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玉珩2013
鲍玉珩20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1,993
  • 关注人气: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谈美国社区中的老人保障与健康福利

(2014-04-18 09:38:19)
标签:

养老院

社会保障

退休

一日三餐

健康

   前几天,在搜狐网上阅读到了几篇关于国内空巢老人的生活问题。

   昨天,一位国内老友-也是一个空巢老头来信要求我介绍一些美国空巢老人是如何生活的?正巧,我们参加了前不久美国联邦老年局和美国老年人协会的学术研讨会;而且我们都参加了社区中为老龄人服务的义工工作。所以,也有资格介绍一些情况。

   国内一些老龄学学者提出了‘成功老人’的几个基本要素;他们指出:第一,应该安排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减少病理性老年的发生率;第二,由于老年的起始,范围及变化有相当大的变异性,因此,最重要的是避免简单的解决方法,鼓励个体与社会的;相互适应‘。第三,通过教育,促进健康的活动,以及社会福利保障组织的支持,发挥个体的潜在的储备能力等,笔者认为这几点是很重要的;但是关键是社会保障机制的建立;以及相应的实施‘硬件“得成立。

    同美国相比较,我国的老人的社会保障机制尚不成熟和完善;而对于老龄人的养老设备和实施硬件上十分落后。此次老龄人问题研讨会上,很多美国学者,尖锐地批评了联邦政府在老龄问题上的不利和错误。但是当我们得知奥巴马政府缩减各项开支;但对于老龄福利保障基金却不敢减少一分钱;也很吃惊!根据大会报告人介绍,截止到了2013年,全美国的各类养老院和医院机构大约为5万到8万之多.. 

   根据学者调查,美国众多的养老院或者养老机构;大致分为四种类型:

   第一种是由政府出资修建的,包括联邦政府,各州州政府,乃至市镇政府出资修建的.联邦政府主要是为了政府机构部门的退休养老人员服务的;而且政府各个部门也都自己有自己的养老机构,比如美国五角大楼国防部,就对于老龄退伍军人修建了<</FONT>美国退伍军人养老公寓>;而美国邮政部也为全美国大约20万退休邮政人员修建了很好的该国退休邮政人员养老院 笔者最近参观了在美国加州的一所退伍军人休养所;那里设备完善,服务周到,而且一日三餐都有人伺候。由于是退伍军人的养老机构,收费很便宜每月只象征性的收取300美元的管理费;而一日三餐完全免费。这样等于不收费;唯一要求就是在美国军队服务四年以上;如果有上战场的纪录,还可以有优待,例如到了伊拉克,阿富汗等地服务和执行任务一年以上的, 可以优先入住。

    除了联邦政府之外,美国各州的州政府也自己修建了自己管辖的养老院和养老机构,比如,在俄亥俄德顿市人口不过25万,但养老院就达12个,-还是政府直接管理。

    第二类,是美国教会和慈善机构出资修建的养老院和养老机构等。由于是教会和慈善机构设置的;所以几乎就是免费的;但是要求是低收入或者孤寡老病人员;这样的养老院同样是设备完善,服务周到;或者更优秀一些。

    第三类,是私人修建的养老院或养老机构;虽然收费较高一些;但是所居住的绝对是五星级别的;服务也是最高级的。一般每月收取800-1200美元,但是包括了衣食住行的所有的服务项目等。

   第四类,是美国各大公司自己的养老院或养老机构;比如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就为自己的退休职工修建了自己的养老院。收费适中,每月大约500-700美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