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语教师__Ann
英语教师__An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5,340
  • 关注人气:7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胎孕妈机智应对产前恐惧

(2016-03-16 08:25:04)
标签:

二胎孕妈

机智

应对

产前恐惧

产前焦虑

分类: 孕期

产前恐惧这个词大部分都认为发生在初产妇身上,其实作为二胎的孕妈来说更加易发,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生大宝时的各种经历,神经不由得都会紧张起来。孕妈妈千万不要小看这个问题,严重的产前焦虑和恐惧会给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就拿我来说吧,怀胎还不到六个月,每一天都会担心宝宝在肚子里的发育状况,宝宝会不会畸形?会不会营养不良?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甚至于在晚上做梦的时候,都会梦到宝宝求救的画面,弄的一晚上睡眠质量都不好,那么孕妈怎么机智的来应对产前的恐惧和焦虑呢?

二胎孕妈机智应对产前恐惧

1.备孕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

大自然所有有生命的生物,在孕育下一代的时候都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风险,我们更加不例外,特别是夫妻两个在孕育宝贝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遇到各种困难的心理准备,可能这样说有的人认为不太吉利,但是这是理性的客观的因素。

2.对宝宝和自己要有足够信心

可能有的一些孕妈妈,比如我来说吧,虽然检查的各项掼标一切正常,但是还会不由得会担心宝宝的发育情况,宝宝会不会在肚子里缺氧啊、发育不良啊等等,甚至于晚上都睡不好一直在想这个事情。但是B超不能总是检查,因为会影响宝宝的发育情况,这个时候的孕妈调整好心态最重要。其实孕妈妈的担心也是多余的,毕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再有就是宝宝一些先天性的缺陷有的可以后天治疗和矫正的,还不如以着宽慰的心来迎接宝宝。

3.孕妈妈对宝贝的性别不要有压力

孕妈妈本身的情绪波动就很大,家人及丈夫更加不能给孕妈妈在宝宝的性别上给压力,毕竟宝宝的性别不是孕妈所能改变的,家人不但不要给压力,而且应该多安慰和理解孕妈妈,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健康的就是上天给的最好的礼物。丈夫也要多倾听孕妈妈的言语,并鼓励孕妈不管宝贝性别,只要发育健康就是高兴的。

4.孕妈妈先将经济压力暂时的都卸给准爸爸

现在我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在经济、工作方面有着各种各样的压力,这时候的孕妈妈主要工作就是孕育胎宝宝,其他的不要多想,在工作上一切以自己和肚里的宝宝为优先,把经济方面的压力分部的都先分给准爸爸,而准妈妈你的战场就是,全力以赴的让宝宝和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宝贝顺利的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

5.孕妈妈可以多拍一些照片留念来转移自己焦虑的情绪

可能一睦孕妈妈在这个时期并不想拍照留念,觉得现在的自己身材变形,脸上无光泽也不能化妆之类的,其实孕妈妈可能不知道,其实怀孕的女人是最美丽的,并且一辈子下来怀孕的次数也不会超过两次,这样宝贵的经历怎可少了照片来留念呢?而且多拍一些有意义的照片,看看大自然美丽的风景,心情自然也会好起来,可以缓解孕妈妈的焦虑症状。试想一下,当宝宝顺利来到这个世界,你看着这些照片回想着怀宝宝时的种种艰辛,你会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母爱的力量!

6.购置宝宝用品及布置宝贝的房间

现在的我虽然怀孕才不到六个月,但是辣妈已经开始网购一些宝宝用品了,特别是二胎的妈妈应该已经很有经验了,宝宝用的奶瓶、奶刷、小衣服、婴儿床之类的,当你购置这些东西的时候,你不由得就会被这些小小的东西给萌到,触动到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而且你也会更加的对肚子里宝宝的出生有期待了,希望他能赶快来到这个世上享受你为他准备的一切美好事物。另外宝宝用的东西比较多、杂,当你在准备的同时也转移了你的焦虑,而且你会发现在准备的时候,宝宝要用的东西确实很多,当你买回来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嘻嘻,现在的我也是这种感觉呢!

孕妈妈们如果你也有产前的焦虑、恐惧,不妨试试上面辣妈所提到的几个方法,因为我之前也是亲身经历的,现在基本上都成功的转移了。千万不能造成恶性的循环,因为有的一些孕妈妈,在想不通的时候,会一直来来回回的思考这个问题,这样的话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发育,而且会引起宫缩从而早产,这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孕妈一定要注意哦!

二胎孕妈机智应对产前恐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