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下第一博王西杰
天下第一博王西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6,298
  • 关注人气:10,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情感

女人

男人

微信

虫鸣

文 /王西杰
仲秋季节,淫雨霏霏,清凉似水,夜晚静寂,一人独处,仰靠床头,书看烦了,微信朋友圈里的所有文字和图片,也都翻看完了,闲极无聊而又不甘睡去,索然无味,了无意趣,忽然涌起和谁说说话的强烈冲动,你的丽姿曼影自然浮上心头,潜意识里你是我心中的最想。不知你有没有觉得,人在夫妻情、亲情、友情之外,还需要一种朦胧暧昧的男女感情,这是茫茫暗夜里闪烁于各人内心深处的霓虹,如果没有这份暗慕之绮情,那他(她)就与白痴无异,其人生就不会丰满圆满,他(她)的情感世界必有一角是苍凉而又贫瘠的。此时此刻,亲人、同学、朋友、同事、一般的网友……都不能替代和满足我的这份情绪。摆弄着手机,木然地盯看着你的手机号码,却迟迟不按下呼键,怕你接听不便,打扰了你的宁静,给你带去不适。其
标签:

落叶

程度

过多

山体滑坡

让我们

爱情的别称
——由亲爱的你戏说我肥胖而想到的
文/王西杰
 
绿叶吮吸阳光会肥胖
瓜果汲取雨露会肥胖
鸟声沐浴清风会肥胖
江河吸纳支流会肥胖
夏天吞吐暑气会肥胖
亲爱的亲
我端坐在书桌前
手捧书卷墨香
沉溺于平平仄仄的句子
因咀嚼香浓的诗韵而肥胖
 
亲爱的亲,你说
你严重的肥胖哦
好像膨胀着心事的莲花
我说,湖光山色,清波涟漪
亭亭净植在这绿色的信笺上
承受着天光雨露
享受着蜻蜓轻吻
沐浴着美目盼兮
身体怎能不膨化不山体滑坡
不过,这肥胖不该叫做肥胖
应该叫做山河壮丽土地肥沃
应该叫做正能量集聚过多
 
亲爱的亲,你说
瓜果肥胖到一定程度就会破裂
江河肥胖到一定程度就会决堤
正能量集聚过多不得合理释放
标签:

背影

狂欢节

王西杰

找不到

波涛

你的美,让夜色失眠

/王西杰

 

你瑰姿艳逸

临风而立

飘逸的裙裾

飞扬出

一个火红的夏天

 

蜜汁溢流

四处飘香

眉眼盈盈

 

(2013-06-08 15:38)
标签:

草尖

星子

文字

为你

笛孔

文/王西杰

把桃花调成胭脂
去晕染那绽放的心事
把春阳裁成丝缎
去妩媚那铅色的相思
沐浴在你三月的风景中
我新生的思恋碧草连天
标签:

爱情

肌肤之亲

肉体

灵魂

起死回生

文/王西杰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思想的距离;思想的距离有多远,两人的距离就有多远。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死亡与H7N9,而是绝望;绝望有多深,恐惧就有多深。

世界上最绝望的事情,不是生命的殒灭和时间的无可救药,而是你爱的人,对你毫无感觉,无动于衷。

王菲和陈奕迅在歌里唱到:“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当初的模样……”

爱情,在河之洲,临风而立,千娇百媚,风情万种,美得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无与伦比。

爱情,使我们远离灾难,忘却苦痛,不计生死;爱情,使我们永葆青春,永不衰老,永远眷恋,难以割舍。

爱情,还能唤醒我们沉睡的灵感,激发生命蕴藏的潜力,赐予我们创造传奇和未来的力量;爱情,还能改写和丰富我们的人生,铸造和提升生命的质量。

爱情,使好心情用不完,快乐无极
标签:

意象

于我

命中注定

那一刻

你是

文/王西杰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色斑斓,春光明媚。春色把我的心濡染成斑斓的画卷,在无边的原野上展开。草长莺飞,杂花生树,鸟声婉约,田野青碧,春水渌波……都做了这画卷的意象,我把这无边的春色和意象,镶嵌成画框,安装在我的屏幕前。

我在屏幕前,日夜守护着,从早到晚,从夜到明,全神贯注,废寝忘食,等待着你的出现……因为我知道,你比春光更灿烂。当你出现的那一刻,所有的春光定会自愧不如,自惭形秽,像一个个忠实的奴仆,匍匐在你的跟前,或者像黎明前的夜色,沦陷在满天的霞光里……

