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妈小咪
妈小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1,972
  • 关注人气: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聪明女子为何总被“糖衣炮弹”迷了心

(2015-07-17 08:34:39)
标签:

育儿

糖衣炮弹

妈妈

女子

为何

分类: 情为何物
聪明女子为何总被“糖衣炮弹”迷了心
文/筱-宝贝儿 图/网络
聪明女子为何总被“糖衣炮弹”迷了心

             生活总在给我们开玩笑。这边给你聪明的脑袋,当你正在享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赞美时,那边便会给你摔个大跟斗。

             夏(化名)是妈妈朋友的女儿。昨晚,妈妈和这位朋友电话聊天半夜11点,从妈妈的言语中,听得出不是好事,似乎与夏有关。

             果不期然。一大早,妈妈便跟我讲了昨晚那两个小时的电话内容。原来夏被骗了。在我们眼里,夏是个十分聪明且有主见的女子。差不多五年前,当我们一群女孩子忙着恋爱、嫁人、生娃的时候,夏果断摔破了“铁饭碗”,拿着辛苦攒起的工资,开了家服装店。当时,几乎所有人都反对她。没想到,两年之后,她竟成功开了第二家店,前段时间,听妈妈说,她正在筹备第三家。

             这样一个精明能干的主,谁能骗得了她。每当一个男人有烦恼时,人们都会习惯性的朝女人和金钱方面分析。其实,女人也一样。骗夏的正是她“刚过门”的老公。一个特别拿得出手的男人,有“卖相”,也“懂事”,夏在他面前,可以瞬间切换到“小鸟”模式,我们一群姐妹都很羡慕夏,事业有成,情感丰收。

             说被骗,似乎不太准确。对方不知道耍了什么手段,竟然将夏其中一个店铺转到自己名下,同时,在外面勾搭上一个刚二十出头的小姑娘,而现在这个小姑娘就是夏那个店铺名副其实的女主人。若不是小姑娘沉不住气,夏的第二个店铺很有可能也会变成男人骗小姑娘的有利武器。

             一个店铺,钱不多,充其量只有一些货物。感情是最伤人了。于夏这样精明的女人而言,感情的投入才是最可怕的。夏知道这件事后,整天呆在家里不吃不喝,最后人都晕倒了,送到医院后,才知道夏的肚子里已经有了一个小生命正在发芽。

             夏的妈妈正为这事发愁。夏这个年纪,第一次怀孕,要这个孩子,可孩子父亲是那样的货,怎么办,不要这个孩子,对夏的身体也会造成很大影响,真是进退两难。

             看过这样一句话“你现在流的泪(汗),是当初挑老公(老婆)时脑子里进的水”。特别精辟残酷的一句话。但正是这样的残酷,似乎击中了很多不幸婚姻的软肋。

             有一段时间,经常报纸、网络等媒体上看到某公司女老总被骗财骗色的消息。一个女人,能够在事业上混得风生水起,必定有她的过人之处,也绝非“胸大无脑”,更非全部是靠“干爹”上位。为什么却往往被那些事业不如自己的男人骗呢?

             统观这些男人,大多都生得一副好皮囊,有一张口吐莲花的利嘴。术业有专攻。这样的男人以取悦女人为职业,能够哄得女人云里雾里。而被骗的女人,往往是一心专注事业,感情空白区域较大,待事业有成的时候,饥渴的感情开始作祟,迷糊了双眼,被“糖衣炮弹”一击一个准。

             夏的妈妈对夏除了担心,言语里都是责备,什么当初不听话,非要看上人家长得好。作为晚辈和婚姻失败者,我只能说生活不易,且行且珍重。

聪明女子为何总被“糖衣炮弹”迷了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