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教育

历史

时评

文化

娱乐

新思维:
中秋,一个位于黄金分割点的唯美节日


作者:汪宏华

(提要:本文破译中秋与清明原来是月亮、太阳姊妹节。从中国人特别偏爱这两个节日可以看出,中庸之道追求的既不是极阳,也不是极阴,甚至也不是中分,而
标签:

教育

历史

时评

文化

娱乐

七夕是如何逆袭成情人节的?
                     汪宏华

七夕节总算到了,
很多人都在想着,
标签:

文化

教育

历史

娱乐

时评

     七夕的巧变与逆袭……

                 (原创:汪宏华)


还有七天,就要到七夕节了,

如果我有足够的影响力,我将召开一场世界上最高级别的发布会。告诉人们地球的秘密:
地球为什么是现在这个形状?
地球如何生产人,进化人?
地球如何安排了民族的性格和国家的关系?
人类文明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欧洲为何女士优先?
美国为何好战?
中国为何总是受日本侵略?
中国能不能解决台湾和南海问题?
中国未来会向何处发展?
如何阻止人类文明的衰落?
恐龙是如何灭绝的?
人类会不会灭绝?
人应该信仰什么?
……
这些都是有确定答案的问题,有的可能不完全,但都可以逐步完善。



(2017-09-28 09:03)
标签:

文化

现在我越来越相信,环境和时间产生一切,决定一切。
最新的进化论认为,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是来自35亿年之前的一个单体细胞。中国古人也认为,所有的生物,所有的人都是来自女娲炼石补天遗落的那块石头。
基于这种说法,我认为是天体的环境,太阳系的环境,地球的环境,准确说是环境的变化而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事物。
环境的变化准确说又是空间和时间的演进。什么样的环境就产生什么样的事物,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
从这些出发,我提出如下观点:
1、人没有内在虚无的精神和意志力,精神和意志力是生命的组成部分,而生命是由物质组成的,但物质有各种各样的存在形态,包括各种各样的能量、力和场,等等肉眼看不见的形态。这种形态就像数字的小数、负数,但都是由0和1演变而来的,绝非虚无。所以我相信人的独立思考和群体碰撞必须同时进行,每个人都有一些与生俱来的特殊物质,有人就表现为天赋,但既是物质就不可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只有善于利用环境,有选择的适应环境,改变环境才能变得越来越强大。换句话说,任何人都没有挖掘不尽的内在潜力,都需要与环境谋求合作,万一不能适应环境也不能改变环境,
(2014-04-11 10:11)
标签:

文化

 

很喜欢数学,很崇拜数学。数学告诉我们,任何事先只出现在脑海的想法,任何稀奇古怪的理论,迟早都能从现实中找到事例,获得解释。

基于这种想法现在我想提出一种新的理论:宇宙本身就是来自于某种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巨大能量和智慧的想象,所以无论人类如何发挥想象,天马行空,都无法超越宇宙本身已经存在的现象与变数,更何况宇宙时时刻刻还在发生新的变化。我暂且将这一理论定为汪氏理论,详细证明与推导正在进行中,很可能永远也无法最终完成,因为任何人都不及宇宙之万一。

那就再提出一种新的理论,后天≠明天的明天。你听懂吗,或许你会说这是马尔可夫链。我说不是,这又可以发展出一种新的理论。

当初如果学数学就好了,或许我一个星期就能创造出一种新的理论,这玩意又不用太多的成本和实验器材。

 

标签:

文化

初看“时间都去哪儿了”,以为是说忙,一天到晚忙的没时间休息。听完这首歌,感觉很温情主义。最后静下心来想一想,无聊至极。

每天围着孩子转,我最讨厌这种人,他们没有好好感受年轻是活该,表面是为儿女为家庭,实则是褊狭是自私。年纪轻轻,自己都没活出个人样,就开始寄希望将孩子培养成什么人,满脑子孩子哭了笑了,每天柴米油盐侍候着他们。

去老吧,去死吧,中国的现在和未来恰恰就是被这些狗苟蝇营的人给耽误了,还不如改唱救救孩子!

(2014-02-15 11:52)
标签:

文化

寒假就这样过去了,只好将上班也当成一件乐事。寒假最大的乐事是看到几家小书店也在卖我的书,感动又惊讶,最后则是感叹世事至公,我本来就是最棒的。很快还会有人盗版。
五十年后,五百年后或者五千年后,看看四大名著属于谁?这是我五年前说过的话。
(2014-02-05 11:39)
标签:

文化

无题

 

你们总是以为

我很叛逆;

你们总是警惕

我会不会践踏

儒家的忠孝节义。

 

我却以为

你们很蒙昧;

我也总是警惕

你们是不是要

将人的本真窒息,

将灵魂的去向幽闭。

 

起初就是因为渴望独立,

所以我没有成为你们身上的脏器,

宁愿挣脱脐带坠地,

宁愿忍受炎凉哭泣。

我毕竟成了与你同等的人,

弱小而充满活力。

 

标签:

文化

小年究竟应是腊月23还是24?

 

今天是腊月23,是北方人的小年,但走南闯北的人都知道,南方很多地方的小年定在腊月24,这是什么原因呢?流传的说法很多,但我认为是由于以前小年不被重视,所以也就各乡各俗了,实际上小年的日期是可以统一也应该统一的。

我们知道,大年三十从来没有月亮,是中国人心目中一年里最黑最冷的日期象征,所以又称为除夕。但中国人又相信否极泰来,煎熬越深,幸福越甜,隐忍越多,希望越大,所有不惜守岁、烤火熬过这一夜,迎接新的一天,俗话说三十的火,元宵的灯。这来之不易的日子便成了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春节。就像西方人熬过圣母不平安的平安夜之后迎来圣诞节一样。而所谓小年,其实就是月亮由强转弱,由大半个转为小半个,进入晦暗的拐点。小年和大年就如同小寒之于大寒,不但趋势上相同,时间间隔也是固定的,小寒与大寒的间隔总是15天,小年与大年则是6天,就像初一到初七,这些天的月亮都是小半个或以下的。

说到这里就很清楚了,小年的日期是与大年存在关联

个人资料
汪宏华
汪宏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0,347
  • 关注人气:9,6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