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登军周易预测网
王登军周易预测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96
  • 关注人气: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黄道日

周易

二月二”龙抬头的来历是因“二十八星宿”而起。经常看到书中有说“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是描述方位,背北面南而看的。东方青龙七宿:

标签:

周易

黄道日

分类: 风生水起

“新坟不过社”,是指祭扫未满三年的新坟要在春社日之前。春社日,春季祭祀土地神的日子。以立春后第五个戊日为社日。缅怀祖宗和先人,给他们献上祭品。而对于去世未久的人来说,则

      一户人家如图一

        如上图所列,住户一家人平安无事。然后,村里更改了周边的桥与路,变成了图2的样子。
       他家三十多岁的女主人就经常生病,而且是要死要活的那种。这里有风俗,对于即将要死的人,在地上打地铺,死后高升的寓意。而此家女主能打地铺一个多月,未见死,就是病入膏肓的样子,一年时间总来来个两三次,家里人被搞得疲惫不堪,精神憔悴。
标签:

择日

择吉

黄道日

协纪辨方

分类: 择日择吉

阳历10月14 农历九月十六日 星期一

甲申井泉水伐     

吉神   王日  驿马  天后  时阳

标签:

择吉

择日

易学

风水

传统文化

    阳历9月30日  农历九月初二   星期一 

庚午路傍土伐收日

吉神       月德  福生  金匮  鸣吠

凶神       天罡  大时  大败  咸池

标签:

传统文化

易学

风水

择日

择吉

阳历9月23日,农历8月25日,星期一。

癸亥大海水专满日

吉神       月恩  四相  相日  驿马  天后  天巫  福德  要安

凶神

(2019-09-18 10:28)
标签:

择日

择吉

周易

风水

       经常有人问我,最近有什么好日子可以开业?我说,这我得回去看一下才能答复你。往往对方会说,手机上看一下啦……呵呵,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一个网页或者某个软件,择日是完全正确的!也有人问过我,老师,你用哪本黄历呢?我也没有发现不出错的黄历!我完全是按照《四库全书之协纪辨方》来择日择吉的。古代钦天监也是用的这个方法。官用六十七件事,民用三十七件事,都有具体的规定。我也见过,把平日,描述成黄道吉日的软件,把满日描述成黄道吉日的。
标签:

择日

择吉

分类: 择日择吉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一个网页或者某个软件,择日是完全正确的!也有人问过我,老师,你用哪本黄历呢?我也没有发现不出错的黄历!我完全是按照四库全书之《协纪辨方》来择日择吉的。古代钦天监也是用的这个方法。官用六十七件事,民用三十七件事,都有具体的规定。我也见过,把平日,描述成黄道吉日的软件,把满日描述成黄道吉日的。
标签:

杂谈

     十六国时前秦大臣符融,有文采谋略,尤善审案断狱,曾任车骑大将军、司隶校尉。相传京人董丰,出外游学三年。这日回来宿在妻家,当夜妻为人所杀。妻兄怀疑董丰是杀人凶手,报到官府。董丰受不了严刑拷打,便承认是自己所杀。案子送到符融处,他细一琢磨,觉得有不少疑惑之处,便问董丰:“你回家之前,可曾遇到怪异之事,是否请人占卜过吉凶?”董丰回答:“将动身时,曾夜梦乘马南渡水,返而北渡,复自北而南,马停水中,鞭打也不动,低头下去一看,原来有两日落水中,马左白而湿,右而干燥。醒来后甚感心慌,以为不祥。第二夜,又做了同样一梦,心里更为不安。忙去卜筮先生处求测,先生说:忧狱讼,远三枕,避三沐。待我回到家中,妻子要为我洗浴,夜晚又授枕与我。我牢记卜筮先生之言,皆不从,乃自沐,弃枕而寝。”符融听罢,说:“我知这凶手是谁了,马左而湿,水也,左水右马,冯也;两日,昌字也。凶手乃冯昌也。”于是派人将冯昌抓捕归案,冯昌真实交待:“本来想与其妻谋杀董丰,约好以新沐枕为验,没想到误中妇人:”

 


 

(2009-07-21 22:24)
标签:

神煞

吉凶

太岁

凶神

阳德

择吉

黄道

星座

    择吉作为一种习俗,其之始也,莫知其涯。

    择吉作为一种数术,至今已逾两千年。

    从广义上说,包括周易八卦、太乙、六壬、奇门遁甲、禽星、丛辰、建除、堪舆、风角、占星、孤虚等在内的所有数术,都可统称为择吉术,它们都是通过一定的方法给人们提供关于吉凶的信息的。

    狭义上的择吉,是指以干支历法为基础,根据年、月、日、时所值吉凶神煞进行计算,综合参考,选择吉日吉时,确定趋避的一种方法。简单地说,所谓择吉,就是根据一定的方法选择吉利的日子,所以民间直接称之为'择日'、'看日子'、'捡日子'。古代又称为'涓吉'、'诹吉'。

    择吉术形成于汉代,而且流派众多,据《史记·日者列传》和《汉书·方术列传》,汉代的择吉术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