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家庭百科报
家庭百科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934
  • 关注人气: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妈的孩子也是宝!——爱心妈妈杨贺和她的六个“孩子”——24版 百科视界 第551期

(2011-07-29 15:31:50)
标签:

杂谈

分类: 百科视界

没妈的孩子也是宝!——爱心妈妈杨贺和她的六个“孩子”——24版 <wbr>百科视界 <wbr>第551期

没妈的孩子也是宝!
——爱心妈妈杨贺和她的六个“孩子”
                          文/图 本报特约记者 刘向阳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可是爱心妈妈杨贺却让没妈的孩子也像个宝!
  河北省定兴县后所营村爱心妈妈杨贺的家,是一所租来的2层民居,这个“爱心之家”孤儿寄养点有家的温暖,有春天的气息,让人感觉整洁、温馨、舒适。书柜里有《道德经》、《弟子规》等,屋内有电脑电扇。杨贺正在打扫室内的卫生,6个孩子围在她身边,这个叫妈妈,那个叫娘,怎么也看不出他们是杨贺大姐收养的孤儿。
组建“爱之家”
  2008年“六一”前,通过河北电视台的节目,杨贺知道了唐县两名孤儿路秋皓路秋红,父母去世,跟着80多岁的爷爷一起生活。第二天她就来到唐县。看到孩子们的家,杨贺震惊了,这哪是个家啊!破破烂烂的房子,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孩子的衣服破旧不堪……杨贺留下了身上所有的钱。
  回到家,杨贺怎么也睡不着觉,孩子将来怎么生活,怎么读书?她二次来唐县,在征得爷爷同意后,把两个饱经磨难的孩子接到了自己家。为了让孩子在县城上学方便,杨贺又借了几千元钱,在县城租了一套两室一厅,打造了一个“爱心之家”。
  如今路红皓兄妹俩在杨贺妈妈的精心护理下,在县城读中学,两个孩子每天快乐得像两只小鸟,在他们眼里,杨贺妈妈比亲妈妈还亲。
眼泪天天在眼窝里打转
  今年50岁的杨贺靠在家中给人理发,挣点钱维持生活。“爱心之家”建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又相继收养了唐县的王志远、臧文星、张娇娇等5名孤儿,她省吃俭用管着孩子们吃住,供着孩子们上学,有时累得站着都想睡着,看着孩子们日渐长高的个头、活泼可爱的小脸,她心里却很甜。
  杨贺整天带着孩子们出来进去的,有人说她养这些孩子是为了赚钱,有人说她是为了图荣誉,“那些日子,太难了,苦和累我不怕,就怕别人误解”。
  “做好人,难;做善事,难上加难!有时我的眼泪天天在眼窝中打转,因为我对这些孩子们爱得深沉,不然早就放弃了。”
爱心得到接力和放大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初的一天,17岁的路秋皓突然晕倒,牙龈出血,在北京医院诊断为重度贫血,在医院检查和输血就花了三万多元,一下子就花光了杨贺的全部积蓄,眼看着孩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爱心妈妈杨贺可发了愁。
  “爱心之家”有了困难,牵动了许多好心人。正在这危难之计,唐县义工联盟群的爱心网友臧臧、从容淡定、若相惜不离、天山小草等人几次开车到定兴县杨贺家中探望得病的路秋皓,为孩子捐了一些钱,并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病魔。
  7月8日,从容淡定、若相惜不离、天山小草三名网友,驾车100多公里赶到石家庄市无极县红十字会血康医院,向院长袁六妮介绍爱心妈妈杨贺收养孤儿的事迹,终于感动了院长,医院免费为路秋皓提供了几千元的中草药。
  平时,也有不少的爱心人士到家中探望,杨贺的爱心得到了接力和放大。
  孤儿们有了“爱心之家”,找到了幸福,杨贺大姐就是慈祥的爱心妈妈,她前面的路,充满了艰辛坎坷,不知她还能走多远,希望她能坚强地走下去……
  杨贺大姐电话:151274965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