望断天涯,望穿云层,可是,你却迟迟不现。目眇眇兮愁予,我対屏而待,盈盈秋水黯淡了窗外的阳光,眼帘里浮起寂寞的云烟,耳边响起潇潇的雨声……

我像一只小鸟,在风雨里落荒而逃,带着新奇和神往,穿越五彩缤纷的屏幕,飞进了你的空间,细细体察你心灵的轨迹。蓦然发现,你的空间是那么的温暖舒适,那么的丰富华丽,却又那么的简洁明净,超凡脱俗:“荪壁兮紫坛,播芳椒兮成堂。桂栋兮兰橑,辛夷楣兮药房。罔
标签:

女人

绯闻

偷腥

婚恋

情感

/王西杰

听到一个非常有趣的笑话,大致如下:

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岛上,大地震之后,如果只剩下一个女人和五个男人,女人和男人的纠缠会出现什么结果?结果是:女人被这些男人们整日乐呵呵地抬着捧着,养得白胖丰美,活得滋润自在。

大地震之后,如果只剩下一个男人和五个女人,女人和男人的纠缠会出现什么结果?结果是:五个女人追喊着男人,各自对着男人抓狂,而瘦得皮包骨头的男人却爬在树上不下来!

 

从这则笑话中我们可以看到男人和女人除了生理上的差别外,更大的不同是思维方式的不同:面对同样喜爱的事情,男人们可以皆大欢喜合作共享,而女人们却钟情于各自为战独自占有。不同的思

标签:

萨达姆

美国

强权

真理

无人机

人间的苦难为何日益沉重

文/王西杰

在陈水扁统治台湾期间,陈水扁的每句话、每个行为及其领导下的政府出台的每项决议、发布的每个文件、做出的每项举措,都是“英明正确的”,都是绝对的“真理”;倒台后,陈水扁沦为台湾民众的罪人,其言行受到了指责、嘲笑和否定。萨达姆统治伊拉克期间,萨达姆的每句话、每个行为及其领导下的政府出台的每项决议、发布的每个文件、做出的每项举措都是“英明正确的”,都是绝对的“真理”;萨达姆倒台后,沦为伊拉克民众的罪人,其言行受到了指责、讥笑和否定。卡扎菲任利比亚总统期间,其每句话、每个行为及其领导下的政府出台的每项决议、发布的每个文件、做出的每项举措都是“英明正确的”,都是绝对的“真理”;卡扎菲倒台后,成为利比亚人民的罪人,其言行受到了指责、嘲笑和否定。中国古代的每朝皇帝,在位时说的话都是“圣旨”,是“金口玉言”,所推行的每个举措,都是天遣神授,不容置疑的;一旦风云变幻,朝代更迭,其言就会被称做“妖言”、“无耻滥言”,其行被称做“暴行”、“大逆不道”、“罪恶滔天”……台上与台下,是与非、对于错,竟

标签:

周立波

美国

偶像

蜈蚣

南阳广播电视报

文/王西杰
看到《南阳广播电视报》收录了周立波这样一条微语录:“一个没有偶像的时代不能称其为时代;一段没有偶像的青春,不能称其为青春。正确地选择你的偶像,就是正确地选择你的人生。”此观点,有蛊惑年轻人盲目膜拜偶像的嫌疑,笔者实在不敢苟同。
不可否认,世界上总有一些“热心人”、“好心人”,总是担心人们如果没有目标、规则、榜样示范就不会生活,就会误入歧途陷入混沌,总是不遗余力、殚尽极虑地为劳苦大众设计和制造一些偶像,为公众竖起一个攀爬的高竿,铺设一个既定的轨道,让公众按此道路去追寻人生的快乐和幸福。笔者以为,不管他们打着何等崇高的旗帜,其目的都是为了从精神上奴役大众,从经济政治上满足自己的私利。古代的一些帝王,总爱鼓吹自己是“真命天子”,一些王侯将相也自我标榜是“星宿下凡”,“奉天承运”地到人间拯救世人。其实,这些帝王、大臣把自己竖为偶像的目的就是愚弄和欺骗百姓,希望愚民们把他们奉为神明,心甘情愿、服服帖帖地接受他们的统治和压迫。一旦有几个造反精神的智者觉悟到这只是骗人的把戏,就会借助时势,把自己制造成新的“偶像”,揭竿而起,率领被压迫被剥削的民众推到旧的偶像,建立新的统治秩

标签:

西杰

茸毛

耳廓

鸟声

饱含

文化


  
文/王西杰

温煦的阳光
是梦中的情人
多情的注视
泡软了我的僵体
温热的气息
在耳廓间沁出茸毛
闲置的心田
有婉转的鸟鸣开犁

柔润的春风
在我的血管里游走
沉闷的思绪
在春水中洗羽

冬眠的小虫
开始在博客里钻拱
飞舞的愿望
自键盘破土而出

光秃的枝头
有心歌谣开始鼓苞
出游的男女
有爱情正在结蕾
微醉的天地间
张贴着孕妇的表情
所有的事物们
正攒聚着共同致富的爆发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