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学史--章华明
大学史--章华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346
  • 关注人气:1,1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中华人民共和国

英雄烈士保护法

分类: 档案博物校史地方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2018年4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标签:

同济大学

演讲

杜威

分类: 同济大学史
《申报》1920年05月28日  第10版  第16978期  杜威博士昨日抵滬
預定在滬講演之時間及地點
  杜威博士此次由新敎育共進社敦請南下講演、  已於昨日午車抵滬、同行者有夫人•二女公子•及劉伯明博士•楊賢江君、現寓滄洲旅館、博士到時、黃炎培沈恩孚劉汝梅諸君、均到站歡迎、上海方面、茲巳由各團體共同商定、分日講演、其程序探錄如次、  “杜威博士在上海講演時間及地點”、  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十時、在第二師範講演“敎育者之天職”、下午二時、在職業敎育社講演“職業敎育之義”、  三十日下午二時、在職業敎育社講演“職業敎育與勞動問題”、  三十一日上午十時、在吳淞同濟學校講演“專門敎育之社會觀”、 

1920年06月01日  第10版  第16982期
杜威博士在同濟學校講演紀
  題為‘專門教育的社會觀’吳淞砲臺灣、同濟醫工專門學校、昨日(三十一日)晨十時、延請杜威博士在
标签:

同济大学

演讲

陶德曼

分类: 同济大学史
标签:

同济大学

演讲

章渊若

分类: 同济大学史
章渊若:在国立同济大学的演讲

主题:自力主义与劳动服务

时间:1935年

地点:国立同济大学附设高级工业职业学校

内容:(略)
标签:

刘宗歆

同济大学

全面抗战

分类: 同济人物研究
红十字会总会救护总队部消息
    一、本部第三一二队刘故队长宗歆,前在浙江衢县防治鼠疫,不遗余力,致染疫身故,本部为矜生慰死。除当经转饬从优料理外,兹复呈奉总会临委会本年四月二十五日渝护(三一)字,第一二五号指令,转奉卫生署四月十八日(三一)总字第六四二号指令开:“寅皓代电及附件均悉,兹核示如次:(一)已由本署呈请行政院依照防疫人员恤金条例,发一等恤金五千元,殓葬费一千元。(二)函复内政部转复军事委员会抚恤委员会查照陆军平战时抚恤暂行条例,因公殒命之规定,另行给恤。
(三)该会可另行酌给恤金。
标签:

何鸣九教授

刘宗歆

林可胜

沈其震

同济大学烈士

分类: 同济人物研究

被尘封八十年的一段往事!

口述:刘笑金

整理:汪保春

八十三岁的刘笑金老太太,手拿一份'烈士纪念日'专刊,神秘又激动地对我说:'这报纸上说在挖掘红色文化,再现英雄故事,我有一件事跟你说,希望能帮我整理组织篇文章”。

'我父亲叫何鸣九,曾在德国留学,抗日战争爆发后回国在上海同济大学医学

标签:

同济大学

后勤社会化改革

基建处

石振明处长

石振明教授

分类: 同济大学史


开具收据时间:1987年9月1日
费用明细:1、宿舍家具押金:20元;2、管理费:10元;3、生活用品:142.65元。合计:172.65元。
背景:作为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排头兵,同济大学于1979年开始推行后勤社会化改革。据提供人石振明介绍,同济大学于1987年正式推行学生宿舍公寓化管理。石振明于1987年考入同济大学,9月1日正式报道入学。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我的曾外祖父周宗良作者:华生

--作者:陈达

 

标签:

转载

分类: 同济人物研究
同济校友,正在研究。很显然,这篇博文是不久前上传到网络的,因为之前我并没有发现。感谢,感谢!希望作者能与我联系!
原文地址:我的曾外祖父周宗良作者:华生

--作者:陈达

 

标签:

姚信诚

钱明(景智德)

俄罗斯

乌克兰

苏联红军

分类: 同济大学地下党史及抗战史

姚信诚,山东荣成人。曾在烟台学习缫丝3年,19081916年在安东(今丹东)缫丝厂工作。19165月被俄国人招募到西伯利亚的加林诺采伐森林[1]1917年开始做香烟生意,不久为苏联红军喂养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