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0,785
  • 关注人气: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根手指开网店!脑瘫青年如何年销售百万逆袭人生?

(2017-09-08 15:33:22)
标签:

杂谈

29岁的黄斌家住安徽舒城县百神庙镇舒合村,从小身患先天性脑瘫,说话口齿不清,四肢活动不便。

但凭借坚强乐观的心态克服重重困难,仅靠一根手指开起了淘宝店,并通过网络结识她现在的妻子,这段“网络奇缘”在当地传为佳话。

2017年9月3日,黄斌在和妻子何林琼交流,答复客户的疑问。

“现在我们在一起已经四年了,孩子已经1周岁了,我们生活的很幸福。

2017年9月7日,黄斌和妻儿在一起的开心时刻,这“网络奇缘”在当地传为佳话。

​因为身体原因,黄斌读完初中就在家里经营个小卖部,那会他经常琢磨着利用网络平台自食其力。

2010年,黄斌开始了自己创业的步伐,通过网络做一些充实平台和代卖衣服服务,他的吃苦耐劳使生意越做越红火。

2013年通过网购认识了四川籍姑娘何林琼,黄斌的聪明、善良、真诚赢得了姑娘的芳心。“现在我们在一起已经四年了,孩子已经1周岁了,我们生活的很幸福。”何林琼说。

仅2016年,交易额就突破了162万元

2017年9月7日,黄斌在下货,每天有2趟快递车来送取货物。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互联网 ”建设,农村淘宝政策的到来,给黄斌和何林琼带来了新的希望。

“现在除了下单,还要每天送货和散发宣传单,方圆一公里我们都跑遍了。村民买的东西,只要一有时间,我们会亲自送上门。周围10个村民组的村民都来买过东西,有不少是回头客。”何林琼介绍说,“现在淘宝站现场成交金额平均每天达5000元上下,位列全县前茅。仅2016年,交易额就突破了162万元,一年下来,我们也能赚个6、7万元。”

据舒合村党支部书记金茗芝介绍,黄斌家是村里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由于2015年开始做农村淘宝站,当年就实现了脱贫。

2017年9月3日,村民胡茂东在选购彩色帐篷。

生活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残疾人,他(她)们同样展现着生命的活力,他(她)们的思想同样闪现着智慧的光芒。为不向命运屈服的他们,点赞!

​作者:张向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