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薇若妮卡
薇若妮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211
  • 关注人气:5,0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1-16 08:31)
  又到了交论文的季节,又是快要猝死的节奏

  没法,只能待在图书馆,一点一点凑字数。起因还是当初手贱,选了门历史课,老师是专业翘楚,而且要求颇高,高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悲愤之余再次手贱google了他,发现是处女座,心里略好受了些。

  生活已然如此严苛,就必然要自己找些乐子,于是我在手机上装了个小游戏,打怪升级集卡片的那种。因为技术实在不好,两局之内必死一次,课间的十分钟反而刚刚好。比较不好的一点是,这破游戏还需要网,在线保存进度,所以有时候好不容易打到了卡片却无法保存,说来又是一把辛酸泪。为什么说这个事呢?因为今天晚上又是这样,太晚,只好坐最后一班公车回去,百无聊赖地坐在车上就下意识地开游戏玩,居然在到站的那一瞬间把打了三十多天都没打死的一个大boss给打死了。下车就是我住的那个小破楼,wifi居然自动连上了,成功在线保存了,顿时兴奋异常,觉得人生还是有点盼头可言的。

  洗了澡,怒吃一堆水果,跟对象简短地视了三分钟的频然后打发他去睡觉。一个人静下来之后,贱毛病又犯了:我这人要写东西的时候,对环境的要求比
(2013-12-31 01:41)
  好久没有写博文了,今天来给博客除除草。

  一直在给自己找借口,加上实在是忙,因而觉得没有什么好写。后来想想,流水账也罢,总结也罢,一点小心情也罢,都是走过的路,不求别人认可,只是自己写来消磨时光,以后看来觉得“噢,那会儿在想/做这个啊”,权当做一点小小情趣罢了。于我而言,微信,人人,QQ之类的是强关系,加的人大多现实生活中认识;微博是弱关系,有现实中的朋友,有通过博客挖到我微博的博友,也有一些阴差阳错认识的朋友;博客里真正认识的人少之又少,可以随便发疯且不用担心家长造访;而且大家都渐渐转移去了微博,微信等社交圈,也好,我这个人话痨又乏味,您且随便看看吧。

  简要说下这半年发生的事:挂了一科,人生终于圆满了;然后暑假在德勤找了份实习,起早贪黑干了一个月;开学回来又摊上奇葩室友,斗智斗勇终于将他们逼走;在学校拿了个奖,激动一场,又觉得屁用没有。每件事都是发生的时候紧张得不行,要死要活的,过后描述的时候却又云淡风轻,想来还略崇拜自己,大致就是这样。

  化妆手法倒是逐渐娴熟,特别是早上赶时间,最快8
标签:

杂谈

分类: 「往前走下去..」

又到了复活节了。

 

这应该算是我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假期了吧,没有任何作业,所有时间都可以自由支配,也没有任何的补习班。但却忽然想起,以往的开学前,我应该是趴在你的腿上,抄着假期作业的吧。那些生命里曾经熟悉的人,都渐渐疏离去了...

 

过去的几年里,我走过了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人,但却忽然想到,如果有一天我举行婚礼,能想到的可以邀请的人,真的就那么屈指可数了...于是终于体会到前辈所说的,一个留学生莫大的悲哀。要恨就恨便很这时差吧,世界太大,我们难以和时间的法则抗衡,日子要照样过。

 

暑假的时候,也终于屈服,靠人脉在某国企里找了份实习,做了两周觉得不爽,于是又不干了,不过却也体会到了父母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的痛苦。我从来就不是个善始善终的人,却阴差阳错地走上了会计这条不归路。开玩笑的时候还跟同学们说着“少壮不努力,老大学会计”这样的话,想来却又可笑:无数人人羡慕我的专业,羡慕我在年轻的时候有这样的机会,我却兴致缺缺。韩寒在《长安乱》里写道:“这年头除了贼,恐怕没人在干自己喜欢的事了。”不论如何,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干一行爱一行,不要愧对父母和

(2012-06-18 03:41)
标签:

校园

分类: 「往前走下去..」

  还有10天就可以回到祖国的怀抱,于是难免心潮澎湃;再加上明天考完ACCA的某门课之后就可以彻底解放,而且六月以来过得真是顺风顺水,整个人感觉从里到外被翻了个新,风貌都不一样了。

 

  和商学院top manager的arguement顺利进行,只等明天出结果。应该会很不错吧...我还记得我argue的前夕彻夜未眠,反复思考着该用什么说辞去打动Karen。记忆里我好像提到了我想要迫不及待地回家,告诉父母我可以留在这里了,他们应为我感到骄傲。Karen当时眼眶就湿润了。事实上,我不善言辞,不懂怎么表达,可是我多想早点独立,霸气侧漏地对他们说:现在轮到我养你们了!

 

 有了新男友,是华裔英国人。我突然觉得,上天还是很眷顾我的。我曾抱怨过,沮丧过,也曾无数次地想过放弃;可是我却足够好运,每次在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仍能找到一个坚持的理由。自从跟ex分手后,有段时间我发现自己对男人彻底没了感觉,也许是自己一直在麻痹自己,于是开始变得极度内敛自控。Wayne的出现真是恰到好处,在我以为我可能就要这样下去然后孤独终老的时候,找到了我。

标签:

杂谈

分类: 「往前走下去..」

  又被骂了,说怎么又好久不更新啊。我连忙道歉说不好意思,您看我最近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末了还是回归正题,既然是校园名博,自然要将完整客观地展现生活作为写博的初衷。但愿我会铭记,阿门。

