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昌娥
王昌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626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5-02 23:37)
标签:

杂谈

 

我的兰花草在静静的盛开


王昌娥2011.5.1画于三亚

阅读    收藏 
(2011-04-22 20:13)
标签:

杂谈

心的方向

拾拣海中的那段回忆


还是笑看吧

看见你了

那么累啊

眸中有你

云知道


踏浪

海上轻功吗?

挑战海水引力

爱自然


心随风飞



翩翩

 

傍晚渔歌







阅读    收藏 
(2011-02-16 00:23)
标签:

杂谈

北京还是冰天雪地,海南已是春光明媚了,

刚拍了一些照片~~~祝愿大家都有好心情!


 

 



阅读    收藏 
(2011-02-11 16:19)
标签:

休闲



阅读    收藏 
(2011-02-03 06:15)
标签:

杂谈

 

我在这里给亲朋好友们拜年了!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阅读    收藏 
(2010-12-10 01:17)
标签:

转载


与此闻教~~
原文地址:教育的时机作者:和风

教育的时机

新办的中学招了第一届新生,开学的第一天去听课。新生来到新学校,第一次作为中学生听第一天课,教师和学生的第一次见面,每个学科的第一次课,竟然发现不少教师走上讲台就直接进入第一课的教学,没有热情欢迎新生的话,没有介绍学校和学科的话,没有指导新学科学习方法的话,实在惊讶!有位教育家说,开学是孩子的节日。而那天不仅是开学的的第一天,还有那么多的“第一”,我们的教师却视而不见,让那么好的教育时机从眼皮底下溜走,真是遗憾。

教育是要讲究时机的。时机不当,事与愿违。择机而教,事半功倍。我国最早的教育学论著《学记》提出“学其可之谓时”,就是强调把握教育时机的重要。教育孩子有方法问题,还有时机的把握问题。所谓把握教育的时机,就是教育者根据孩子的生理心理规律,针对孩子的性格特征,在不同的时间和环境对孩子实施合适的教育。

教育孩子的时机实在是太多了。不仅是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新课程开课的时候,新同学见面的时候,还有在学生取得成绩的时候,在集体活动的时候,在做了好事的时候,在家长来访的时候,还有在不良行为刚刚露头的时候,受到委屈或挫折的时候,在遇有困难或失败的时候,在有较大过失的时候,在他人取得成绩的时候,在孩子对某一事物产生浓厚兴趣的时候,在感情冲动或激动的时候,……

把握时机要善于留心观察,机会无所不在,有的时机是显性的,有的时机却是隐性的,需要我们去观察,去发现。把握时机要洞察学生心灵,学生的个体差异很大,只有深入了解了学生,才知道教育哪个对象适合哪个时机,教育才有针对性,才会有效果。把握时机更需要的是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有了责任感和事业心,不仅能把握时机,还能创造时机;没有责任感和事业心,大好的时机也不能发现,不善把握。把握时机最需要的是对学生的深爱和呵护。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就会随时择机而教,顺势而为,而且方法运用得恰到好处,游刃有余,润物无声,这是每一个名师共有的特点。

阅读    收藏 
(2010-11-22 22:43)
标签:

杂谈

    很久没有在电脑上写博客了,原因是没有整块的时间能静坐在电脑前,所以最近在朋友的带动下勤于微博了,前一段时间突然把腰伤了,静躺了一周,翻身都很困难,仰面朝天只能看到天花板,幸好有手机能上微博,跟朋友们聊聊天,萨日娜还给我介绍了特棒的专家帮我治疗,那些天虽然腰伤疼痛,但是在微博里和许多久不见面的朋友们联系上了,微博就是在那几天迷上的,它的好处是:随时随地都能用手机或电脑与朋友们互通互动,快速简捷,希望朋友们和我在微博里见吧!
阅读    收藏 
(2010-10-02 23:44)
标签:

4a

f6

休闲











阅读    收藏 
(2010-09-23 23:52)
标签:

杂谈

      

祝愿朋友们双节快乐!
阅读    收藏 
标签:

华鼎

满意度调查

中国电影

宣言

王昌娥

 

8月23号,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酒店

华鼎,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中国全明星志蓝环保宣言,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赵本山老师,韩志军导演(电影学院的同学兼自家兄长),王昌娥。

我和田华老前辈。

王坤(华鼎集团董事长),王昌娥,崔永元,江平(中影集团副董事长)
王昌娥,翟俊杰导演。

侯克明老师(北京电影学院院长)是我主演的电影《奇婚怪事》的导演。

赵本山大叔是我学习的偶像。

我很欣赏白岩松的睿智。

巩汉林,王昌娥,江平(记忆力超群的,尊老爱幼的好榜样)。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