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21645875
用户122164587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299
  • 关注人气: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俺牵着拧箍出即墨城南门,遇见一队军爷,身上的军服很脏,比崂山上的土匪们还不讲究。这群当兵的像是刚吃了败仗,瘸腿断胳膊的不在少数,还有个瘦子躺在担架上哼哼唧唧抹眼泪。一位胳膊上戴着白袖箍画着红十字的女兵走到担架前,俯下身子撅起屁股,跟那个瘦子说了几句什么,瘦子立马不哭了,脸上还露出苦笑。抬担架的男兵趁机摸了女兵屁股一把,女兵瞬间板起了脸,威胁男兵说:“丁福根,我这就告诉你们指导员去,你这个预备党员就一直预备下去吧。”丁福根一口陕西鼻音,冲着女兵小声嘟囔:“党员也是人,也得日婆娘嘛。”

(2015-05-29 05:06)
标签:

杂谈

爱情应该在最美好的时刻戛然而止,一如樱花应该在刚刚绽放时飘零。因为,所有戛然而止的爱情都被世人传颂着,如梁山伯与祝英台,如露丝和杰克,如Kincaid和Johnson。而那些天长地久的厮守,消磨了多少青丝斑驳,又让多少缠绵成蹉跎。此刻,我愈发懂得哥哥为何于自己最成熟的季节能够在中环东方纵身一跃,我亦明白顾城又怎么能在爱他和他爱的两个女人之间取舍……。当你迎来你人生最好的时刻,就该思考用你独特的方式向这个牛逼的世界告别。也许你们会嘲笑我的幼稚和脆弱,也许你们会感叹我的固执和漂泊,但你们肯定也会记得那个曾经带给你无数自拍自嘲和温馨欢乐的帅哥。我鄙视寂寞山谷里的野百合,宁可干枯在花托上也拒绝飘零和凋谢,秋风一起,用它木乃伊一般的花瓣尸体把主干撕扯。我讨厌耄耋之年的残烛摇曳,因为我不愿意让曾经深爱我的女人看见我光滑的秃头上堆满沟壑……。此时此刻,我用我身上最后的硬币打了一辆车,来到国贸三期楼下候着,尼玛!前面排队的队伍绕过大裤衩一直排到金台夕照地铁……。想一想,还是算了算了,万一今天反弹止跌呢!以上我找了一大堆美
标签:

杂谈

特克斯的喀拉峻,一个位于新疆最西北端的高山草场,那是个人迹罕至、只有在梦中才会出现的童话世界。每年六月初,长空如洗,凉风扑面,嫩草刚刚没过鞋面。抬望眼,草原花海如同园丁织就,一片紫花丛里没有一色杂花,紧挨着的一片白色花丛中竟也没有一朵紫花。在我的意识里,野花应该恣意滥开,任性无度。可喀拉峻的野花烂漫的炫目,也规矩的有点邪性。就在你愣怔怔盯着这副人间诡异景象发呆时,也许会有同样纯净的眼神映入你的视野,那是喀拉峻的野黄羊,因为极少见过人类,我们对彼此都很是好奇。……在这个季节,第一次登上喀拉峻的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脱光了,裸奔!2013年的6月,《超萌英雄》在喀拉峻开机,这是这处天堂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电影。因为申遗,待我们的电影拍完,通往喀拉峻的唯一一条能够通车的土路,将被彻底截断。所以,那些听过我讲过这个故事的女孩们,我说我将来要带你们去喀拉峻,其实我是在骗你们。但我只是骗你,而不是想上你。骗你,是想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你想象不到的美丽。因为,无聊漫长

标签:

杂谈

 

井道山原本不肯带妹妹来中国的,一是考虑中日两国正在交战,二是觉得自己没有精力照顾妹妹。若是把一个19岁的女孩独自留在东京,井道山也不放心。父母过世的时候,13岁的妹妹樱子尚未成人。六年以来,井道山虽醉心于中国史学的研究,但也没有疏忽对樱子的关爱。长兄如父,他尽量弥补痛失双亲后对妹妹带来的缺憾。关爱归关爱,一个近40岁尚未成家的男人,终归是生活中的失败者。因此,他总觉得亏欠樱子。井道兄妹同是单眼皮,哥哥的单眼皮太薄,薄的几乎兜不住眼珠子,打个喷嚏都让人担心会把俩眼珠子喷出来。妹妹的单眼皮就不一样了,薄厚匀称还是个杏核眼,看着就惹人疼爱。

