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共青团中央
共青团中央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7,202
  • 关注人气:4,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银川出台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奖励办法

(2017-08-20 19:40:04)
标签:

杂谈

举报线索破获涉恐涉暴案件奖5万元至200万元

  为激励和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的积极性,广泛收集犯罪线索,及时预防、打击犯罪,银川市近日出台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最高奖金200万元,办法自2017年9月11日起施行。

银川出台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奖励办法

​   该办法奖励对象是指向公安机关举报刑事案件线索的人员。奖励范围包括,通过举报线索或者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办法实行一案一评一奖,不重复奖励。符合多项奖励条件的按最高项奖励。多人举报同一犯罪行为或者犯罪嫌疑人的,按照举报时间先后和作用予以奖励。举报可以采取公开或匿名方式进行,包括电话、网上(微博、微信)、来访和来函四种举报方式。举报线索破获涉恐涉暴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5万元至200万元。举报线索破获涉黑、涉恶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1万元至10万元。举报线索破获爆炸、投毒、放火等危害公共安全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2万元至20万元。举报线索破获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死亡,抢劫,强奸,绑架等严重危害人身安全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1万元至10万元。举报线索破获抢夺、盗窃、诈骗系列案件或社会影响面广的其它恶性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5000元至5万元。举报其它一般犯罪线索破获刑事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500元至1万元。提供其它线索,对公安机关预防、打击犯罪起到积极作用的,奖励2000元。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奖励:犯罪嫌疑人、在押人员检举揭发的线索;公安机关已掌握的犯罪线索;公务人员在职权范围内掌握的犯罪线索或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的;案件受害人及亲属举报的犯罪线索或者犯罪嫌疑等。(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银川出台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奖励办法

​  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90日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委托他人领取的,凭举报人和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手续领取;逾期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举报人匿名举报的,可以向办案单位预留验证身份的代码、暗号,举报线索被采用并经市级公安机关批准奖励后,由办案部门联系、确定举报人,按照其要求兑现落实奖励。

  为获取奖励诬告陷害他人,编造、捏造、谎报虚假案情、信息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因工作失误或者故意泄密造成举报人及其亲属人身安全和财产等受到威胁或者损害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可能发生的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公安机关将及时进行调查了解,采取必要措施保护举报人。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 刘海燕


​【#阳光跟帖# 九条倡议】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我们的网络空间,应当是阳光理性的。青年,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光明,网络便不黑暗。愿青音朗朗,折射时代进步之光。我是中国好网民,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

银川出台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奖励办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