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访丨《亲爱的她们》翁虹:演员应该多一点儿真诚,少一点儿技巧

(2018-01-08 17:27:12)

继《人民的名义》《我的前半生》之后,湖南卫视又迎来一部热播的跨年大剧《亲爱的她们》,作为2017年青春成长代际对话暖心大戏,剧中的“中年闺蜜团”为观众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热点话题,正如剧里闺蜜团中最小的翁虹所说“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不可不看的一部剧。”关于过去,关于成长,关于正在中年危机的父母,也关于即将中年危机的我们。截止今日该剧已经正式收官,最终以4亿的网络播放量圆满落幕了。

http://p1.pstatp.com/large/568200048196db1d7096

电视剧《亲爱的她们》是时下备受关注的现实题材,并且又是聚焦中老年人生活题材的现代戏。剧中以宋丹丹、刘莉莉、邬君梅、朱茵和翁虹领先的“中老年闺蜜团”为主角,通过现实生活中中年人面对的种种生活困惑、烦恼和情感纠葛全盘托出,处于“上有老下有小”这个年龄阶段的这群人,他们究竟是历史的推手还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引发了所有人的深思。

http://p3.pstatp.com/large/56840003fd744a72ab73

在一众老闺蜜中,最为抢眼的角色莫过于翁虹饰演的余木子,她是这个“中老年闺蜜团”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其实也是内心最为复杂的一个,这大概与她个人的成长经历有关,自幼便疏于家人的陪伴,从小缺乏爱,没有存在感,是个小跟班,是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姑娘。所以相比于同龄人,她身上多了更多的勇敢和韵味。剧中的余木子不仅仅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同时还要照顾身边的姐妹们,时刻都不忘用自己对生活的热忱和对朋友的热情来感染别人。

http://p9.pstatp.com/large/56870001995aca63c872

如果说导演选演员,不如说是角色选演员。余木子这个人物角色让翁虹来饰演是再恰当不过的。正如翁虹所言“演员对角色是有着非常重要的考量的。”翁虹本人的父亲90高龄,母亲88高龄,正在如此家庭中的翁虹,其实更能够体会到我国老龄化的日趋严重,也更能体验到生活中的中老年人面对的现实与困境。因为身处其中,所以更加能够领悟到这个年龄层,乃至剧中的中老年人们内心的心理活动,这边解答了为何翁虹能够轻车熟路的把这部戏以及自己饰演的人物演绎的别有一番味道,真实中传递着感同身受的情感。这也证实了翁虹自己所说的“演员应该多一点儿真诚,少一点儿技巧。”的确如此,很多戏其实都不是 “演”出来的,而是真的用生活的阅历自然展露出来的。

http://p3.pstatp.com/large/56850003ed0c554706b1

除了因为个人成长经历与剧本的吻合,更加不能忽略的是从业30年来翁虹的演技着实算实力派的。从1989年出道以来到今天为止将将30年的时间,用翁虹的话来讲就是“男人可以50开始,我这个女人也可以50开始。”翁虹说,在本子、班子和票子中,她最看中的是剧本和角色,其次再看制作团队和卡司阵容。也因此她选择了这部《亲爱的她们》。但目前从这部剧中翁虹的表现看来,一个外表强大,但内心依然有着小女人一面的“女强人”,一个愿意把所有的正能量和热情都传递给身边人的善良的女人,翁虹的出演令这个角色熠熠生辉,倒不如说是《亲爱的她们》中余木子的角色选择了翁虹。

http://p1.pstatp.com/large/568300045594e58dc0d5

剧中的余木子是热情善良的,那么剧外呢,翁虹是一个怎样的人?都说长相秀美的人,心思也很单纯。可能这是一句绝对的话,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个人的成长经历是可以从外表折射出来的。喜欢翁虹的人都会知道,翁虹已经人到中年,但是却长了一张不老的脸,网友们也都称翁虹为“冻龄美人”。说到保持青春的办法,在采访翁虹的时候,她说到“因为我不舍得老呀!”小女孩一般的心思绝对是与人的心态有关系的,其实就是一些客观因素,比如多运动、多喝水、多睡觉等都是翁虹保养的诀窍。另外,不得不说的,演员不同于普通人,是要有对自己有约束的,因为毕竟要走到摄像机前,把美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翁虹说这是演员的敬畏心。

http://p1.pstatp.com/large/5684000404c34c56e531

截止这部剧收官,网络上关于对翁虹的褒奖依然源源不断。在采访翁虹的过程中,她对大家对他的喜欢表示了感谢。但其实笔者觉得翁虹更应该感谢的人是自己,她30多年一路走来对事业尽心尽力,对自己尽善尽美,对身边的人穷尽温暖,最终所呈现出来的作品也是不带一点儿巧揉造作的成分。无论是与姐妹们相依相偎,还是自己一个人单打独斗,亦或是与宋丹丹南舌斗北嘴,还是剧中临场发挥的精彩至极的无剧本对骂,这所有看似正常进行的一切都不是巧合,而是穷尽30年来翁虹所有努力铸就的结果。

http://p3.pstatp.com/large/56870001a0d11100ce1c

采访的最后翁虹温柔的说到,自己接下来想要做一个制片人,她想挖掘更多幕后的人才,培养更多幕后的工作者,也想要为中国的影视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高低起伏的岁月赐给了翁虹一个如此温柔淡然的个性,她愿意与所有的人一起风雨同舟,相信所有支持翁虹的人也都会希望她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能够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接下来的影视道路上成就自己的崭新的梦想。

http://p3.pstatp.com/large/5686000245ef7d1e9b8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