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球说之出口成张
高球说之出口成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903
  • 关注人气: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山悠然而越,老虎伍兹“逆天改命”

(2018-09-27 10:15:43)

本文首发于《东方高尔夫》


传奇是如何诞生的?对于NBA巨星来说,战神就是在最后30秒的一记3分远投灌篮逆转胜。在高球界,战神就是在最后时刻把握机会打破冠军荒让所有质疑消失。9月23日落幕的巡回锦标赛上,老虎伍兹从头领先到尾,以2杆优势获得此次复出以来的首场胜利,他将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变成“虎迷节”。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9D48FO0R


此前,尽管大多数人都认为,依照现在的状况,老虎伍兹迟早会迎来职业生涯第80场美巡赛胜利,但恐怕2018赛季等不到。但老虎伍兹不信邪,一路闯关斩将来到2018美巡赛收官之战后,他再次展现出巅峰时期的竞技状态,入手本赛季最后一张冠军门票,夺冠那一瞬间疯狂的球迷差点让现场失控的场景强势地诠释“人民需要老虎伍兹”这个真理,还再次展现魔力,让同组球员麦克罗伊以及领先榜的其他追赶者崩盘,将赛事变成他的独角戏。



此前,当还没打破五年冠军荒的老虎伍兹自评“这是我职业生涯伟大的一年”时,还有人质疑,认为如今的球迷实在太宽容,放低要求让老虎伍兹即便没有夺冠也自我感觉良好,这反而会让他放松要求,以为这样也能“蒙混过关”。有人甚至激烈地表示,老虎伍兹只有重现本·霍根在车祸后伤愈重返赛场在1950年、1951年和1953年拿下六场大满贯赛那样的传奇,才担当得起球迷以及媒体这般热捧。


历史往往很少给失意者致敬,但再苛刻的历史学家也不会认为老虎伍兹是个失败者。迈入不惑之年的他,早已功成名就,即便现在宣布退役,他在世界体坛的历史地位都让人高山仰止,他无需像刚出道的毛头小伙那样猴急地取悦世界。能在2018年打破冠军荒固然心喜,如若还需再等待他也不感到忧虑。如果说要取悦他人,他此番归来,恐怕最想取悦的还是自己的一双儿女,他想在他们面前真切地展现一个生猛的高球硬汉形象,而不只是YOUTuBE上的传奇人物。对于公众,他恐怕更多地是以“尽人事听天命”的态度来应对。


2018年绝对是一个神奇的年份,米克尔森、巴巴·沃森、布拉德利、保罗·卡西等名将纷纷打破了多年的冠军荒,这次,老虎伍兹的补缺到位让一切变得更为完美。5年来首次入围巡回锦标赛的布拉德利在描述形容被雨水搅局而放到周一才进行的2018宝马锦标赛决赛轮对自己的影响时,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对我而言就是逆天改命”。老虎伍兹的2018赛季也可以用关山悠然越过来形容,从头开始的他,以小步慢跑的形式,收复着自己的失地,成为近年来罕有的身兼莱德杯副队长以及队员二职的球员,此次霸气夺冠,更是让这场复出大戏来到高潮部分。老虎伍兹本赛季反弹的高度的确与本·霍根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于一位多次动过大手术甚至连全挥杆都难以做到的球王来说,赛季末来一场如此荡气回肠的胜利,绝对是“逆天改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