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思齐
徐思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393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4一片树叶的奇遇记

(2019-07-29 09:23:46)
标签:

124一片树叶的奇遇记

分类: 文字

124一片树叶的奇遇记

徐思齐

有一片叫苗苗的树叶生在高大的树上,苗苗每天和同伴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每天过得很愉快。忽然有一天,一阵大风把苗苗刮到一个新地方。

苗苗往周围看了看,发现没有自己的好朋友,都是一些枯黄的老叶子。苗苗正想着看看怎么逃出去,有两个小男孩走过来了,苗苗刚开始以为小男孩是来帮助他的。后来,两个小男孩从地上拿起一片枯黄的树叶,将树叶撕得粉碎,然后哈哈大笑。苗苗渐渐明白了小男孩原来是来搞破坏的。可是已经晚了。一个小男孩拿起苗苗,另一个小男孩又拿出一把到,在苗苗身上千刀万剐,疼得苗苗大叫。这时候,对面走来一位小女孩,她大叫道:“你俩这样,我就去告诉老师。”两个小男孩放掉树叶,跑掉了。

小女孩捧着苗苗回家了,并且把苗苗做成了书签,苗苗每天都和书中的文字做朋友。(2019/7/22

叶子历险记

作者:小丸子  时间:2015-03-06 13:04:35  我要投稿!

秋天到了,树叶一片一片从树上落了下来。有一片叶子叫小不点儿,它一直都想到外边的世界看看。眼看着身边的哥哥姐姐都走了,小不点儿忍不住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可以吗?”树妈妈说:“孩子,你还太小,不能到外面对世界去,太危险了。”小不点儿有点不高兴,心想:妈妈不让我去,那就自己偷偷的走吧。一阵风吹来,小不点儿趁妈妈不注意,一下子从树上跳了下来,开始了她的旅行。

  小不点儿在风中忽上忽下的飞了好一阵子,最后被风吹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看见了许多高楼,川流不息的汽车和脚步匆忙的人们。困惑间,一只小猫出现在他身边。小不点儿忙问:“小猫姐姐,这是什么地方呀?”小猫低头看看小不点儿回答道:“这是一个大城市,你这么小,在这做什么,多危险呀!”说着,小猫便把小不点儿抱到一棵大树下,对他说:“这里会安全些,你休息一下,就赶紧走吧。”说完,小猫就离开了。

  没一会儿,小不点儿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唰唰,唰唰……”还没等小不点儿弄清是怎么回事,就被清洁工叔叔用扫把收到了一个黑黑的箱子里。小不点儿又着急又害怕,心想:这里是什么地方啊,我还能出去吗?忽然,小不点儿眼前一亮,身子也随之飘了起来,原来是小不点儿被从箱子里颠出来了。他喜出望外,又重新有了勇气。但小不点儿并没有摆脱危险,这时一只大脚正向他头上踩来,就在此时,一阵风吹来,小不点儿借着风势急忙闪开了。小不点儿在风里左闪右闪的,寻找着能够落脚的安全的地方。历经险阻后,可怜的小不点儿又被吹进了路边河里。河水很平静,由于小不点儿很轻,他在水面上漂浮着。但第一次掉进水里的小不点儿非常的害怕,他担心自己会沉到河底,最后就会变成臭泥巴。小不点儿越想越害怕,他有些绝望的看了看天,这时一只小鸟从头顶飞过,小不点儿忙对小鸟喊:“小鸟救命啊!”小鸟放低了飞行,轻轻地在水面上一掠,就把小不点儿衔在了嘴里。小鸟把小不点儿放到了岸边,小不点儿连声对小鸟道谢,并央求小鸟把自己带到郊外的树林里,小鸟也正要去郊外觅食就答应了小不点儿的请求。

  在空中小不点儿远远的看见了一片树林,他忽然看见一棵高大的树,已是光秃秃的树枝,正在翘首张望,原来是妈妈。小不点儿忙对小鸟说:“把我放在前面那棵最高大树上好吗?”小鸟径直飞到了树上,放下小不点儿就飞走了。树妈妈看到小不点儿的样子心疼的哭了,小不点儿给妈妈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说自己错了以后再也不离开妈妈了。树妈妈没有责怪他,只是对他:“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了,你不能再留在我的怀里了,如果你真的不愿离开妈妈,就去到我的脚下,和你的兄弟姐妹们来年化作沃土重新在回到我的身上,到时我们还能在一起,这就叫‘落叶归根’。”小不点儿听了说了声:“我知道了,妈妈!”只见他稍稍挪了挪身子,头一歪,轻飘飘的落到树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