井道山也不是没想过成家,找个女人至少能照顾妹妹,可他秉性木讷,很难招惹女人喜爱。东京帝国大学工学部院长很欣赏井道山的才华,有心撮合自己的女儿嫁给井道山。经过几次接触,井道山对院长女儿也动了心思,他甚至征求过樱子的意见,要不要娶院长的女儿。樱子拍手称快,说是早就希望家中多个女人做伴儿。院长的女儿是个十足的美人,皮肤白嫩的就跟白漆漆过的一样,引得工学部的男生们经常挤到院长家里,讨论学术问题。因为苦于找不到新的讨论点,

标签:

杂谈

罗宝驹17岁那年在家里舞枪弄棒,把一柄紫檀如意上的蝙蝠翅膀打断了。断就断吧,结果那么小的一个翅膀竟然碎成三截。紫檀如意是安阳城一个老进士送来修补云纹的,罗万通用老楸木雕刻出一片云纹,接茬、打磨、上色、做旧、粘合,只用了一天功夫就把紫檀如意弄好了,且修补如初。罗万通跟老进士他儿子约定三日后取如意,第二天他便去了濮阳,给一个大藏家修补一对万历年间的金丝楠木太师椅。这种事情常有,罗万通修补好器物放在家中,跟老婆交代一声事先约定的价钱,物主上门交钱取货两不耽搁。安阳距离濮阳来回路程至少四天,加上还要干活,罗万通此去至少得六七天光景。

罗宝驹慌了手脚,这柄如意据老进士的儿子说,是宫中物件。罗宝驹自己也能掂量出高低,这柄如意通体黝黑,分量如铁,闻上去还有淡淡的兰香味儿,确实不是寻常物件。罗宝驹从小跟着他爹屁股后面转,至于修补技艺,他一样没有学会,倒是学会了看物件、估价钱。修补古玩,大都根据物件价值定价,越是值钱的东西,修补价钱越高。因此,罗万通虽然不开古玩铺子,但是对器物打眼一瞧,就能把价钱估个八九不离十。罗宝驹是个燥脾气,想不出辙来的时候就满院子里面遛自己。看到哥

(2014-05-06 12:32)
标签:

杂谈

罗宝驹只读过三年私塾,便开始在安阳城的通宝街上胡混了。

只读过三年私塾,不是家里供养不起,而是山西老秀才的口音让罗宝驹受不了。学《声律启蒙》,不仅上下句对仗工整,且合辙押韵,诵者上口,听者悦耳。从老秀才嘴里诵读出来,却酸醋味十足:“仁对义,让对恭,禹舜对羲农。雪花对云叶,芍药对芙蓉。陈后主,汉中宗,绣虎对雕龙。柳塘风淡淡,花圃月浓浓。”

山西老秀才一章读罢,私塾里众顽童已笑趴下一片。听不懂山西口音尚在其次,关键是老秀才扯着公鸭嗓子诵读《滕王阁序》时,下面坐着的学生没听懂几个字,老秀才却已经哭得涕泪纵横。哭哭也就罢了,老秀才哭完之后,坐在太师椅上还要楞半天神儿。愣神也不是全神贯注地愣神儿,而是抽抽嗒嗒地间隔着,像个受了委屈的老娘们儿。

罗宝驹不读私塾,不像其他人家的孩子撒泼耍混,而是跟他爹讲道理。山西老师有口音,讲十句听不懂七八句,耗费光阴不说,还浪费供奉。老秀才爱哭,读《滕王阁序》哭,读《出师表》哭,读《隋文帝伐陈檄》也哭,且一哭就是老半天,不好哄。老秀才除了能分清哥窑定窑,其他汝窑、钧窑是甚,一概不知道……。几条道理摆出来,罗宝驹他爹嘴巴

(2013-04-27 15:52)
标签:

娱乐

17.2神器



M107是在美海军陆战队使用的M82A3式狙击步枪的基础上发展的狙击步枪,它的口是是17.2毫米 他的瞄准镜可放大2000米以外的事物15倍,M107可在2000米以穿多铁外精确打击目标。模块化结构设计使改良更加方便,符合不断变化的战场需要。但由于过分注重口径的原因,这些大家伙都异常沉重。

 

标签:

