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生活记录

文化

工作

健康

娱乐

分类: 且述且作

    没觉得时间过得快,但这个月底之后我将暂时的离开学院,离开这个安逸的体制。

    身为版画系的学生我是惭愧的,一方面不愿在那些细微的(版画)语言中专注自己的性情以及压抑自己思维的深度与广度;另一方面也的确感到了版画自身处境的狭窄与尴尬。我总会跟朋友们说,如果从艺术的整体出发,每一种材料和知识只是手段而已,切不可在深入其中时迷失本质。值得深入的是研究艺术的本体及其变化,研究自身处境(条件、性情)及时代的精神需要(历史、困境),并以此为基础构建自己做艺术的“方法论”,再用这种“方法论”指导下的艺术作品去回应这些(自身、时代、精神等的)问题。这才是学习的根本。

    鉴于此,我在了解一些基本材料的同时(版画、油画、水墨等),加注了大量的阅读、观看、思考与交流,这使我受益匪浅。并在大四开学初做了一个观念艺术的个展(详情见博文——《我的个展——言》),期间暴露的一些问题让我感到很烦躁甚至焦虑,但我想这都是好的。对于年轻人来说,没有什么“不好”。

    毕业创作我做的仍是传统木刻版画,一方面碍于学校希望版画系学生只做版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