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专166
红专16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957
  • 关注人气: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集邮

文化

分类: 集邮

228日,由河南省集邮协会、河南省老干部集邮协会主办,河南省高校集邮联合会、中华医学集邮研究会河南分会等12家民间集邮组织协办的“红色收藏家王友芳80华诞 集邮40周年邮展”在郑州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

河南省老干部集邮协会秘书长介绍了王友芳的简历以及在红色收藏方面取得的成绩,程兵、王红专、周峰等先后讲话,部分战友、会友、朋友纷纷赋诗祝贺王友芳八十华诞,然后各集邮团体以及个人分别向王友芳赠送纪念品,

标签:

集邮

文化

邮票

分类: 邮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为无党派人士,受邀参加了十九大开幕会,他在听到十九大报告中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时,感到字字千钧,心里又增添了一份新的责任和动力,因为这正是他一生奋斗的目标。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个性化邮票,选用国旗邮资主图,副票为袁隆平在稻田观察研究水稻长势,版式为2×4排列形式,边纸采用水稻形异形,更直观的再现了水稻主题。

 

(2016-11-20 20:56)
标签:

集邮

文化

邮票

分类: 邮票

    2016 年,马里发行了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的邮票小型张,用邮票记录抗疟的科技,宣传灭蚊抗疟的意义,该邮票为圆形,图案为屠呦呦肖像,面值2000F(非洲法郎),邮票上的文字为马里共和国,在屠呦呦肖像左边是“Tu Youyou”的中文拼音名字,右边为“2016”邮票发行年份。边纸上图案分两个主题,上半部图案为疟蚊叮咬、疟原虫入侵人体红细胞以及在红细胞繁殖的情况,下半部分由左右两株青蒿对称沿着半圆内边在顶部汇合,并向下形成一滴水,屠呦呦的邮票在青蒿围着的半圆内,邮票旁边的边纸图案是青蒿素分子结构式,邮票下边文字为:PRIX NOBEL 2015 MEDICINE(2015诺贝尔医学奖)以及诺贝尔奖章图案。邮票设计信息丰富,是医学、名人、科技等集邮专题的好素材。

   

相关连接

  &nb

标签:

集邮

文化

分类: 集邮

    孙思邈,唐朝京兆华原(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人,著名医药学家,被尊称为“药王”。

    孙思邈自幼嗜学如渴,知识广博,因身患疾病,常请医生治疗,花费了很多家财。在他七岁时,父亲得了雀目病(即夜盲症),母亲患了粗脖子病。由于家境贫穷,无钱医治,看到父母深受疾病折磨,孙思邈萌发了学医为父母疗疾的念头,便立志从医。

    有一次,父亲在锯木时,看到儿子在一边发呆,便问:“孩儿,你长大了也要做木匠?”孙思邈回答说:“不,我要做一名医生,好给父母亲治病。”父亲见他一片孝心,心里十分感动。第二天就带孙思邈去城外一座大窑里上学。 

    当孙思邈十二岁时,父亲又送他到附近的药农张七伯家去当学徒。他走进张七伯家,见院子里堆满了药草,十分高兴,心想:要是在这些草药里找到治父母亲病的药,那就太好了。在学徒的三年里,他常向师父问这问那,师父十分为难,就对他说:“你聪明好学,我不能耽误你的前程,从这里北去四十里的铜官县有位名医,是我的舅舅,你到他那里去学医吧!”说完,还送了他一本《黄帝内经》。孙思邈到了铜官,找到了这位名医。在

标签:

集邮

文化

分类: 封片简

        1996年5月18-24日第九届亚洲国际邮展在北京首次举办。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为此发行苏州留园曲溪楼为主图的小型张一枚。值此第九届亚洲国际邮展之际,苏州市集邮公司在国内首家隆重推出《苏州园林-留园》电话磁卡镶嵌封一套四枚以志纪念。

        镶嵌封上分别贴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苏州留园曲溪楼为主图的小型张、T56《苏州园林-留园》(4-1)8分 春到曲溪楼、(4-2)8分 远翠阁之夏、(4--3)8分 涵碧山房秋色邮票各一枚。所镶嵌的电话磁卡采用《苏州园林-留园》春到曲溪楼、远翠阁之夏、涵碧山房秋色、冠云峰晴雪等四枚邮票图案,面值均为10元(见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