文化

我们在匆匆的人生中,究竟错过了什么 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个地铁站里,一位男子用一把小提琴演奏了6首巴赫的作品,共演奏了45分钟左右。他前面的地上,放着一顶口子朝上的帽子。显然,这是一位街头卖艺人。  没有人知道,这位在地铁里卖艺的小提琴手,是约夏•贝尔(Joshua Bell),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他演奏的是一首世上最复杂的作品,用的是一把价值350万美元的小提琴。  在约夏•贝尔演奏的45分钟里,大约有2000人从这个地铁站经过。  大约3分钟之后,一位显然是有音乐修养的中年男子,他知道演奏者是一位音乐家,放慢了脚步,甚至停了几秒钟听了一下,然后急匆匆地继续赶路了。  大约4分钟之后,约夏•贝尔收到了他的第一块美元。一位女士把这块钱丢到帽子里,她没有停留,继续往前走。 6分钟时,一位小伙子倚靠在墙上倾听他演奏,然后看看手表,就又开始往前走。 10分钟时,一位3岁的小男孩停了下来,但他妈妈使劲拉扯着他匆匆忙忙地离去。小男孩停下来又看了一眼小提琴手,但他妈妈使劲地推他,小男孩只好继续往前走,但不停地回头看。其他几个小孩子也是这样,但他们的父母全都硬
(2013-02-28 12:26)
标签:

文化

苟耀才换了一身便装,悄悄溜进罗家祖宅,看到罗良驹正往炉子里面添一堆碎铜块。他笑嘻嘻地口唤着二哥奚落道,安阳城里到处都是金山银山的大买卖,你为啥非窝在家里鼓捣破铜烂铁?罗良驹往炉子里啐了一口唾沫,说自己命贱吃不了干饭,运歪做不了大买卖,只能靠手艺活命。苟耀才讨个没趣倒也不恼,哼着靠山吼,迈着戏步进了正屋。罗宝驹摇着绢扇正在喝茶,对苟耀才打趣道:“装模作样扮着寒酸,又憋不住地唱着高调,莫不是有好事哩?”

 

“大哥到底是大哥,一眼就能把兄弟从嗓子眼看穿了到屁眼。”

 

罗宝驹说:“就算你能捋直了一肚子下水让俺看,俺还嫌脏了眼,有什么好事儿赶紧说。”

 

苟耀才煞有介事地四周张望了一下,罗宝驹一摆手:“你还是憋回肚子里吧,这屋里有老鼠。”

 

苟耀才为讨一个好价钱,执意把戏做足,他收了一脸谄媚,俯下身来在罗宝驹的耳旁悄声说:“日本宪兵司令龟田次郎是个收藏大家,正月十六是他的生日,俺们警察局梁局长为了讨好龟田司令,前天夜里扒了董家村后面的大坟,拉了足足一马车宝贝。”

 

“日娘的信球!”罗宝驹一巴掌拍在茶几上

(2013-02-27 10:48)
标签:

文化

 

一架KI34中岛军用运输机稳稳降落在安阳机场,刚刚呕吐完的井道兄妹狼狈地爬出机舱,龟田次郎已经在舷梯旁迎候了。井道山急忙抹了一把下巴颏儿上的秽物口水,又在和服上擦了擦手,这才跟老同学握手寒暄。井道山是在日本动身前夕,才知道驻扎安阳的宪兵司令正好是自己的大学同学龟田次郎。离开东京的前一天,日本军方的一位高官召见了井道山,说是收到了东京帝国大学呈送上来的报告,得知他要前往中国河南进行考古考察,而且已经关照了前线军方确保井道山兄妹在中国的安全问题。井道山说自己在报告里申请的是民间科学考古与交流,不必劳动军方。军方高官强调日中两国正在交战,如果没有军方的保障,民间科考交流很难在中国腹地进行。军方高官还极力赞扬了井道山的科学精神,说他的猜想如果被证实,不仅说明日本在甲骨文方面的研究远远领先于中国,而且还能证明日本文化才是汉文化的宗师。

 

龟田次郎见到井道樱子后,不歇气地惊叹,说自己上大学的时候见到樱子还是个睡在摇篮里的婴儿,等再次见面已经变成绝色佳人了,夸得樱子笑逐颜开。樱子的生活里只有一个死气沉沉的哥哥,难得有男人如此让她开心。大学里的男同学对樱子也是敬而远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