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海鹰
王海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6,317
  • 关注人气:1,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项目背景

双汇集团早已是中国肉制品行业翘楚,在十几年间持续输出席卷全国的热门产品,以超强的市场洞察以及研发推新能力引领行业发展。双汇与精

       朵朵润尔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主题就是银耳,为了帮助农民增收,设计了一款方便银耳,类似方便面,将银耳熟化后用开水一冲,就是一碗方便银耳羹,并在固定资产上大量投入了包含了方便银耳羹与饮料在内的生产线、现代化的高规格工厂。当朵朵润尔谢会川董事长与市场部经理李大义来到精锐纵横营销顾问公司找我做策划时,被我否决了,我建议他们不要做这个产品,这与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原理一样,判断一个行业是否值得投入,其诀窍首先就是看行业老大是什么规模,冲调品市场江河日下,某冲调品老大号称年销售额32个亿,实际只有19亿,行业老大就这个水平,你能做成什么样?当然,不排除你是乔布斯,但这个概率太小。精锐纵横营销顾问公司从事营销策划行业多年,早就过了生存阶段,我也没必要为了接一个单子,去做一个没有前途的产品,最后大家都不愉快。

标签:

财经

营销策划

项目背景

2006年,区域强势白酒品牌水井坊大举提价,一瓶卖到了660元,一下子代替了茅台,成为政商宴席上的主流高端用酒。而此时,位居“国酒”地位的茅台零售价还在360元上下徘徊,被抢占高端宴席市场的境况,虽不会动摇其深厚的品牌根基,仍使茅台在竞争中趑趄难安,倍感压力。精锐纵横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鹰先生因此受邀与时任茅台董事长季克良、总经理乔洪进行座谈,为茅台的营销策略给予提升建议。

精锐纵横营销策划的洞察

精锐纵横营销策划团队服务客户多年,在营销问题方面早就积累了一套“表象需求”与“真相需求”的洞察经验。90年代末,国内的保暖内衣品牌崛起,当时精

项目背景

大娘水饺餐饮门店面临人工、房租、食材费用的刚性上涨,唯独餐品价格难涨,涨幅稍大就容易流失客户,在此情况下,大娘水饺面临着利润减少、发展缓慢的压力。

精锐纵横营销策划团队的洞察

1.客单价低,大娘水饺以“两”为单位的传统售卖模式使价格相对透明,顾客对多少钱多少量心中有数,无形中减少了消费,降低了餐品利润。

2.精锐纵横营销策划团队在多年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企业在品牌推广方面投入的资源和精力很多,但效果却不是很好,为什么?大娘水饺同样面临这样的

标签:

营销策划

美食

财经

项目背景

春雪食品是经营鸡肉制品多年的外贸型企业,在国内需求暴涨的市场机遇下,欲求开辟国内市场,转型内销做大品牌。

精锐纵横营销团队的洞察

1.生活节奏的加快,口感多样化的需求,让调理肉食因方便、快捷、美味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作为国人传统食材,鸡肉调理食品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发展势头良好。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911/76533967d2ba4deab72bc5b9de490ca9.jpeg

 

项目背景

菜籽油市场进入爆发阶段,一直在陕西等地市场发展很好的石羊集团欲打造全国性的菜籽油品牌。

精锐纵横营销策划团队的洞察

1、菜籽油风味根植于国人味觉记忆,随着中华传统文化全面回归,其市场需求觉醒,日益显现潜力。人们认为妈妈做的菜好吃,并非因为每个妈妈都是厨艺高手,而是从小吃惯了妈妈做的味道,味觉启蒙得到了“培养”,往往七岁前就形成了味道偏好的记忆。而对于菜籽油风味的记忆,深藏于很多人心中,可以说菜籽油是很多人的“味觉初恋”,后来受到色拉油等新兴油品的诱惑而“移情别恋”,但菜籽油独有的风味记忆深深烙印于国人心底,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对老味道

标签:

杂谈

一、项目背景:

唐人神是一家上市企业,有过飞速发展时期,凭借老牌肉制品的优势保有一定销量,但面临增长乏力的困境。

二、精锐纵横营销策划团队的洞察:

1、 品项过多,缺少主力大单品:酱卤制品、西式火腿肠、中式香肠、腊肉、冷鲜肉等众多品类“什么都做”,销售广告均摊,每个都“做强”不太现实,营销资源“就那么多”,就像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要找出“最聪明的孩子重点投入”一样,唐人神需要着重发展一支有潜力的主力大单品。做西式肠,市场规

精锐纵横与双汇集团合作多年,与肉结下了不解之源,以至于一个行业记者说,王海鹰渐渐沦为一个肉体交易者,这个名声可不太好听,这不,双汇又找我们了。

双汇王中王经过与精锐纵横多年的合作推广,已一骑绝尘,销量超过肉制品行业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总和,这首先要归功于万隆董事长的前瞻性目光,当年某河南肉制品品牌也出火腿肠,与双汇不相上下,甚至略高于双汇,但在一个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当时该肉制品企业董事长认为,他的产

标签:

营销策划

一、显性问题:

市场上牛排总体销量每年都有大的增长,皓月一直做流通牛肉产品,品牌化精分割产品不是强项。

二、精锐纵横洞察的问题点:

1、牛排行业总量增长之所以快,是因为家庭主妇发生了变化,年轻的家庭主妇受西式生活的影响远高于老一代,两大要点导致更多人买牛排,一是传统的业余认知:认为西方孩子吃牛肉长大,中国孩子喝稀饭长大,所以身体不够强壮,不能让下一代重走老路,二是现在的家庭主妇已不习惯买原料肉回来做复杂的料理,但也不能天

一、项目背景:

全新创业公司,无产品、无团队,完全空白,想做核桃乳饮料。

二、精锐纵横营销策划团队的洞察:

1、饮料市场总量巨大,优胜弱不汰,外行觉得饮料不能做,实际只要方法得当,一个地方性品牌做一二十亿的很多,核桃乳市场总量巨大,一家独大不会太久,判断一个领域能否进入,精锐纵横有独到的方法,就是判断行业品牌集中度高不高,如果是由少数品牌占据了大部份市场,千万要慎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