艺术设计专业特长的病友和专业老师,来为病友们定期在QQ群里上课。至今已经有106人在群里学习绘画和设计。今天园园再次来到武清来到太阳语,为来医院治疗的瓷娃娃现场上了两堂课《儿童手指画》.

标签:

杂谈

今生今世,我为罕见病身心康复、公平教育呐喊,并行动。

圣诞节,彩翼6位老师从京津两地赶来,作为志愿者在位于武清区人民医院的太阳语心灵家园为瓷娃娃上课。瓷娃娃非常喜欢上@天津梅江的彩翼儿童美术 专业老师们的课。瓷娃娃小和昨天刚手术,今天是最最痛的时刻,却让妈妈推着病床来上课、画画。

标签:

杂谈

有一种诱惑叫麻辣香锅[色]流了两天口水,昨晚@武清义工群 好好姐和南海大哥,终于趁我在家时,端着锅来给我们送好好姐亲手做的麻辣香锅了!知道我回来晚,好好姐和大哥故意晚来,正好赶上我们吃饭。盛一盘出来,其他给川妹纸玉芳留下。一勺子赛嘴里,那个香啊!让我想起在北漂时英子做的香锅。和好好姐一边聊北漂聊公益聊武清……嘴里心里各种味道!感恩我一路遇到的每一个兄弟姐妹,因为你们助力,我们一起把爱传递!让生命更有滋味和色彩!

(2014-11-05 08:38)
标签:

杂谈

#太阳语搬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一个稳定的地方[尴尬]真心不想折腾。房子没到期房东已卖房,太阳语日常办公地不得已搬家(武清区人民医院活动室目前只能用于瓷娃娃面对面疏导等工作)。白天木有时间,夜晚收拾!

为省些资金,租的房子除三盆外,啥都木有。梦想家们,帮忙看看怎么布置吧~~~

京津两地漂,每次搬家都病一场,这次也不例外。直接

标签:

转载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很多瓷娃娃家庭因为治疗无法回家团圆。由“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主办,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骨三科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协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