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1,515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舰此次海试不回来了,码头横幅说明一切,空出来的船坞干啥?

(2019-03-01 09:40:05)
分类: 百家争鸣
2月22日,我国辽宁海事局在黄海划下了一片禁区,从2019年2月24日上午8时至2019年3月5日下午18时,该禁区内禁止一切船只通行,我国将进行军事活动。这是例行工作,我们心里很明白,必然是我国某一艘航母要出海海试了。2019年2月24日辽宁舰如约而至,携带着歼-15舰载机模型前往黄海相关海域,此次海试与之前有所不同,辽宁舰完成海试工作后,将不会再返回大连造船厂,而是重返青岛正式归队!这也从侧面说明辽宁舰的所有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准备返回青岛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海军阅舰式做准备。(品味观天下微信号:pinwei--168)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7/727072e2d2fc4d499f7fee3fe8b52671.png

2月24日,辽宁舰离开大连造船厂时,码头上拉起的横幅说明了一切:“热烈欢送辽宁舰踏上新征程”,这“新征程”自然就是归队服役了。辽宁舰自从去年5月到造船厂进行维修,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了整整9个月,也是时候归队了,并且即将到来的4月23日海军节以及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庆典,在这样重大的日子里,辽宁舰作为我国唯一一艘在役航母,是必须要参加的。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7/fbcba1fc369b466992027d7ed32cd84d.png

辽宁舰已经回家了,国产航母也基本完成了建造,那么大连造船厂空出来的船坞准备干啥呢?有人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俄罗斯还“生死未卜”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此前一直有消息称会把它拖来我国,但最终也俄罗斯也没运过来,如今空出来了,不知道俄罗斯有没有这个想法,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大多数人还是认为空出来的船坞,可以建造更多的055大驱、054A护卫舰或者052D驱逐舰,为我国航母编队增添更强大的力量。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7/65d28676c830476d95799ee8976821d1.png

目前辽宁舰已经开始新一轮海试,并准备返回青岛,随后国产航母应该会再进行一次海试,并且前几次海试中的舰载机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我国著名军事评论员陈光文认为国产航母可能不会参加阅舰式,毕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服役,并和辽宁舰组成双航母编队还是有难度的,不过在阅舰式上或许会宣布国产航母正式服役的消息,并正式命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