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40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未在中国召回“杀人抽屉柜” 宜家被工商总局依法约谈

(2018-02-14 12:15:07)
标签:

杂谈

2017年11月底,宜家公司在北美市场重申召回“马尔姆”系列抽屉柜产而在中国未做出重申召回的说明。近期,今日,国家工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针对宜家“召回事件”,工商总局消保局已经依法约谈宜家公司。

2017年11月21日,宜家在美国地区发布了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召回的信息,召回 1730万件抽屉柜,原因是又有一名儿童被翻倒的家具砸中身亡。在过去14年间,宜家公司生产的柜子共造成8名儿童死亡,全部来自美国。

但是,宜家此次召回仅限于北美地区,不包括中国,外界因此质疑宜家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宜家方面解释称,此次召回是重申2016年的召回信息,中国消费者可要求退货。

2016年7月,宜家宣布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本次召回共涉及多种规格的产品。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包括进口产品)数量共计1,660,845件。召回信息中明确指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时,可能会发生因柜子倾倒从而导致儿童死亡或受伤的危险。

约谈中,消保局要求宜家公司对此次召回事件进行详细说明。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宜家公司在中国市场从事商业活动必须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二是宜家公司要认真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要进步扩大与消费者及舆论大众的沟通渠道,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宜家公司承诺,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切实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工商部门,扩大与消费者的沟通渠道,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实现。宜家公司表示,在2016年“马尔姆”抽屉柜召回时,向消费者作出的以下承诺仍然有效:一是对于购买了马尔姆抽屈柜的顾客,宜家将继续免费提供上墙配件,以确保其使用安全。二是消费者可以联系宜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宜家公司将免费提供上门安装和固定服务。三是对于不想继续使用马尔姆抽屉柜的消费者,可将产品退回至宜家商店,宜家公司将退还全款。四是消费者也可联系宜家公司提供上门收取服务,宜家公司也将退还全款。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界面、中国经济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