  西方大学的宽进严出一直是个热题,英国这方面似乎还要苛刻一些,至少我的感觉是严进严出。以我就读的University of Exeter为例,雅思7.0的门槛已经刷掉了一大拨,专业平均成绩80+的要求又刷掉了一大拨,最终一届的国际学生可能只有100来人,而且中国人还占了不小的比重,可见我们华人的智商和勤奋度真的位于世界前列啊。

  至于严出这回事,来到英国三月有余,我走得真可谓是步步惊心。一篇report,只要被鉴定为10%以上的相似度,就可认定通篇抄袭,就可以滚回去了。挂科可以重考,但机会只有一次,再挂就要换专业,换专业后还得考,再挂也得滚回去了。

  我在英国真切地感受到,留学,真的不仅仅是学习,生活上的各个方面都需要自己打理,我将此戏称为“活得像个三陪一样”,即——把老师伺候好,把朋友伺候好,把室友伺候好。

  为什么要把室友分开来说呢?因为我的大多数同学都住在学校提供的宿舍,我是个

(2011-11-10 08:46)
标签:

杂谈

分类: 「往前走下去..」

  自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喝了个痛快...

  生活的纠结依旧没有好转的迹象。唯一在改变的就是作业越来越多。于是今天晚上的三个report我很不想写,加上好久没有更新了,所以微醺着,上来看一眼。

  只身在国外求学,心内的空虚和压抑难以排解,学业的压力和感情的各种纠葛压得人真心喘不过气来。本以为某人就是我的MR.Right,到头来却还是发现不合适,于是又徒然增添了烦恼。每天见到却还是要挂着优雅的微笑,哪怕心里的骄傲早已被揍扁...

  学业的路冗长而又繁琐,还要学着和各种说着奇怪英语的人交流。小组的presentation做了好几次,还是怕得要死,中国人一个个都在偷懒,各种无法协商,各种不知所措。

  中国人的圈子很大,但是真心朋友没有几个。大家刚来的时候都叫嚣着要融入这里,时间长了就发现并非易事。我们的头发,肤色,瞳仁,早已被打上“中国”的烙印。夜里想说说话的时候,打开Q却又不知道找谁;想出去419又没有那个胆量。只好把自己灌醉,稍稍沉迷一会儿,醒过来,还有一堆report等我去完成。

  我现在真的好想哭...

(2011-09-16 03:11)
标签:

校园

分类: 「往前走下去..」

  9月9日,北京。当我自己一个人推着行李过海关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这一天终于来了,我即将踏上异国的土地,开始一段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旅程。

  Exeter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小镇。这里的天气很好,不会像伦敦那样一年都是不见天日的乌云。下午有阳光的时候,当地的居民总是聚在河边,屋前的平台上,喝茶和聊天。 我住在一条满是鲜花的,安静的街道上。这一切都美得像一个梦...



  学长们说,一个人刚出国往往是先瘦再胖。而我这一个星期之内就胖了5斤,自己做饭显然是罪魁祸首。一个人的饭确实不好做,于是每次都吃很多。洋人的体质都很好,在我冻得快不行的天气里,他们大多数还穿着短袖和短裤在街上走着。所以吃得多也是个好事,不然早就冻死在这里了。晒下我做的可乐鸡翅...

标签:

杂谈

分类: 「往前走下去..」

 好吧,我又被批评了。有爱的某博友加了我的Q,询问我最近为什么不更新了。再加上最近过得比较无聊,也没什么新鲜事好晒,就列个书单贻笑大方吧。

 

 自从我在博客上晒出我考雅思的历程之后,一直很多博友通过各种方式问我备战雅思的事。在此,特意将当初考雅思期间使用过的参考书列了一份书目清单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屠鸭成功。

 

                                            一,听力篇:

1.王陆老师的《807词汇》,机械工业出版社:

这本书最大的好处就是精炼。大家在使用本书的时候尽量要做到能够准确拼写每一个单词,这样就可以基本避免在听力考试中因为不会拼写而造成的失分。

 

2.王陆老师的《点式听力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1-07-11 23:17)
标签:

杂谈

分类: 「往前走下去..」

  This is the last time that I live in Beijing. I will go after all the thing has been done...

  I broke up with my BF just before. Now I feel pretty sadly. Wanna cry,but do not want to disturb the people next door. I must oppress myself...

  Sorry to write English. My aunt will come and see me sometimes. I guess that she cannot understand the meaning I express, in this way.

  I should be strong, adamant...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2011-06-29 02:22)
标签:

杂谈

分类: 「往前走下去..」
  当我剪了一个御姐的发型,惶惶回到家时,我那身为牙医的爸给我下了最后通牒,一定要把那两颗智齿给拔除。借用陈珊珊的一句话,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会变成我的智齿,并且尚未探头就要被这些个穿白大褂的谋杀。我爸给我列举了三个理由:1.上个月有人专门从澳大利亚回来拔智齿。2.上星期专门有人从韩国回来拔智齿。3.你在国外疼了没人管你,也看不起,会死。

  我犹豫了好几天,不过选择权貌似不在我手里。我爸已经准备好了各种刀具,钳具,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冰冷的金属机械,总之是各种凶器,放在高压消毒机里消毒了。连消炎用的吊瓶,3天的药量都准备好了。这就意味着我除了要少两颗牙之外,还要再挨6针。等到受完这全部的刑难,就可以放心地滚了。

  我一向怕疼,连忙弱问可不可以全麻,被拒绝了。末了我爸指着我的X光片说,你看看,你看看,你要是不拔,边上的这两颗也保不住。我想,再拖下去到时候是要拔4颗的,这个机会成本太大,还是拔两颗比较划算,于是勉强同意拔。

  我的牙其实是牙界最不争气的一群。开始换牙的那会儿,哪怕松动得再厉害,从来没有自己掉下来过OTZ...必须要借助外力,比如掰。小时候最怕就就是我爸掰我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