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dbluey
badblue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94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九门之倾尽天下】第六章 活死人墓

(2017-06-11 16:58:46)
标签:

老九门

吴老狗

张启山

三寸钉

分类: 【老九门之倾尽天下】
【第六章 活死人墓】
一天一夜的车程,终于抵达目的地。遇到黄大仙后,吴老狗便毫无睡意,又强忍了一路的吐意,此时早已是两眼发昏,站也快站不稳了。现在只顾着呼吸新鲜空气,连三寸钉此刻在不在袖笼里都已经不太清楚了。
汽车停在一座破落的宅邸的门口,方圆百里内,荒芜人烟,给人的感觉非常怪,如果一定要用什么来形容,那就是这个地方像是凭空冒出来似得。
伙计把汽车停在了宅子两里外的树林,砍下树枝做好隐蔽。副官已经先行进去探测情况。张启山环视了一周,也把吴老狗的一切看在眼里。说来这孩子也真是心宽,什么都没问就跟着人下斗。有意思。那一别,有五年多了吧。接下来,就让我看看你成长了多少。
张启山突然收起嘴角的笑,目光所到之处,院落的一角,有些许的树枝冒出了院墙,仔细一看,竟是槐树。槐树招鬼。看来此行并没有那么简单。

副官很快便出来了,大致说明了里面的情况和位置。一行人车马劳顿,一直没有休息过,定在两个时辰后出发。这里面有几分是为了照顾那只晕车的狗儿,谁又知道呢?
吴老狗借此机会,终于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心里愤恨的想着,以后再也不坐轿车出来盗墓了。他娘的。

进入院落后,一切并无异常。吴老狗盯着副官所说的地方,不禁两眼一白,这,分明是个土地庙,而且旁边还里有一个碑。至于碑上是什么字,吴老狗就不认识了。许是看出了吴老狗的困惑,张启山开口道:“活死人墓”
“小龙女和杨过?”吴老狗虽不识字,但是却是极喜欢听书唱戏的,往茶楼跑的勤了,难免知道这些武侠故事传说。
张副官闻言,不禁也觉得这位狗爷真是有意思。便解释道“这活死人墓正是那王重阳早期修炼的地方。后来王重阳还专门作了一首诗,活死人兮活死人,风火地水要只因。墓中日服真丹药,换了凡躯一点尘。活死人兮活死人,活中得死是良因,墓中闲寂真虚静,隔断凡间世上尘”
吴老狗连忙打断张副官,一副委屈的表情,“得,这诗里面生生死死的,我也听不懂。还是研究一下我们怎么下去”
张启山若有所思的看着墓碑,一时间一群人也没人说话。
吴老狗自小记性极好,想起了之前听过的评书,好像有过这么一段,正犹豫要不要说出来,好歹是一个方法。张启山显然是注意到了,点头默许。
“当年杨过和小龙女躲进了活死人墓后从里面关闭了入口。黄蓉便率领众人,从一处地方潜水进入了古墓。所以,我们可以尝试找一下这附近的水域”
张启山之前就已经派了好几批人前来打探,但是此处地形诡异,按照经验,伙计打了好几处盗洞,但都挖不到墓室。看来,还真得另辟蹊径。想到这里,便也分派了几个伙计分头查找。
吴老狗拎出了三寸钉,亲了一口放在地方,“三寸钉啊,你也休息那么久了,去吧。”说罢,自己跟张启山两人一路跟着三寸钉的方向找过来。
不消半刻钟,三寸钉就对着一处地方叫了一声,还得意的摇着尾巴跟主人炫耀。待吴老狗看清楚之后,不禁叫苦,“我擦,这不是茅房吗”
不过吴老狗自然是信得过三寸钉的,抱怨归抱怨,当下也没管那么多,俯身趴在地上倾听,“地下有水声,不远”
张启山皱了皱眉头,召集几个伙计过来,便开始从茅房后面开挖。果然,一个时辰左右后,挖出了六七米便找到门路了。“佛爷,有了。看样子是活水。”
安排一个水性最好的伙计下去打探,来回一趟需要闭气10分钟。

几个伙计带了装备先下去,就剩吴老狗和张起灵。
“佛爷,我…”吴老狗实在是没脸说自己是个土夫子,不会游泳。
张启山扬了扬眉,“说”
“佛爷,我…我不会游泳”算了,死就死了。总比下水以后被淹死要好。
张启山其实早就猜到了其中的原因,眼前的这人并不是忸怩之人,这次下墓却没有表现出来一般盗墓贼该有的神情,拖到现在还没有下地,大抵就是如此。“先把三寸钉交给我,我带你下水”
张启山拿出一个皮包,示意把三寸钉放进去。水下闭气10分钟,这个包是防水的,里面的空气应该是够了。

吴老狗是被张启山从水里拖出来的。凭借着防水灯,二人很快潜到水底,水下有一个弯道,这是伙计早就说过的,并没有太大问题。但这里的水是活水,前面的伙计可能已经惊扰了水里的东西,待张启山拖着吴老狗通过弯道的时候,那些东西就锁定了吴老狗身上些许的血腥味。弯道里无法同时通过两人,于是,吴老狗又挂彩了,还顺便呛了几口水。
“佛爷,刚才水里是什么东西?”吴老狗也顾不上那么多,撕开裤腿一看,我擦,小腿被咬过的地方直接连着一块肉没了。
“食人鱼”
“泉眼里怎么会有这东西,难道连着地下河?”吴老狗心中叫苦,顺便考虑了一下,出了这个墓,自己要不要去投奔半截李,听说他们那都是残疾人。嗯嗯。
“嘘,有情况。”话闭,张启山已经反手掏出匕首。
吴老狗此时注意到刚才下水的伙计一个都没有看到。来不及包扎,系紧裤脚,直接拎起了三寸钉。

他们上岸的地方,应该是一个花园,水里还立着两人高的假山,假山上缠绕着绿色的植物,茂密的,透着妖冶的绿色。直走10米左右是一个凉亭,也是这个空间的正中间,另一面有一个甬道。吴老狗注意到地面上除了他们上岸的地方,这里竟然没有其他的水迹和脚印证明有人上来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