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滴水藏海9595
滴水藏海959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0,431
  • 关注人气:1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0627宁波市佛教居士林,只因这一行为,却让许多寺庙汗颜

(2019-06-27 11:49:39)
标签:

宁波市佛教居士林

却让许多寺庙汗颜

月湖风景区的人文景观

佛教居士林关帝庙

贺秘监祠

分类: 旅游

宁波佛教居士林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月湖柳汀洲之上,右毗贺秘监祠,后临月湖。迄今有700多年历史,是月湖风景区的人文景观。

该林南宋时期为涵虚馆,元世祖忽必烈至元二十一年(1284)初为家祠。元泰定四年(1237)改为驿站,清乾隆四十七(1782)改为玄坛殿;现存建筑为道光十五(1835)重建,1934年为佛教居士林。

1989年后修复大雄宝殿、三圣殿、地藏殿、弥勒殿、圆通殿、念佛堂、放生池等。

佛教居士林大雄宝殿

佛教居士林韦陀殿

佛教居士林地藏殿

佛教居士林大雄宝殿

佛教居士林风景幽雅,瑞气霭林。林内诸座殿宇蔚为巍峨,雕梁画栋,古朴典雅,重楼歇顶,庄严清净。碧波荡漾的“放生池”及飞檐玲珑的“水云亭”,构成人喜人爱的怡人景观。居士林是佛教居士们学习教理、开发智慧、弘扬教义、净化身心的活动场所。

关帝庙始建于明崇祯1630年,清康熙年间1662-1722年重建,有大门,戏台,正殿及左右厢房等建筑。

关帝庙内景

关帝庙内景

关帝庙内景

关帝庙内景

佛教居士林关帝庙内景

关帝庙,大门牌楼式设计,戏台单檐歇山顶,内为螺旋式藻井,正殿面阔五开间,前后廊。1990年重修,2003年归属佛教居士林使用。

宁波“佛教居士林”挂在大门口的“一律不收门票”告示牌,你可以随意进去参观。这一行为,是否让国内一些所谓的佛门净土,但无钱莫进门的寺庙汗颜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