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湘西人
湘西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235
  • 关注人气: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5-24 11:24)
标签:

ga3

梯田

种子公司

老百姓

一场雨

杂谈

分类: 百姓生活


    好不容易下了一场雨,尽管不大,还是对旱情有所缓解。我和朋友赶紧去拍了一组梯田的照片。这一处梯田据说山上有一处山泉,老百姓轮流赶水,大部分田都有水了。而我们到的另外一个院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大部分田无法栽种。我们问一户人家的秧苗今年怎么样,他笑着说:还在种子公司。他家今年秧田都没有水下种。我们看到许多老百姓在干涸的田里改种玉米和马铃薯等抗旱作物,今年的生产形势的确严峻。


(2010-07-05 09:44)
标签:

湘西龙舟

苗家

野性

龙舟竞渡

文化

分类: 湘西风情

    湘西人酷爱龙舟,爱到了几近疯狂。但想要感受湘西龙舟神韵,还是要数沅陵和麻阳。

    沅陵龙舟霸气,不仅观看者漫山遍野,还敢于把天下龙舟请来比试,成功举办了国际龙舟大赛,如今已是中国传统龙舟之乡。麻阳龙舟野性,不仅观众都往水里挤,而且不管哪里的龙舟赛都敢去参加。他们代表湖南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还真在男子标准龙舟直道竞速250米中拿了金牌,连一向不参与龙舟竞渡的苗家女子也拿了个银牌。可以说,苗家女子是在野性的看船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掌握了竞渡的技艺。

    湘西民间玩龙舟主要是在大端午,即五月十五,有两层含义,一是为了纪念屈原。据说湘西人身居五溪蛮地

(2010-04-14 17:54)
标签:

湘西苗族头帕

头部

苗民

人字形

文化

分类: 湘西风情

 头帕是湘西苗族男女喜爱的一种饰品。湘西苗民喜爱头帕有一定的社会现实原因,苗族非常重视一个人的头部,认为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标签:

this

留守儿童

style

祖国

父母

教育

分类: 百姓生活

 

这是我在路过时拍到的一组留守儿童的照片【里面有两个太小的即将成为留守儿童】,问他们的父母,他们只知道打工去了,但都不知道是在哪里打工。我不敢问他们想父母吗?因为这是一个十分愚蠢的问题。问他们叫什么名字,他们都回答了,但由于太胆小,我几乎一个都没有听清楚。但其实他们叫什么并不重要,因为我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

 

标签:

this

style

农家

小个

溪水

杂谈

分类: 百姓生活

农家娃的夏天基本上是在水里度过的,水成了农家娃夏天的主旋律。记得小时候,到了夏天,无论如何也是要找理由下水的。其实,我的家乡只有溪水,离沅水太远,只能泡在溪水里。哪怕劳动归来或者劳动空隙,也一定要去亲近一下水。尽管童年已经远去,看到孩子们戏水,还是充满了回味,充满了甜蜜。

 

有桥的地方一定有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