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念执着
一念执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370
  • 关注人气: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宇文护同人小说《霸道太师爱上我》

(2018-03-14 21:12:35)
标签:

杂谈

独孤天下电视剧同人小说。

宇文护x原创女主楚月

*

02


集市之上。

楚月背着一包裹金银财宝躲在某油炸丸子小摊后,不能怪她逃跑途中还惦记着吃,实在是腹中饥饿,遂买了几串果腹。

啊,油炸丸子酥酥香香的,敲好吃呀!

反正不是因为嘴馋才买的,嗯。


不得不说老祖宗的手艺就是好啊,对一个现代人来说,放眼望去整条街全是新奇好玩的东西,小吃更是五花八门琳琅满目。

诚然楚月不是个吃货,可她肚子里的小兔崽子偏不配合,一闻着什么香味就止步不前,非要她买了尝一尝才消停,于是好好的逃跑大计变成了吃喝玩乐……

反正不是她嘴馋,是肚子里宇文护的娃嘴馋,嗯。


酒楼拐角处,宇文护同哥舒站在那。

眼看楚月吃了六串油炸丸子一只烧鸡腿两枚酱香蛋大份牛肉汤小份糖醋香糕……宇文护双手叉腰远远看着,两道剑眉拧成个疙瘩。

“哥舒,你说这女人在干什么?”


哥舒表示他也不懂啊,但又不能不回主上的话,便小心翼翼的道:“可能张伯没喂饱她?”

“阿嚏!”身在太师府因楚月失踪而心急如焚的张伯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

宇文护默默思忖,不过是一会儿的功夫,就见楚月又买了两碟锅贴肉一根盐焗羊腿五份叉烧包,见此情形,他勉勉强强相信她是真没吃饱,而不是要逃走。

“回去后吩咐张伯,她能吃多少就给多少,让她吃。”

“……是。”

哥舒便想幸亏太师有钱,否则照楚月这个吃法,估摸着娃还没生出来,太师府就要被吃穷了。


而楚月其实已经吃不下了,后面买的这些东西是打算路上吃。

谢天谢地她总算想起来自个儿的逃跑大计了!

于是挺着圆了一圈的肚子,扛着那些吃食往城门方向风风火火地走。


集市上人群太多,有几个不长眼,差点撞着她。

宇文护的眉头便蹙得更紧了,见楚月没回去的意思,反而朝与太师府相反的方向走,脸上的神情怎么看都不太好看。


“哥舒,那不是回府的方向吧。”

宇文护抿唇,叉着腰斜眼看楚月。

“……兴许她……没吃够?”哥舒斟酌着回到。

“……”

宇文护怀疑哥舒最近脑子可能出问题了,不然也不会做出挟持独孤伽罗的蠢事,当下又总说些没头没脑的话。

他是看出来了,楚月这女人根本不是没吃饱,是吃够了带着口粮打算跑路了!


便默不作声在后面跟着,混在人群里摸到了城门口。

“站住!”

别人都大摇大摆出了城门,唯独轮到楚月时,守门的士兵把她拦了下来。


楚月略略有些不解,大家都能走,为何她走不得?莫不是见她背上的羊腿诱人,得给点过路费才让走?

想罢,解下后背的羊腿递给士兵。

那士兵针扎似得往后躲,望着她的神情十分惊慌,看看她又看看她背后。

楚月再想莫不是一根羊腿不够,还惦记她的叉烧包?

遂嘟着嘴很不情愿把叉烧包也递给他。

士兵躲得更远,身体发抖,两眼瞅瞅她再瞅瞅她背后。


“你太过分了!”楚月当即大怒,指着士兵喝道:“当官也不能这样啊!我都给你羊腿和叉烧包了,你怎么连我的锅贴肉也想要!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哼,说出来吓死你呀!”

“卑职不敢!”士兵像是要被她吓哭了,“扑通”一下跪到地上,其他士兵也瑟瑟发抖跪下。

“哎,我还没报我的身份呢,你们怎么就跪下了?”

楚月抓了抓头不太明白的嘟囔,话音未落,身后便传来宇文护低沉的说话声。

“他们怕的是我。”


楚月一震,冷汗“唰”的下来,肩头的包袱背不住了,滑到地上去。

她僵硬地转过身去,见宇文护站在几步外,头戴高冠身着玄衣,双手叉腰神情慵懒,纵然俊俏的面庞上没什么凶神恶煞的表情,可气势却十分吓人。

“哈……哈……好巧呀,宇文护,你也来逛街?”

她要是说张伯没喂饱她,所以她才“拿”了府上的金银财宝出来买吃的,吃饱喝足“迷路”才往城外跑,宇文护这厮会不会信她?


【02完】

*

真的……太师叉腰这个梗我感觉我能用好几章,叉腰什么的太可爱了啊!哈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