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韦观Leo
韦观Le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2,142
  • 关注人气: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影评:曾路过,并深爱着

(2016-10-08 21:47:50)
标签: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岳云鹏

张嘉佳

茅十八

思念是一种病

分类: 影评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影评:曾路过,并深爱着
  其实是因为杜鹃的清冷和林宥嘉的歌声才去看这部电影的,如果说这是一部讲述爱情的电影,其实倒不如说这是一部讲述青春的文艺片,青春是什么?“青春几何时,黄鸟鸣不歇”,青春是我们回不去的过往,青春是你用最单纯的心思爱过,哪怕看不到结局,青春就是我们义无反顾的曾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开始的那个人却不一定是最后的那个人,这是所有关于爱情和青春的结论。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都市爱情故事,都免不了俗套。发生在DJ陈末和他的一群朋友身上的都市爱情故事,也满满都是套路:我爱你,你不爱我,或者是你爱我,我却不爱你。于是在这部电影中就有了小蓉与陈末山崩地裂、人尽皆知的分手,有了猪头的深情,有了燕子的决绝,有了茅十八和荔枝的永别,有了幺鸡的默默守护。这是所有关于爱情的形式,跳脱这部电影,关于我们的爱情,每一个人,又能守护多久呢?
  我喜欢的杜娟“闲情淡雅,冶姿清润”的气质,也喜欢的在这部电影中她对待爱情“风絮飘残已化萍,泥莲刚倩藕丝萦”断然的态度,我赞赏的每一个成熟之人拥有的爱情。但现实中,我们往往优柔寡断、舍不得放不开忘不了,于是我们在“绵绵长丝,纠缠弗止”中艰难的在成长着。将悲伤拉的很长,放大一切悲观的情绪,生怕世界不知道我们被伤害过。回头想,何必为难,谁也不是谁的最终驿站。小容和陈末的爱情,让我们似乎想起了大学毕业的六月,没有回旋的余地,在心里的留下一道隐藏住的疤。
  茅十八和荔枝谈了一场最童话的恋爱,就像当初曾想象过的:在“娟然如拭,鲜妍明媚”的阳光下,或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穿着你最喜欢的白衬衣,你梳着我最爱的小马尾。自以为天下无敌的小警察荔枝,和孜孜不倦探索宇宙真理的宅男茅十八,在上下阶梯间的热闹追逐、面红耳赤的试探与表白、美丽稻城里的人工教堂和不倦的“我爱你”,这一切,就是个梦,现实,注定比电影精彩多了。
  没想过这部略带文艺的爱情片会让岳云鹏来出演,看到那张脸有时候总会出戏。最感人的一段还是猪头送燕子上出租车,说你要幸福,你一定要幸福的时候,有时候,爱一个人,挺好,哪怕那个人不爱你,不懂你,你也要感谢她的出现,因为有时候不是因为你需要我,而是因为我离不开你。故事到了幺鸡---一个默默守护陈末的电台实习生,她胆子很小,面对爱情却异常坚韧,书上说:关于爱情,在男人身上,是胆小,在女人身上,是胆大。所以,幺鸡可以嘶吼,为陈末,也为自己,幺鸡就像一个灰姑娘,在默默等待她的王子到来。在这个世界中,好像最多的就是沉默的爱情,我们深埋心底,等待另一个人的到来。
  思念是一种病,看谁都像你,没有你的世界里,只剩三五成群的老友,遍布街边的火锅,满是酒瓶的餐桌。没错,就像张嘉佳写的那样: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我们都爱过,也都错过,最终都是路过,其实,何必纠结,最终爱的也好,不爱的也好,爱从不亏欠任何人,在相互亏欠和一个的修炼中,我们发现了自已,也发现了另一个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并无悔。
      (2016.10.08.齐鲁评论http://pinglun.iqilu.com/weipinglun/wenyu/2016/1008/3085428.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