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君
艾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804
  • 关注人气:1,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1-06/04/content_239061.htm?div=-1

 

别让“异质思维”成为“沉没的声音”

 

      “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在一些官员那里,变成了“尽管我同意你的看法,但我坚决不给你说话的权利”。

 

 

标签:

杂谈

我想看到“外来人员贡献清单”

 

       在公共场合,对外地人的评价也十分“有趣”:谈及“麻烦制造者”,有关部门会拿出诸如“外地人犯罪占全市犯罪的多少多少”等许多详实的证据;而谈及外地人的贡献,往往是“十分重要”、“巨大”、“不可忽视”等模糊字眼。

 

http://news.sina.com.cn/pl/2011-05-09/074122429386.shtml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全国有流动人口2.61亿人。北京市随后公布人口普查结果,外省市在京人员为704.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35.9%。就是说,“三个北京人中,有一个外地人”。

 

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同时表示,“现有北京人口总量、人口结构、人口分布情况已经查清,这将作为北京下一步人口调控政策的基础依据。”

 

说实话,我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如果加上不够半年

标签:

杂谈

不能只是在“限”的时候想到“纳税”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1-02/19/content_201983.htm?div=-1

 

      不能只是在“限”的时候想到“纳税”,在“放”的时候、在赋权于民的时候更应该有这样的意识。纳税人的纳税意识已经“过河”了,支配税金、提供服务不能总在“摸着石头”。

 

 近来,不少城市相继推出了房子和汽车的“限购”政策。限购条件,除了户籍的区别,还有就是是否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和社保费,“连续”的年限各有不同,有1年的,也有5年的。

 

 限购令一出,没有城市户口但纳税够年限的人也许会安心一些,不够年限的人羡慕不已。估计接下来会有不少人主动跑到税局要求补缴税款吧。“纳税意识”在这样的情况下陡然“增强”,不知道是该欣喜,还是该悲哀。

 

标签:

杂谈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中国创造的导向意义

(2010-12-26 22:52)
标签:

杂谈

盯住那些“子弹”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0-12/25/content_184998.htm?div=-1

 ■ 一周观察

 年末,媒体进入“盘点时间”。关于事件、人物、词汇等为内容的盘点正如火如荼。

 

 这很正常,小到一个人、一

(2010-12-13 21:31)
标签:

杂谈

分类: 所谓“社论”

 围观的自由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0-11/13/content_168478.htm?div=-1

 

     你越想让人围观,人们恰恰不给你面子;你越不想让人围观,“闪开闪开”,围观者恰恰众多。这便是围观的自由。

 

    围观者自由、被围观的官员们受约束不自由是正常的;如果官员们自由、围观者不自由,那才是不正常的。“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政府”,首要是保证民众围观的自由。

 

    陕西富平官员看了《新京报》“示众访民”的报道,觉得有些“冤枉”:公开处理大会“仅有百余人到场”,没有几千人啊。

 

   唉,见过极力为自己辩解的,没见过这样辩解的。大量网友立马跟帖:有一个人“到场”,也算“

标签:

杂谈

被剧组“相中”的马必死无疑


“可以说,这些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有一些伤,脖子拧断什么的,整个过程牺牲了6匹马,还有8匹马都将近疯了。”。新版《三国演义》日前杀青,导演高希希无意间向媒体爆的这些猛料却成了在网上被穷追猛打的靶子,自己也成了近来为拍影视剧而虐杀动物的一个“反面教材”。


  

后来,高希希又进行了辩解““马都是病了,而且我们已经对受伤的马进行了全力抢救,真的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了。”,观众在片花中看到的马脖子被拧断的场景是特效,戏中火马飞奔的镜头也是经过处理的,“其实我们人也一样,人也有烧着的场景,但人跟马一样都是经过处理了的,我们尊重马也和尊重人一样。”


  

他说的是真的吗?我最近到张北沽源旅游,也在坝上草原骑马,牵马的老者说,被剧组相中的马,后来的结果基本上都难以活命。


  

老人今年71岁了,家里养有两匹马。他每天都牵着自己的马到马场来,根据马场组织者的安排,排号,轮到自己了,就让游客骑自己的马,为了不出事故,他还要牵着马

标签:

杂谈

什么轻生者爱跳金门大桥?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从旧金山金门大桥跳海自杀者中以单身白人男性居多。
  据《旧金山纪事报》9日报道,一家名为桥轨基金会的机构调查了从1994年7月1日到2009年6月30日间记录在案的330名跳桥自杀者,发现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0岁。其中56.4%的人从未结婚,74.2%的人为男性,80.3%的人为白人。
  负责这些档案的马林县验尸官肯-霍尔姆斯估计说,自金门大桥1937年开放以来,大概有1500人跳桥自杀。
  调查报告没有指出为何单身男性更倾向于跳桥自杀,但专门研究金门大桥自杀者的心理学家理查德·赛登说,19世纪以来的研究发现,婚姻可以给人稳定感,让人更珍视生命。
  金门大桥管理部门去年10月决定在桥面两侧人行道下方6米处安装不锈钢防护网,护网探出桥身约6米,预计耗资4000万至5000万美元,然而这笔资金至今还未落实。


  这是新华社的一个报道。我去年曾经到过金门大桥,作为旧金山游览的一个必去的景点,那里的确很诱人。

 

标签:

杂谈

规划环评:污染的“源头”在哪里


                 “规划污染”这个“源头”,老百姓常常没有发言权。一方面缺少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大面积的地域也会超出普通人的视野——长江下游的民众,如何知道上游是否有了污染?这么说,是想申明:规划环评,政府的责任尤其重大。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日前全文公布,并将于10月1日实施,中国的环境保护又多了一个法律“武器”。当前,一些地方借金融危机的影响或明或暗地“只管经济、不管环保”,这个条例的出台,至少透露了一个信号:环保之于中国,远不到放松的时候。
    

关于规划环评的意义,论者已多。一个城市中,也许每一辆汽车的排污量都可以达到环保标准,但当数百万辆汽车驶上街头,累积效应可能就把这个城市的空气给污染了。那就需要评估、测算这个城市的空气环境承载量,看看能容纳多少辆汽车,才不

标签:

杂谈

怎么看“腰封”都像“腰带”


  这种“腰封”怎么看都像“腰带”。腰带是干什么的?一是美观,二是防止裤子掉下。一些水平不高的书籍,的确需要一个冠冕堂皇的腰封。没了腰封,没了腰带,那“羞处”岂不就暴露出来了?

  

近来好像在讨论“腰封”的问题。这个问题严重,已经到了无“腰封”不成书的程度了。
  

腰封上都是一些名人对本书的赞美之词。过去这些赞美之词多是出现在书前面的“序言”里,后来不过瘾,怕读者看不见,于是弄到封面上,恨不得塞到读者的眼里去。
  

有的书,腰封上写赞美之词的名人多达十来个,好像一个作品研讨会(现在的作品研讨会早就成了“作品吹捧会”)。过去出书,习惯于找名人写序言和书评什么的,但是,名人们太忙,哪有时间写啊,再说真要写上几百上千字,怎么着也得读读这本书吧,所以据说找人们写序和书评越来越难了。
  

现在简单了,写不了序,写不了书评,写个腰封吧。这个简单,撒泡尿的功夫就可以完成。
  

有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