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成喜
王成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10
  • 关注人气: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9-01 09:12)
标签:

365

王成喜

王成喜中国画

文化

书画王成喜

分类: 媒体有关我的报道

















标签:

王成喜

分类: 媒体有关我的报道

王成喜:中国绘画颜料之忧

2012-08-09 

在中国传统绘画历史中,使用纯天然矿物、植物颜料作画有着重要的地位。但由于长期以来,受文人水墨画的影响,传统绘画中色彩渐渐没落,传统颜料经过长时间的沉寂后,有许多古法已经失传。近几年,中华传统文化保护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毛笔之乡”、“宣纸之都”并不罕见,相比之下,对于中国画颜料的关注还显得比较滞后。颜料虽未列入文房四宝,但却是中国画家不可或缺的重要画材,是中国传统绘画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它的研究和保护理应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日前读到一条新闻,说是一位南京油画家的作品被热心人士介绍到欧洲去。今年4月,其中4幅很快被欧洲国际收藏家联盟总部收藏。同时,总部还向她发出邀请,希望能有机会把她的更多作品带到欧洲去展览。然而,在依据艺术品流通惯例对她的画作进行鉴定检测时,结果却显示,她所选购的画布与颜料,都未达国际标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艺术署艺术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书称:“作者选用中国本地普通的油画颜料,此颜料质量较差,色质偏低,容易变色、脱落等”。因为颜料的质量影响到画家打入国际市场,这实在是一件尴尬事。其

标签:

王成喜

分类: 我的中国画作品


 

王成喜中国画—-封面

(2022-05-16 20:12)
标签:

王成喜写生


 


 

画树—王成喜写生

(2022-03-24 20:41)
标签:

王成喜中国画

分类: 我的中国画作品

王成喜活动

标签:

王成喜

启用

新印章

杂谈

分类: 我的中国画作品



王成喜书画作品即日起启用新印章,请收藏者明鉴。作者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卞涛先生。

卞涛简介【摘要】:卞涛,字翰扬,别署韬之、倚

标签:

张爱红

刘家亮

王成喜

长卷《渔家乐》

杂谈

 

纵览世间百态   共享渔家之乐
               ——王成喜与他的国画长卷《渔家乐》
      张爱红( 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美学研究生) 
         刘家亮  (山东大学博士后 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
 )

渔家人自有渔家人的乐趣。
作为一名醉心于海的鲁东画家,王成喜先生从其对渔家生活的人生体悟出发,绘成了巨幅纵画长卷——《渔家乐》。这是世界上首次采用纵画方式创作的最长竖条幅中国长卷,目前已被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谈起这项殊荣,王成喜先生表现的非常淡泊。这正如他的为人:憨厚、淳朴、耿直,平日话语不多。但当谈起绘画时,他的眼里会闪现出一丝犀利、灵动的亮光,而此时话语便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