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6,844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准妈妈对辐射真的要谈虎色变吗?

(2016-08-23 02:22:08)
标签:

育儿

孕期辐射

美国孕期

分类: 孕产期及母乳
一位闺蜜的远房亲戚刚升级为准妈妈,生活处处谨慎小心的同时,对于随处可见的辐射也如临大敌一般,不但每天穿着两层防辐射服,而且还这也不能用、那也不能动的,闺蜜劝说其真的不用如此紧张,但这位亲戚不但听不进去,而且还说闺蜜太大意,于是闺蜜便将妈妈搬了出来,请妈妈与这位远房亲戚分享一下,美国的准妈妈如何防辐射?那么妈妈就将自己两次怀孕时如何处理辐射这个“大敌”的经历,在此与众多的准妈妈共同分享。

准妈妈对辐射真的要谈虎色变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医生之言】说到防辐射,记得妈妈备孕之时,还真兴师动众地向自己的妇产科医生咨询过,尤其问到是否需要穿防辐射服。对于小学时期就来美国生活的医生,防辐射服为何物,还真无从知晓,由此可见,准妈妈穿防辐射服,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对于辐射的问题,妇产科医生的观点与建议如下:

- 不是防不防辐射的问题,而是防什么辐射的问题;生活中的辐射,对于准妈妈和胎宝宝,没有任何的影响,需要防的是工业或医学上的辐射,如X光等。
- 防辐射服完全没有必要,根据妈妈所说的工作原理,这样的衣服反而会吸收更强的辐射源,对于胎宝宝更为不利;
- 相比辐射而言,空气污染对于胎宝宝的影响更大。这也是妈妈被医生反问之处,为什么中国准妈妈不在意质量如此之差的空气环境,反倒在这微不足道的辐射上大做文章?

【妈妈之举】妇产科医生如此一番的解说,妈妈心里倒也轻松了不少,生活完全可以正常进行,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辐射,不但不会对胎宝宝造成任何的影响,而且真的可以忽略不计。其实说彻底一点,生活中常见的辐射源,也就如下几种吧,妈妈真的没有刻意地去避或防,生活依然一切照旧。

电脑:自从备孕开始,妈妈就陆陆续续在网上学习孕期知识,并开始每日以博客记录生活与心情,那么这使用电脑,肯定是避免不了的。很巧合的是,怀孕哥哥和弟弟,妈妈使用的都是台式电脑为主,而且是主机、显示器二合一的电脑,即使有辐射,那么这辐射也是远离腹部的。其实很多美国妈妈,在孕期之时,都会将隆起的腹部当成笔记本电脑的操作台,躺或靠在一个舒适的地方,然后将电脑往大肚子上一放,就是如此之任性而暇意,也没有听说哪位妈妈因为使用电脑而造成胎宝宝的生理缺陷。

手机:现在生活,手机可谓是必备之物吧!虽说妈妈没有手机不离身这么夸张,但也还是肆无忌惮地在使用。如果要说有辐射,较只能接打电话或收发短信的“古董”手机而言,那么如今的智能手机,不断地搜寻和发送信号,辐射应该更强烈,但妈妈至今也没有听说过,哪位准妈妈因为孕期使用手机而带来麻烦的,因此,手机也是安全的。

电视:妈妈本就是不喜欢看电视之人,无事可做之时,只会抱本书来读,因此对于电视所带来的辐射,也就没有发言权。不过…简单地设想一下,不管谁看电视,也不可能把脸或腹部直接贴在电视上看吧?不论坐在哪里看电视,至少有那么几米的距离吧?即使电视屏幕会产生辐射,那么几米之外,这点辐射,应该也是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

微波炉:这也可谓是现代生活的居家必备,对于妈妈来说,早晨起来的一杯牛奶,午餐或晚餐的剩饭剩菜,都是用微波炉在加热;而且很多简单的饭菜,都是使用微波炉在烹饪。为了简单省事,孕期还真没少用微波炉,兄弟俩有问题吗?不也一样健健康康。

电磁炉:在美国的使用空间并不是很多,对于妈妈而言,我们使用电磁炉的机会就是吃火锅,而且孕期嗜辣如命的妈妈,火锅还真没少吃;与爸爸、与朋友边吃边聊,电磁炉前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不也没有任何的问题吗?况且,也不可能是电磁炉正对着腹部进食吧?

电吹风:虽说妈妈不是很喜欢用电吹风,但经妇产科医生的建议,在孕期以及母乳期之时,也还是勉为其难地用电吹风把头发吹干,使用频繁几乎是每隔一天一次吧,而且每次不低于30分钟。如果说较之前提到的几种电器,电吹风的辐射还是比较大的,但...妇产科医生也说了,电吹风是吹头发,又不是吹肚子,所以对于腹中的胎宝宝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办工设备:这里所说的办公设备,基本就是复印机、打印机、扫描仪之类的,辐射是不可避免的,但一般的家庭或办公使用,都是没有问题的;经妈妈的妇产科医生建议,如果准妈妈是在复印室、打印室工作,换言之,工作环境是被这些办公设备所围的,那么还是需要注意一下,毕竟积少成多、量变升质变嘛!

妈妈最后语:口说无凭,事实为证,看看健康成长的兄弟俩,还在胎宝宝时期真的受到辐射影响了吗?妈妈的生活习惯,真的没有因为自己怀孕而改变哦!而且在美国,怀孕就是母性群体的一种自然生理现象,不是问题,更不是生病,除了该注意的时期稍加注意一些之外,生活真的没有任何需要改变之处,也可谓是开心快乐而又轻松自在的孕期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