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90后作家罗毅祥
90后作家罗毅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63
  • 关注人气: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锦赛孙杨、徐嘉余双双夺冠,兄弟俩相拥痛哭,场面感人

(2017-07-26 21:58:34)
世锦赛孙杨、徐嘉余双双夺冠,兄弟俩相拥痛哭,场面感人

17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帷幕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泳高手汇聚一堂,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显神通,参与到激烈残酷的比赛中竞相角逐,全力施为。比赛精彩,令人亢奋,参与比赛的运动员无人不想摘得桂冠,引万人瞩目,成为焦点,中国游泳队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不断传来好消息。

孙杨自25号以34138的成绩夺得400自冠军以后,就在今天上午的男子200自决赛中又以14439破亚洲记录的成绩获得冠军,而银牌获得者美国选手哈斯的成绩是14504,铜牌获得者俄罗斯选手的成绩是14523。据悉,这是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该项目在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这样的佳绩,不论是于现场参赛的运动员,还是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讲,心中的喜悦可想而知。孙杨则用实力证明:强者无需多言;接下的好消息更是令所有中国人欣喜若狂。因为,就在刚刚结束的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男子仰泳的首位世界冠军!

 世锦赛孙杨、徐嘉余双双夺冠,兄弟俩相拥痛哭,场面感人

徐嘉余本人也是无法掩饰的激动,比赛结束后,在见到孙杨时再也控制不住情绪,一头扎进孙杨的臂膀中泣不成声,都说男儿有泪不轻谈,可有谁能知,之前多少个日夜,辛苦的付出?此刻,所有的伤痛、委屈,都化作了水倾泻而出,作为队长的孙杨看起来要冷静得多,虽然也是眼含热泪,但他必须克制住,在祝贺徐嘉余的同时还不停地安慰鼓励,这场面令无数网友泪目,既为中国游泳队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接连夺得冠军欢欣鼓舞,又为兄弟间的相互扶持、相互关照的真挚情谊感动不已,如果说,孙杨接连夺冠让国人骄傲和自豪,那么,徐嘉余获胜的消息更经让无数人振奋,谁也没有想到,默默无闻的21岁小将徐嘉余在100米仰泳决赛也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拿到了该项目的冠军,他的战绩是5244。而该项目的金牌也标志着中国在仰泳项目上的巨大突破,实在是可喜可贺。

 世锦赛孙杨、徐嘉余双双夺冠,兄弟俩相拥痛哭,场面感人


1995819日出生的徐嘉余确实是位名副其实的小将,但也不算是默默无闻的小将,只是相比较孙杨、宁泽涛、傅园慧震天介响的名气,徐嘉余显得低调而内敛,再加上没涉足过娱乐圈,所以对于许多观众来说,对徐嘉余没什么印象。但翻开徐嘉余的履历,我们会赫然震惊于这位21岁的小将阅历是如此的丰富而显赫:年仅15岁即获得城运会铜牌,12年获奥运选拔赛亚军,13年全国锦标赛冠军,14年澳大利亚对抗赛冠军,14年亚运会亚军、季军,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等等。

徐嘉余出生于游泳世家,母亲是温州市游泳队专业运动员,主攻蛙泳,但因为家人的反对遗憾中断,也许是受到母亲的影响,也许是为了实现母亲的心愿,徐嘉余从小几乎表现出对游泳得天独厚的天赋,7岁就入选温州市少体校,6年后入选省队浙江队,2011年,开始正式进入全国性比赛的征途中崭露头角。此后愈战愈勇,声名鹊起。

浪花一朵朵,游泳是美丽浪漫的,但日复一日的训练却是残酷而艰辛的,甚至是枯燥的,让观众热血而激动的背后,是运动员蜕变为天使前地狱般的淬炼,被魔鬼虐待到极致,方能涅槃为惊世之美!

   世锦赛孙杨、徐嘉余双双夺冠,兄弟俩相拥痛哭,场面感人


   

 公众号: lyx-19911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