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小南医生
鱼小南医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293
  • 关注人气:2,4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椅=喂饭界第一神器?Yes

(2017-04-17 10:55:07)

宝宝椅=喂饭界第一神器?Yes

啥时候开始觉得日子嗖嗖嗖就过去了?惊觉豚豚马上要周岁的时候。

好吧,看在小家伙长势喜人的份儿,小南就认了自己又“成熟”1岁的现实,赶紧想想,送份啥周岁大礼给豚豚呢?

算了,一时半会也想不好,先吃饭,吃饱了有力气想。

结果,一顿饭下来,解决了小南的礼物难题。

啥呀啥呀?只想出个钱就当甩手掌柜的昕爸,明显松了口气。

宝!宝!椅!

这顿饭吃得,小南压根没扒拉几口,光顾着和豚豚斗智斗勇了。运动细胞发达,鬼点子也多的豚豚,一到饭桌上,根本坐不住,意思意思吃两口,就滑下椅子去玩了。

能在桌子底下喂完饭,那都是“本宝宝我体谅你们”,小南满屋子追着喂饭才是常态……

https://p.pstatp.com/large/1c5c00016eb92c02bd77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太累了,太折腾了。

每次喂饭,小南的内心都是崩溃的,夏天这么追着喂还好,秋冬天试试?还没逮到人呢,饭菜就凉了,宝宝更能理直气壮拒吃了。

不行,不能被小家伙牵着鼻子走,是时候采取点措施了……昕爸,我负责挑选宝宝椅,你负责买单,就这么愉快决定了。

 “买买买,只要能从此脱离喂饭苦海,再贵也买”昕爸痛下决心。

这个,宝宝椅真有这么大功效?喂饭界第一神器难道不是奶瓶之类吗?

还就得是宝宝椅,奶瓶之类的只能给它打打下手跑跑腿,小南决定买它当豚豚周岁礼物,也是基于以下考虑:

如果平时能在固定时间、固定位置、用固定餐具给宝宝喂饭,宝宝就会形成习惯思维,看到这些就知道“有好吃的了,赶紧过去等着开饭”,

只是,这3个固定,有几个宝宝能乖乖在餐桌上遵守?再退一万步说,在家遵守了,出门在外条件不允许呢?

还是有必要给他框定一个小空间,来确保吃饭大计顺利进行,嗯,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宝宝椅啦。

https://p.pstatp.com/large/1c5b0002cfbd42cb6dfd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豚豚之前在饭店试过几次宝宝椅,咿咿呀呀很新鲜,也是啊,就他那点儿小屁股,当然是宝宝椅尺寸最合适,我们大人坐的椅子对豚豚的小屁股来说,“车库太大啦”,扭几下就东倒西歪了,本来可以吃饭的小手手,只好去平衡应急了。

小南一开始偷懒,想把豚豚放椅子上得了,后来还是乖乖要了宝宝椅,豚豚坐进去后,觉得很有安全感,就把注意力转移到饭菜上了,小手一起上,小眼睛看来看去,小脑瓜里想着“哪个最好吃”,呀,这不是传说中的手、眼、脑协调配合吗?

好饿,小南埋头猛吃,一点不操心豚豚的安全问题。

嘿,宝宝椅就面对面摆着呢,一抬头就对上了豚豚的眼睛,一举一动都在眼皮子底下呢。啊,张嘴,看看吃干净没?这个好像有点咬不动哎,算了,吐出来吧……

嗯,宝宝椅这个高度,刚好能让小家伙自己观察到饭菜和周围环境,看到大人们都吃得欢,馋虫也被勾起了,耶,不用辛苦喂饭喽。

https://p.pstatp.com/large/1b830002cda763750b46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为了让豚豚的馋虫活跃一点再活跃一点,小南施了个眼神,一桌子人你一个“好好吃”我一个“太美味了”,还对着豚豚咂吧咂吧嘴巴,一副这是天底下最美味的调调。

诱惑豚豚?哈哈,正是正是,他是小南亲生的,啥德行还不知道么?要是我们不“投入”,等着吧,吃了没一半豚豚就没兴趣了。

https://p.pstatp.com/large/1c6000003832382665de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所以,就算那盘菜不好吃,也要装出很好吃的样子,豚豚果然上钩了……这份演技,要给自己点个赞!

https://p.pstatp.com/large/1c5d00002fb68367448f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等一下,表演得用力过猛了,豚豚为了吃独食,直接用手抓着吃了。

随他随他,反正吃饭前手手洗干净了,抓着吃就抓着吃吧,就当练练爪……嗯,发现自己心真大。

https://p.pstatp.com/large/1c6000003866c520d90a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你买了啥呀?那么多宝宝椅,我们不知道怎么选……”

品牌嘛就不说了。具体买什么样的宝宝椅,粑粑麻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不过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安全。

一定要买很牢很稳固的,推一推就摇摇晃晃的,你放心吗?椅子腿是大开叉的,一般比较耐推。还要闻闻涂料会有气温很大,含有害化学物质的,白送你都不要!

https://p.pstatp.com/large/1c5b0002d01ff3047c11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宝宝个头窜得快,最好买可以伸缩调整的,能跟得上宝宝发育,不然太高了够不着,太矮了容易驼背,还不如不买呢。

昕爸还真舍得花钱,啧啧,顺手还买了便携式的宝宝椅,真是亲爹。

这个是靠系安全带的,小南刚去掂了掂,我去,好沉,餐桌下面的小椅子居然是木头的,真够安全的……包邮吗?

https://p.pstatp.com/large/1c5b0002d02e4728cabf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嗯,在家和在饭店都还好解决,出门野餐啥的,上哪找这个神器啊?

那就要学习宝宝椅的精神——抱着喂,和宝宝面对面,眼对眼,杜绝一切咀嚼吞咽时的意外。

https://p.pstatp.com/large/1b8600002f9935f07f5d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b8600002f9a95ec6fdf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宝宝实在不肯吃,哭着嚷着要去玩。哼,饿了别来怪麻麻,是你自己不肯吃的。哎,这个红脸,还真只有小南来唱。

https://p.pstatp.com/large/1c5f000054e8317b3fae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希望大家都能给宝宝养成正确吃饭的习惯,让宝宝终身受益,当然了,这个过程中,有些规矩还是要做滴,你们商量一下,谁唱红脸?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啦,谢谢各位参与小南的育儿话题。

https://p.pstatp.com/large/1c5f0000551a2c7d5e09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