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播亚新
主播亚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8,078
  • 关注人气:5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雅心心语20171115:别只做正确的代言人 去做亲密的化身

(2017-11-16 10:25:07)
分类: 雅心心语

参与者:一位女性听友

倾诉者说:

夫妻方面:

自结婚后,前夫就一直帮姐姐家垫还贷款,为这个事与他沟通过,但他总觉得我凭什么要管他的钱呢?那是他的姐姐,后来我还是以家庭为重接受了他这样的做法,后面前夫又一次次的炒股亏钱,工资奖金全往里面投,还刷信用卡,搞融资融券,一旦亏损就开始自暴自弃,对我语言攻击,就觉得是故意在任何事上找茬来泄愤,

孩子他也不管,脾气暴躁,一次次的吵架,每次吵架他就用脏话骂人,还动不动让我和孩子滚出家门。

有时他不回家,心理压力太大了吧,可是赌博人的心态毕竟越赌越不服气,他家里人喜欢来掺合我们的家事,他也喜欢在他的家人面前攻击我,处处数落我的不是,我最终选择分开一段时间,后面出去玩了一周,回来他偶尔看到我与男性朋友的短信就爆发大战,最终离了婚。

离婚后到学校闹我,侮辱我,贴我的大字,拿走我的毕业证与学位证,说要整死我,让我身败名裂!!!

孩子方面:

从离婚后,孩子就被前夫安排在孩子姑妈家照顾上幼儿园,孩子爸爸这样做的目的按他说的意思是让孩子有小哥哥陪伴,前夫自离婚后不让我看孩子,协议写的好好的,就是做不到,交代幼儿园的老师不允许我家的人看孩子,而且还让孩子骂我烂人。

明知道上诉会赢得探视权,但我还是没选择通过这样的渠道去看孩子,因为不想再让关系继续糟糕下去从而伤害宝贝,尝试选择让自己的爸妈等着孩子放学时间到幼儿园门口远远的看孩子,两三次下来都是短暂的在放学的时候有几分钟的接触时间而已,孩子反应出的从以前对我家人的依赖到现在很排斥,但后面也好了很多。

真的很想孩子,我爸妈更想孩子,因为不能像其他离婚的家庭那样正常的去见孩子,我的父母也憔悴了很多,每一次去就是一种伤感的体验,可我们都不怪孩子,不管孩子是一种怎样的表现,我们都接纳,虽然也让幼儿园园长,曾经前夫身边要好的朋友,前夫单位的同事站在为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去跟前夫沟通过,但都没什么效果,我也慢慢的选择了习惯对孩子的相思之苦!!!

我也发过信息给前夫与他沟通,但每次都是收到对我辱骂的语言,真的很怕再去面对一个这般素质的人。

索引条目:

1离婚后围绕孩子产生的问题,依然是夫妻双方问题的延续,依然是糟糕夫妻关系的延续,本质依然是夫妻关系的呈现。

2夫妻之间(亲密关系的人之间)人比是非对错重要,心比道理重要,爱比规则观念重要,亲密比输赢重要。

3围绕孩子探视的问题,依然是夫妻关系争夺期的呈现,是夫妻关系糟糕状态的呈现,只是将战火烧到了孩子探视事情中去了,所以还是要回到夫妻关系中去面对和解决。

4我们对另一半的态度和对待,往往就是我们对待自己阴影人格、对待自己狭隘、对待自己局限、对待不足、对待创伤、对待不同的态度,只是我们将之投射到身边人而不自知罢了。

5父母所展示的一切,小孩子从中看到和感受到的,会成为孩子亲密关系的的模板框架,所以我们要让孩子幸福快乐生活,就从自己的亲密关系入手,让自己的亲密关系美好幸福起来,这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也是最好最直接的亲子教育。

6夫妻之间牵扯到比如钱、情、性这些重要的事情,绝不是一个人可以轻易决定的,而是需要深层次达成共识,哪怕求同存异的共识,也是必须的,这是亲密关系的连接本质决定的,违背本质和规律的言行,必然会出现相应的不良后果。

7亲密关系一旦陷入是非对错的泥淖,关系互动的内容就一定和是非对错相关,关系互动状态就一定是对抗冲突冷战,关系互动能量是封闭冰冷。

8当夫妻一方高高在上指点指导夫妻关系的时候,关系已失衡,扭曲破裂会随之而来。

9敞开合一才是亲密关系的方向,与之相反的所有言行都会带来疏远和冷漠。

10独立却丧失了亲密能力,这是最典型的男人病,现在越来越多女性都患上此病。

11放下随身携带的观念是非对错这些装备,直接去和一个人呆在一起,直接去和生命相遇相拥,这是恋爱,这是结婚,这是在一起,这是亲密。

12亲密和爱,才是对关系双方最好的保护、疼爱和滋养,其他都不是。(在关系中用各自是非对错保护自己,结果丢失了亲密,于是丢掉了最美好的港湾,这是亲密关系中最典型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正所谓赢了全世界却输了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