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2-12-10 16:11)
标签:

杂谈

分类: 右岸的世界

  幽暗的房间里,远远地,阿嫲一开始以为我是妹妹。她半身瘫痪,坐在轮椅上,听着收音机播放着潮剧。

  老人家八十多岁了,脑子依旧灵光,可是行动不便,眼睛也日渐不好,言语中怀念着几年前一起到佛堂拜佛的日子,那时候,还去得了潮州开元寺、福建南普陀寺。说着说着,是更遥远的故事。

  阿嫲说,人一老,坐着无事,便老想着从前。当初二十岁入门到后来,阿公家从未数落过阿嫲一句话。阿嫲看着太爷挑着一担担稻子,却没见过公公挑到家里来,寻思着为什么,问老嫲,才知是前年借了人家的4担稻子吃,来年要还8担,再欠一年就是16担。于是阿嫲和几个老姆商量,做饭时偷偷舀少点米,其他人没发现,也够一大家人吃了。太爷后来才知道了,不用问别人家借稻子,高兴得呵呵笑。

  省吃俭用几年下来,太爷老嫲买了几匹布料,妯娌几个给人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2-11-25 18:21)
标签:

杂谈

分类: 那些花儿

  七月或八月的某一天,肉包子在扣扣上跟我说,中午去了一趟岗顶和童鞋约会,每个人买了一只鸭子送给对方。
  八月底的某一天,“菜脯蛋!”总之不知怎么聊起这个了。于是肉包子来我们家做了人生的第一次菜脯蛋,在她实习的最后一天。然后神神秘秘地拿给我一份小礼物。“是鸭子吗?!”一定是我潜意识中艳羡她们小同学那一次有爱的互赠,随口就冒出这个猜测。
  果然是!既然要求我在她走后才看,于是我就默默一个人地拆礼物。鸭子是一个惊喜,随之而来的一封信是这个暑假里收获的一份感动。
  入职以来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玩偶无奇遇记

  这是五月天最后一场演唱会,除非2012不是世界末日。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去五月天演唱会,除非我又热血了。

  这一次,因为有你而不同。有了前几天AMEI的对比,当你说,阿信唱得很烂,舞台也不咋样。我幼稚地赌气了。你不喜欢,为什么还要陪我来看呢?你可以不来,我可以找其他人一起来。就让我还你自由。你在一旁安慰,我在一旁泪光闪闪跟着唱《温柔》。傻傻两个人。

  “坐在我身旁,你的心伤,不懂,我也不想,但你的眼泪,下在我心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2-07-06 20:18)

小而告之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2-06-29 02:32)
标签:

杂谈

分类: 咿呀咿呀哟

  按往常惯例,失眠就来码码字吧。最近除了缺钱,其他一切都好,尤其是重新拾回书本,值得表扬
  瘪哩和笋哦在京东买了一堆书,同时还淘宝了个kindle,一下子感觉有好多好多正经事要去做。好吧,我就是这么个胸无大志的人,这样子就把工作的烦恼抛诸脑后了。
  曾经跟我浪迹沪苏杭的周飞飞就要离开广州了,今天吃个散伙饭,小马发了条微博,顿时让人思绪万千。同事能成为好朋友,除了吃喝玩乐腐败外,还能互相倾诉心事,分享快乐分担烦恼,真心觉得难能可贵。我庆幸有这样可爱的同事。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分类: 玩偶无奇遇记

  瘪哩喜欢做饭,很喜欢,于是租房要求务必要有厨房,好让我去当他的白老鼠。入伙第一顿,是情人节那天。他百度了下菜谱,用飞信发到自己的手机,然后在厨房里边看着手机,边做菜。现在经过几个月的修炼,这个初始厨艺LV.0的大男生,已经习得了辣子鸡、鱼香豆腐等菜式,且乐此不疲。
  笋哦常常和瘪哩一起去买菜,做饭,边吃边互相吹捧彼此的作品。好吃!好吃!不过嘛,这两人都不太喜欢洗碗收拾残局,不过嘛,奉行着谁做饭另一个就洗碗的原则,从没为此有过幼稚的争执。
  所谓爱情,不落到穿衣、吃饭这些实实在在的事上,是很难长久的。爱你的人,是你可以在他面前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2-05-27 15:55)
标签:

杂谈

分类: 映画乐读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咿呀咿呀哟
  在广州工作不知不觉也有四个年头了,没攒到钱,也没富爸爸。于是我仍然没有属于自己的窝。
  前段时间媒体对广州“滞婚族”的报道关注,不知道有否得到切实的解决方法。房子这点事,让多少男女对婚事一再推迟,而又让多少在大城市里奋斗着的年轻人迷失了方向。想起来又多少是有些心酸,痛于某些坑爹的政策和社会不公。
  我也要庸俗地成为房奴,希望工作稳定得以定期还房贷?也许尚有其他,一步一步走,完成这件事后,问问自己想要做些什么,我不想再混日子了!
  罗马家园,想起来,大学时候坐着专线公车路过,欧式建筑风格,甚为喜欢。几年过后,房价翻了几番,然后,我们将去看看。瘪哩问我,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2-03-31 00:27)
标签:

杂谈

分类: 映画乐读

  今天《春娇与志明》上映了。再见会再贱?这本来就是一部关于旧情复燃的电影,于是就贱到底。片子不错,搞笑,节奏拿捏得也好,剧情俗套但彭浩翔却能拍得好看,文艺味足。

  “我很努力摆脱张志明,最后我发觉成了另外一个张志明。”
  “成世流流长,总会爱上几个人渣。” 
  “你如果要走,我要留下你身体的一部分。”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分类: 玩偶无奇遇记

 

-好不想结婚呢,生了娃儿,要努力赚尿布赚奶粉钱,要给他找个好的幼儿园,要买附带好学位的房子%>_<%

-愁啥呢!我来养家。

-我也要赚钱!

-那家还是我养就好了嘛。

-哎呀,我们班的同学都要结婚了!

-这不正在赚聘金嘛!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