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韦观Leo
韦观Le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689
  • 关注人气: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摔跤吧!爸爸》凭什么征服中国观众?

(2017-05-12 08:43:05)
标签:

性别歧视

阿米尔·汗

励志

摔跤

哲理

分类: 影评
   优秀的影片不仅仅只是带给观众视觉上的冲击和心灵上的震撼,更应该是某种真实社会现状的写照,并且能够与观众产生共鸣,《摔跤吧!爸爸》正是这样的一部电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部由印度著名导演尼特什·提瓦瑞和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共同打造的一部作品,无论从电影讲述的故事,还是反映出深刻的哲理,都是值得我们用心去观赏的。去年这部电影首先的印度国内上映创造了票房奇迹,今年的5月5日在中国上映,影院的排片率一度上升,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在中国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这部来自印度的电影《摔跤吧!爸爸》讲述了由阿米尔·汗饰演的男主人公马哈维亚·辛格·珀尕曾经是印度的国家摔跤冠军,但是由于国家对运动员的不支持,因此放弃了他所喜爱的摔跤,但他有一个希望自己儿子能够赢得世界级金牌的梦想。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现实是妻子给他生了四个女儿,“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失望的他意外发现了其中两个女儿身上惊人的摔跤天赋,通过对女儿们严格的训练,让她们历经千辛万苦去练习摔跤,并且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为千千万万社会地位低下的印度妇女做出了榜样。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通过真实的故事拍摄的影片《摔跤吧!爸爸》在叙事选择上是相当独特的,观众从不一样的视角诠释了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故事。影片编剧从多元的空间流程发展结构展开,运用多重视角的叙事结构,打破了传统的单一叙事模式,从而构成更为完整、客观的真实故事,多角度、多层次的展现出影片人物复杂而丰富的性格,从而实现了影片叙事结构的多元化发展。这对印度导演尼特什·提瓦瑞来说,也是一次新的突破。
  一部优秀的电影不仅胜在整体叙事,而更在于影片主题的深度挖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影片《摔跤吧!爸爸》中,题材取自于印度著名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故事,在性别歧视特别严重的印度,他冲破阻碍完成了一次人生的突破,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一直以来在印度呼吁男女平等的阿米尔·汗看中了这个故事,并将其搬上银屏。影片的寓意也不仅局限于故事本身,更是迈向了追寻更深层次的哲理。
  《摔跤吧!爸爸》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励志热血的故事,但是该片的拍摄又是一个励志热血的故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主演阿米尔·汗需要演绎主人公19岁、29岁和55岁三个阶段的故事,影片主要都在讲55岁的故事,可是为了那一闪而过的几个青年镜头,阿米尔·汗先是增肥28公斤,然后又用毅力减掉25公斤,这种敬业精神又能有几个演员做到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拼的不仅是男主角一人,女一号和女二号同样是很拼,为了让影片中的摔跤比赛看起来更加真实,两个出道不久的女演员进行了一年半的摔跤培训,其中的一位更是因为害怕受伤会被替换而忍受着骨折的痛苦拍戏。有这样的拍戏精神,拍出来的影片怎么能不优秀呢。
  作为一部好的电影,就是一部好的教材,同时也是一个神圣的世界,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它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始终教育着我们更好的去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教育着我们如何学会去努力奋斗,如何创造出自己真正的价值,而《摔跤吧!爸爸》,正是这样的一部良心电影,凭借它独有的魅力征服了所有观看过这部电影的中国观众。
    
(Written By Leo Wei,Sourced By http://www.cnr.cn/sd/bt/20170511/t20170511_523750252.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