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川梦回原创小说随笔
秦川梦回原创小说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96
  • 关注人气: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4-15 16:11)
标签:

艺术

分类: 名家油画










(2024-04-13 15:03)
标签:

生活

分类: 随笔

岁月静好,像凉水河的水,一年到头无声无息,亮晃晃地流。久之渐渐视而不见,其实由家中下到闲花野草的水边,十来分钟足矣。

这里的水面澹澹沉静,像绿色琉璃。密匝匝的水草顺着水流齐臻臻摆动,望去十二分舒展。三两闲汉,不论何时去了,都在水边坐着站着,钓几尾长不过几寸,重不过一二两的鲫瓜、泥鳅。

我与阿毛踏着潮乎乎的泥土一路走去,没人理我,我也无须理人,直至那处高高的闸屋才开始蹑手蹑脚,盖因见到了匪夷所思的画面。

一只斑鸠,一只鸳鸟,在小径上相向而立,一动不动望着对方,似在交谈。

 

(2024-03-21 09:28)
标签:

生活

分类: 随笔

暮年的我懒得臧否他人,也不关心来自他人的褒贬,像初冬西北风里的一棵老树,不断地舍弃着那些看似属于我,实则与我无关的物与属性:书籍、故朋旧友、谋生的技能,经历、好恶、良知、丑陋……为形所役的拖累就越来越少了。我在虚拟的世界里飘然来去,享用的全是精品。

感谢尤加利带来那首《Autumn Leaves》。在与我同龄的Tony O'Malley的歌吟中,远远地望到她的背影,狐狸一般悄然无声,走上“甜美的”Mount Auburn

  “太阳透过糖枫树的缝隙投映在毛茸茸的缓坡上,反射回半空的光线和落叶一起,跳着轻盈欢快的橘红芭蕾”。

 

(2024-03-18 17:25)
标签:

故事

分类: 小说

春暖花开的日子想起豫章郡的杜鹃和住在那里的李大人,不由得动了游兴。遂不带童仆,单人匹马,兴冲冲去了。

叵料当初李大人给我留的住址是假的。城里城外寻了三日,只差把城墙拆了,硬是没打听出来。只得胡乱买了几样当地土产,六百里风尘仆仆又回来了。

进家门就喊高陞卸鞍洗马。高陞没应,太太倒出来了,一脸愠色,见了我就嚷:“十好几日死到哪里去了?出了大事了!”

“去访豫章的李大人呀,你不是不知道。”

 

(2024-03-15 09:50)
标签:

艺术

分类: 名家油画








(2024-03-12 11:09)
标签:

生活

分类: 随笔

除夕的夜晚安谧祥和,没人来访,手机也不响,这是我不知得罪了几多故旧争取来的。自打最后一个拜年的来过之后,这已是第二年了。

却意外地又接到个电话。

那是一位大学同窗,当之无愧的成功人士,公司上市好几年了。而今功成身退,做了个大隐于市的五湖大夫。同学自外地来,都是由他接待,找几个本地同学聚一聚,玩一玩。

接着问我是不是还在写。

我说,早不写了。

大学四

(2024-03-12 11:07)
标签:

生活

分类: 随笔

  “雯雯它妈得了神经病了。街坊老太压低嗓门,神神秘秘地说。

  什么?

  就是那个白狗呀,很小很小的,就住你们单元,那个女人,白白净净,柔声细气的。

  我仰起头,望着初春蓝瓦瓦的天,还是不明所以。

  是真的。半夜去敲大宝

(2024-03-03 17:38)
标签:

艺术

分类: 名家油画









(2024-02-25 10:22)
标签:

生活

分类: 随笔

  暮色是愈来愈浓了,于是那山野,林壑,祠堂,学宫,石坊,翁仲,老街,茶寮更见得灰扑扑的。一束夕照钻出云层,黄色的光斑照亮山巅一簇奇石,很上镜,有些像尤加利在波士顿庭院博物馆拍的那张玻璃画左近的圆窗。

  原来家乡依然存有如此之多的古物,我曾以为全湮灭了。

  我在密密簇簇的古建间高一脚低一脚走着,左顾右盼,朝着臆想中的友人一一绍介,这个是啥,那个是啥啥啥……每一样都教我有面子。

(2024-02-23 17:22)
标签:

艺术

分类: 名家油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